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罗路】向日葵 01(冒险向/原作背景/医生paro)

原作向/自创岛屿/脑洞贫瘠

后面情节会包含医生罗。我对白大褂爱的深沉。

渣文笔,ooc慎入。


01.


  乳白色的云雾降落下去,岛屿的原型渐渐浮现在众人眼中,巨大的山川潜伏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地散发出冒险的诱人味道。柔和的雾气缭绕在桑尼号周身,柔软的四处散发出虚假的平和气息。


  碧色的海浪将桑尼号推涌到岸边,他们暂时告别神秘莫测的海域。洁白的沙滩上爬满悠闲的螃蟹,同盟的两位船长脚步轻巧地陷入海岸,在所有人的瞩目下单独向城镇的方向前行。阳光穿梭在与城镇相隔的葱郁森林中,哪怕罗无数次地提醒这座丛林中潜藏着诸多危机,走在前方的同盟伙伴也从不放在心上,现在他倒是能轻松地推导出那些一点都不复杂的因素,或许对草帽当家的来说,他连骨子里都在追寻那些与危险并存的冒险。

 

  那个从天而降向他们扑来的大家伙明明只用霸王色的霸气便能轻松地让它逃远,那最方便也是最优解。罗根本不屑于出手,他周身都散发出危险的气息,单纯地以为仰起视线就能吓跑那头不知趣的凶兽,让找上门的麻烦知难而退,可惜罗身边的是个拥有比他更快行动力的家伙。


  以特拉法尔加·罗的脑回路根本不明白草帽当家的为什么要用出那招堪比巨人族的“三挡”,接下来更让他捉摸不透的是那个任意妄为的家伙提出的任性要求。


  “特拉男,我要打飞那家伙,怎么接近就交给你了。”

  

  “为什么一个两个都这么爱使唤人,你们几个!”罗照旧不满地抱怨,手指却在路飞扑上去之前便已默契地摆出准备配合他的手势。

  

  “要上了哦——”路飞没有回头,他根本不考虑一直走在自己身后的家伙会不会听话地配合那个招式。

  

  “啧,屠宰场。”


  透明蓝的Room堪堪笼罩住两个人时,笼罩着霸气的巨人拳头立即出现在恰当的位置将野兽击飞,那头拥有强大体格的凶兽直接击穿层层树木消失在森林端头。巨大的声响令罗忍不住蹙眉,看着同盟船长那副开心的笑脸无数次地收回脾气。


  罗的太阳穴跳动的让他头晕目眩,哪怕这样也只是默不作声地收回鬼哭,看着被路飞的招式惊飞的鸟终于统一落回树枝上。


  他抬起头仰望被层峦叠嶂的树叶遮掩的天空,树荫中落下的光影洒在他的眼睛里,灰色的眼瞳镀上一层金边,罗不自觉地眯起眼睛,躲开那抹太过刺眼的阳光,他不是德罗斯罗萨那巨大的向日葵花盘,从来没有追逐阳光的习惯。现在除了默默祈祷不要弄出太大骚动外也做不到其余什么事,罗反而心安理得下来。重新低下头便看到前方男人那具明明单薄却潜藏着强大力量的身体,率直地走过去用鬼哭的手柄拍拍路飞的头顶,“走吧。”


  ≈


  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草帽一伙的船停泊在风平浪静的港口中。端着一盘新鲜海鱼沙拉的娜美对另一端传来热闹声音的森林忍不住叹气,“搞什么啊,不过是打一头野兽而已,这两个家伙至于用出那么大架势吗?”

  

  “别管那两个家伙了,娜美桑——最近平静得稀奇,路飞那家伙早已经坐不住了吧,比起那些,尝尝我的新菜品怎么样?”

  

  “嗯!味道不错哟。”

  

  索隆对受到表扬的山治表现出来的弱智样子连嫌麻烦的样子都懒得做,他跟着不由自主地将视线投向森林深处,哪怕知道这两个“超危险份子”放到一起绝对不会出什么事,但希望也不要闹出什么大乱子才好。毕竟按照罗的计划,他们的确需要平静安全地渡过这片海域。当然,前提是他家这位吵闹的船长能安静下来才行。


  不过嘛!索隆挑起一丝危险的笑容,就算真的有麻烦来了,见机行事听起来也蛮好玩的。


  ≈

  

  所以说——草帽一伙的船长真的有可能安静下来吗?

  

  “我说,只是打一个这种程度的家伙,用不着我出手也能办到吧?”罗拖沓着脚步跟在路飞身后,忍不住开口向他询问。

  

  “但是特拉男的能力真的是很方便诶。”

  

  罗倒是不知道“方便”到底属于夸奖的语言系统还是别的什么,也许对Baby-5来说是的?但这种夸奖对他来说,绝对是相当大程度上的麻烦事。

  

  “手术果实真的很有趣啊嘻嘻嘻。”

  

  “这才不是因为有趣就可以随便乱玩……”

  

  罗的话还没说完,已经看见路飞已经摆出准备去找那头巨大的野兽的架势,嘴里还在念叨着什么一定很好吃,让山治烧来吃做成海贼便当吧之类的话。瞬间便让罗失去和他争辩的意义,“算了,当我没说。不,不对等等,现在不是吃什么肉的时候吧,我们现在的首要目的是偷偷潜入城镇。”

  

  “啊,对啊!现在更重要的事是要去冒险。”

  

  “不对!意思完全不对!

  

  比起思考草帽当家的到底理不理解偷偷潜入的意思,罗现在更需要专注用Room随时将这个行动永远比思维快的家伙拽回身边。

  

  “草帽当家的!”就像是要验证自己的所想一样,罗施展Room的姿势几乎随时摆出来,“你不要看见城镇就急急忙忙地跳进去!给我好好按照计划行事——!”

  

  “耶——?”

  

  “不许露出不满的表情!”果然,路飞的嘴如意料中的那样直接摆出更加不满的样子。

  

  “你听着,草帽当家的,这个国家在顶上战争之后经历了很复杂的战争,好不容易才在遭受重创的情况下恢复元气,他们一国对海贼的深恶痛绝程度恐怕我保留着七武海的称号也绝不留情,所以如果还想在这座岛调查情报并且记录航程的话,就老老实实地装扮成普通人。嘛,就当是……”罗的语气稍微缓和,看向难得变成安静的路飞,压低帽檐挡住有些暗自窃喜的表情,“就当是偶尔和我出门度假吧。”

  

  “原来是这样啊!”


  罗还没等庆幸路飞终于能听懂他想要表达的意思,已经听见后面喋喋不休到让他更加烦躁的完全不对劲的解释。

  

  “难怪娜美说特拉男专门挑着要和我单独下船一定是图谋不轨,原来是打算和我约会的意思啊,什么嘛特拉男,老老实实地说出来不就好了?”

  

  “才不是那种——”被人揪出小心思的罗在第一时间便下意识激烈地反驳着,只是尾调越到后面便越没有底气,直到最后连关键的词汇都没能说出来便偃旗息鼓。归于平静的空气中只回荡着路飞听起来就很喜悦的笑声。

  

  罗有些不满地握紧鬼哭,在路飞惊人的直觉下只有感觉到语言的作用变得格外无力,他默默地转身从他身边越过,“听懂了的话就快点跟上!”

  

  “嗯!”


  ≈

  

  坐落于新世界的国度是曾经被称为梦之国的岛屿。彩虹交错着从地底生长出来,让每一位造访的游客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一种和彩虹相似的植物还是自然现象的一种变异。只是在新世界,像这样的异常在新世界屡见不鲜,大家能感到新奇的原因也只有这座岛屿更加美丽而已。

  

  夏岛在遇到久违的雨后,真正的彩虹会和地面搭建的虹桥交融在一起。踏在结实的彩虹桥上伸手便可触及到日光折射的梦幻之景。

  

  路飞在兴奋之余奔跑的速度几乎快让罗捉不住他,好在之前那番“表明心意”的行为让路飞能够偶尔停下脚步,在前方急切地呼唤着罗快点跟上。

  

  时光静谧美好到差点让罗轻快地跟着路飞体验起探险的乐趣,“还真是松懈的家伙啊……”

  

  “喂!特拉男,快看快看,你来尝尝这个!”稍一个不留神,路飞双手已经提着满满的食物朝他主动凑过来,彩虹模样的糖果有着和城市一般无二的色彩,闪亮地发出诱人的光芒和甜腻的香气,光是看见就让罗仿佛被吸引地低下头去。

  

  双手被鬼哭占用着,那当然只是安抚自己的借口罢了,他不过是想从草帽当家的手里叼走食物而已。

  

  “哦!味道不错吧?”

  

  “啊……果然很甜。”罗抹掉嘴上的残渣,手指都染上斑斓的色彩,那种雨过天晴的颜色在罗的瞳孔里突然定格。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忘记糖果的颜色,忘记对食欲的追求,忘记天空也有如此明亮的时候。随着捆绑德罗斯洛萨鸟笼的解除,从最开始失去的那些色彩在一夕之间似乎统统的在罗身上找回痕迹。

  

  那些挥之不去的阴影,那些积累的尸臭味,那双束缚他四肢的锁链,一并如退潮般从他的生命中抽身离开。

  

  那堆糖果突然在罗的视线中跌落地上,和脚下的七彩路融为一体,震动是从脚下开始扩延的,惊呼声倒是只从路飞身上响起,还没传递到远方便已终止,“什么啊这个,是地震吗?”

  

  “啊,虹岛曾经被毁灭过一次,虽然新生,但时常会发生像这样时大时小的地震。……也托这个所赐,凯多放过了这里,所以才有重建的机会吧。”

  

  “特拉男对这个国家好像很熟悉的样子啊?”

  

  “在你修行的那两年,我的确和这座岛有过一面之缘。”

  

  “诶?这么好玩的地方特拉男竟然一个人来玩过啊,真狡猾。”

  

  “所以我才说,我不是为了来玩啊,而且那时候虹岛还是千疮百孔,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草帽当家还是那样没心没肺地笑着,罗刚才解释的那些话似乎都白白浪费掉,这让罗没来由地有点沮丧,他还没来得及响应那份复杂的心思,惊呼声从远处传来。

  

  “救命啊——”

  

  这在一座地震频发的国家中是时常的事,多数时候罗都会视而不见,就像是多弗朗明哥说的那样,世界上有那么多人等着拯救,他总不可能一一救得过来,他不过是个海贼,难不成还想扮演英雄不成?但路飞不一样——

  

  在那声惊呼声响起的时候,罗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仿佛知道路飞一定能冲过去一样,在伸手阻拦前,已经看见路飞的身影朝着声源跑了过去。

  

  他早知道的,他也有能力阻止下来,他们不能在这座岛屿中贸然行事,必须要小心谨慎,不暴露身份——那是由冷酷著称的死亡外科医生用理智算出的最佳结论。


  本来那样才应该是绝对正确的做法,但罗没有制止路飞,像是下意识地纵容一样。

  

  「你被另一个D感化了吗?」

  

  他叹了口气,随即紧跟上路飞的脚步,嘴里还在发着恰巧能被另一个任性妄为船长听见的声音抱怨着。

  

  随着呼救声的接近,他们看到那个被坍塌的房屋压倒的人,从初步的血量来看,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轻松断定他的腿会废掉,当然,那是对一般的医生而言。

  

  路飞不用等什么人去拜托他,拥有五皇称号的男人轻轻松松地将砸在瓦砾下方的伤患救出来,万幸的是他们的身份没有被认出来,还被居民们当做救命恩人一样连声感谢。

  

  「我一定是头脑发热了才会那么做。」


  罗在心底狠狠地唾弃着自己,还是在众人想要将伤者抬走之前立即出声制止:“别动他,如果不想让他的双腿彻底废掉就让我来处理。”末尾,还在质疑的眼神中加上一句自认为多余的解释,“我是医生!”


  ≈

  

  在虹岛,医生是一种稀缺资源,直到现在罗才明白,战争总是会剥夺走太多东西,包括生命以及被治愈的希望。所以罗能够得到一间完整的诊所简直是始料未及的事情。

  

  也算是托草帽当家的福,让他们连拥有一个落脚点都那么顺理成章。看起来隐藏行动比想象中的还要顺利。

  

  “不知道山治他们会不会顺利啊,不过肯定没问题吧,那群家伙。”

  

  “嗯。”

  

  “如果能找到需要的东西就好啦,我们应该不会比他们还慢吧。”

  

  “不会。”

  

  “不知道桑尼号有没有藏好啊,不过弗兰奇肯定会照顾好他的。”

  

  “你是不是呆着有点无聊?”

  

  “被特拉男看出来了呀。”本来还老实坐在椅子上的路飞在摔倒时用侧脸笔直地砸向地面,腐朽的室内都砸起一层薄灰。对于需要开刀的手术室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合适的环境,但对于拥有手术果实的罗来说,这种小事又根本称不上麻烦。

  

  废话。面对路飞的问题,罗在心底狠狠地骂道。一刻不得安宁的草帽当家简直要吵得罗没办法安心地搭建伤患部位的血管。

  

  等着罗终于擦干净双手,为那名患者输液完毕,他的新计划已经逐渐在脑海里成型。罗打算告诉路飞那份修订后的方案,却被路飞突如其来的夸奖冲昏头脑。

  

  “特拉男果然是个好家伙吧。”

  

  “真是完全没法理解的形容!”

  

  路飞接下来的笑声让罗成型的计划几乎散成气泡,忽悠悠地飘散在空中,像那一年在香波地岛相遇,空气中都漂浮着从不属于他的梦幻色彩。他浅短的一生听说过无数种夸奖,聪明、残忍、冷静、睿智、强大,不择手段,有着其他人不拥有过的理智和疯狂,但从没有一个人对着他说“是个好家伙“。这简直让罗一时间无法分辨到底是夸奖还是别的什么。但至少,这是不是说明,他和多弗朗明哥绝对不会是同一类人呢?

  

  罗突然松懈下来地叹气,洗干净手抓着帽子重新戴好,转头看到已经无聊到瘫在地上的路飞,本来想夸奖他能安分一下的口吻突然没有了那么正式。

  

  “我有话和你说,草帽当家的。”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7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