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万恶的资产阶级 4 (Tony Stark/Peter Parker)

目录链接点:铁虫文总目录


4<


Tony有一件事说对了,没有“人”会想不开袭击Avengers总部,哪怕像现在这样一个战力严重不足,人员相当空缺的情况下,大概也没有哪个人类会头脑发热地试探这个地球最强集结者们的基地。


说的没错,那玩意怎么看都不应该是人。


“What……hey,oh my……那是什么?”正好勾到不远处树枝上的Peter在荡过去之后就夸张地大声询问起来。


问得好,就连Tony本人都没法立即给他学术性的回答。


“Huh——我还不清楚该怎么用术语去定义,但是通常来讲,人们会叫它怪物。但我猜你想知道的肯定不止这个答案,所以,我们得先搞定它。”


蜘蛛战衣上视线部位的白色框架完美地展现出他现在的面部动态,“那我负责做什么,Sir?”


“老样子,离开些,负责绊住他的行动就可以。还有,不要——靠得太近。”最后嘱咐的禁令用了格外严厉的语气,在Peter还没有反应的时候Tony就已经发动引擎冲向战场。这严格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和Spider Man联手,他自己也非常清楚Peter的能力足够承担和Avengers并肩战斗,而那份额外的关心却不仅仅是出自对他年龄的判断。


第一发炮击暂缓了怪物向前迈进的沉重脚步,同样也转移了他对攻击目标的集中,朝向漂浮在空中的战甲的嘶吼在受伤后提高了几个分贝,倒也立刻引来了Tony的第二发攻击。


第二身份是天才科学家的Iron Man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因怪物遭遇攻击而逐渐缓慢的动作中被引诱着降低了高度,忍不住仔细观察起来它奇特的结构。屏幕上努力解析的数值仍然让他无法估量生物的构成,看来最直接的办法还是击倒后直接拖回总部的实验室。“那么——请你稍微睡一会吧,小朋友?真希望你不是从外星域过来的。”抬起的手臂还未发出攻击,就被突然加速的怪物手臂从空中挥下扰乱了计划,收起手势再去回避的动作明显还是慢了半拍。在Tony已经下了决心挨上那么一下子后,却在怪物恶心的肉体即将得手的瞬间僵硬住了,身经百战的英雄当然不会因为发呆错过绝佳闪避的机会,升回空中看清了绊住怪物手臂的蛛丝。“Thanks,Kid,小心一点,他看起来没有外型上那么蠢。”


给他造成的麻烦实际上是因为对怪物本身的好奇心,在斑斓的电子信息统合完毕后,解决战打的特别得干脆利落。


降落回地面上的Tony立刻钻研起挣扎在地面上的那个,无论从什么意义上都可以称得上是怪物的存在,庞大、丑陋而又富有力量,通体狰狞肌肉通过简单地判断就能得出——它仅仅是为战斗而生的。


这个令人恼火的结论让Tony皱紧了眉头。


至于他从哪来,是外星生物还是其他的什么,源于什么才会生成现在的模样,统统需要抛给之后要做的工作,落地后从战甲中走出的男人立即开展了一系列后续的处理工作。Peter没有出声,他知道现下自己并不能帮上什么忙,哪怕刚才的战斗中他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哦……当然了,也许那一下子可能根本伤不到Stark,也许只能造成一点小麻烦,也许……umm,连他的战甲都擦不破,谁知道呢,但Peter可不是因为这点小挫折而沮丧的人,就算他现在已经按照Tony的吩咐老老实实地脱下战衣回到party里,若无其事的准备拉着Ned回去皇后区。


只是在出门前还是留下了脚步,“咳,Ned,不行,哈皮会送你回去的,但是我,嗯……我再留下一会。”


“What?Peter,hey,我们帮不上忙,这里每个人都能派上用场,Stark说的一点都没错,你还是个孩子,不应该参合进去。”


最后一句话在Tony面对Ned拗不过的Peter面前又说了一次,但不管怎么说,Peter依旧坚持自己能帮得上忙。


当然了,他的坚持令自己获得了第一次进入Stark实验室的权限,缭乱的信息量就算是号称天材高中也远远无法比拟的。Peter刚进去就被成堆的迷人机械迷了眼,“wow,wow,我这是在做梦吗?这些是,这些……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简直要感动到说不出话来了Mr.Stark。”Peter突然理解了为什么Tony第一次去他家时,对着他桌子上那堆破烂儿毫不留情地评价为复古科技,对,他现在真的彻底理解了别人对他视为珍宝的东西不屑一顾的理由。破烂儿?他之前还有点气愤来着,现在连他自己都想那么称呼。


仰望着绚如星空的Stark科技,嘴里的赞叹声就算被Tony制止后也止不住他眼里映照着的星空。


“这真的是……太酷了。真的,我是说,太酷了。”


“现在你也要为这个很酷的东西出一份力了,坐下,Kid。”既然选择了对他一视同仁,Tony就不再客气,当然也不再怀疑,指使人的坏毛病不见得因为是新人就有所收敛,但对Peter来说,这份难能可贵的信任让他格外地享受。


而Tony,更享受这个一教就会的小鬼的聪慧,就算不能填补班纳不在场的空缺,也不失为是个好助手,比起那些一窍不通的蠢材,是的,就是蠢材们,明显Peter拥有的头脑让自己更加得心应手。


唯一的缺陷是比起成年人来,15岁的小鬼还是经不起长时间的脑力劳动,在被放置了片刻,之前的全神贯注就瞬间反噬回来,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浅眠。


“Wake up,Peter……Peter Parker?”忙碌完一切的Tony很好心的没有忘记趴在桌上熟睡的孩子,紧跟着想说的话在贴近他的睡脸后就不自觉地收了回去,只有颤微的热气呼在了Peter有些发红的耳根上,本来被唤醒却因为尴尬的距离而决定继续装睡的男孩儿趴在桌面上一下也不敢动弹,隔着桌板都能听见自己夸张的心跳声,直到门板关上的瞬间才让他终于可以停止了希望对方不要听见自己心跳声的可笑祈祷。


刚才有那么一个晃神,他险些以为Stark要亲上他了。


谢天谢地他没有那么做,不然没有定力的男孩一定装不下去了。


一口气松懈下来却发现自己有点遗憾,等等……


遗憾?


如果说刚才的紧张是非常自然的念头,那现在的遗憾就完全不知道是来源于什么样的心思了。


但不容他多留神自己的那点儿小心思,很快就后悔刚才装睡的举动,哪怕是在他出门离开前起身也好,完全陷入黑暗的地下室只留他和那些冰冷的机械再加上……怪物的尸体,哦天,那股味道,他刚才到底是怎么睡过去的。


怪物并不是被两人杀死的,而是被捕捉后就自然死亡了,怎么说呢?就像是……


在死前攒足了最后一口气来袭击Avengers总部一样。


越细想越觉得像是陷入了一个奇怪的怪圈,只欠一个缺口,所以怎么都迈不出来。


“你醒了?”一丝光线藉由门缝射入了密不透光让Peter快要喘不过气的地下室,他看着门外的Tony抱着双被子挤进来,看到他醒着就随手扔到了一边,“那看来这个用不上了。”


“我,我很抱歉,sir,不止没帮上什么忙,还中途睡着了。”


“Nop。”Tony的语气里有点轻快,“正相反,我倒是很想夸你。去卧室补个觉?还是睡不着觉得想和我聊聊?”


“呃……我……”


“后者?不错的答案。”Tony托着个咖啡杯自顾自地坐到另一旁,屋里弥漫着的怪味没给他品尝美味带来什么困扰,这个世界级富翁身上总是带有的一股平民的朴素特质让Peter忍不住会亲近。


“说说你的感想。”比起英雄、偶像、亿万富翁,现在的Tony更像一个普通的科研者,挽着T恤的袖子托着铁制的咖啡杯,随意地靠向桌沿朝Peter询问着。


“我?可是……”


“别担心,说说看,就当开拓思路。”


Peter对此的确早有想法,但是在现任Avengers的面前说出来还是有点没底气“像是从哪里逃出来,就像是……逃生,不,更像是求救或者是,寻仇?”


“真不错,Avengers的仇人可不少。”


“但从来没有这种……嗯,这样的生物?”Peter犹豫地找了个恰当的措辞,两人一同默契的把目光转向屏幕上的数据。


庞大的基因字符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都和现下在地球上生存人类完全吻合。


在又一次特别默契地转回视线后,Tony把手里只喝了一口的杯子递给Peter,“剩下的事就不是你该忧心的了,说点别的,比如,刚才你答应的事,关于我答应你参战的条件。”


“当然,Mr.Stark,无论什么,只要我能办到,就算办不到我也会努力尝试的!”


Tony不得不对他做了个制止的手语,“那就在你毕业的假期间,一起去度假怎么样?当然是和我。”


“Sir?你是说,和你……去,去旅行?”


“yup——”


听着尾调带着轻快上扬的肯定回答,Peter当然不可能拒绝,他怎么可能拒绝呢,只是被突来的喜悦冲击到无力反应,“Sir!Sir,这个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条件,倒不如说像个奖励,天啊,我简直像是做梦,这是真的吗?难道我还没有睡醒,这真是……”


“huh,随便怎么总结都可以,也就是说你同意了?”


“为什么不!我们去哪?还有谁一起?我是不是能看到Thor和Hulk了?什么时候出发?我应该准备些什么?哦糟糕,我还从没出外旅行过,不知道该注意什么,但是……”


Tony扯着抱过来的毯子扔到他头顶上盖住,就算隔着东西Peter也能清晰地听见Tony的声音,“不需要考虑那么多,跟着我出发就够了。”


Tony可从未花过如此多精力去哄人睡觉,这对一个陷入兴奋的小孩子来说更加困难,只是单纯地让他回卧室都不是件简单的事,Tony甚至耍滑地搬出变成奖励的旅行,重新定义的条件是回屋睡觉才终于让他难能可贵的安静下来。


刚把小男孩儿凶进房间就看到隔壁的Vision从墙壁中穿过来露出毫无表情的脸,在他没开口之前Tony就制止了他。


“连你也来给我添加工作?”


“不,我并不需要有人哄我睡觉,而且从刚才的行为来看,对Tony Stark的形象可以重新定义,非常有趣,晚安。”


“……Fuck!”


Tony觉得自己前所未有地怀念Javis。


——TBC——


突然想问一下。

大家是更想看糖包刀,还是糖醋里脊  糖包肉,或者只是纯纯的恋爱啊。

就是调查一下,可能不会影响剧情。

评论 ( 20 )
热度 ( 8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