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毒液/埃毒】Venom的秘密 (上)

Venom/埃毒/MCU剧组友情客串

埃毒 埃毒 埃毒 重要的事情反复重复√

电影宇宙埃毒√


-  


  旧金山知名记者Eddie Brock对自己的新工作非常满意。比如说现在,他可以堂而皇之地回到纽约,向那些曾经刁难过他的记者、上司们肆意地发挥着他从来不会刻意隐藏的嚣张。尤其现在更是如此,在他体内藏着那位“友善”的大家伙Venom之后——

  

  “Hey!Morning!气色不错,Uhn?啊哈,比起我离开纽约的时候好看很多。”

 

  【Eddie,这家伙看起来很美味,他的肝脏、胰脏、眼珠、心脏都非常美味。】

  

  “Shut up!”


  “What,我做错了什么?”

  

  “不,dude,我没在和你说话。”Eddie深吸一口气,在对方诧异的目光下直接绕过接待台向后方走去。“Hey,我说过,不准在我和人聊天的时候告诉我那家伙到底有多好吃。”

  

  【但那家伙让你不爽,我感受得到,Eddie,你骗不过我。】


  “Well——!我们必须得好好谈一谈,我知道这世上让我不爽的混蛋有很多,是的,有时候他们可能会让我愤怒到失控,但是我们不能都吃掉他们,对,就像是你说的那样咬掉他们的脑袋,让他们的尸体和脑袋分成两堆,oh,come on,我们能不在这里说那么恐怖的话题吗?所以,对,今天你要安安静静的,这是我的主场,okey?okey——Good boy。”

  

  似乎在得到Venom勉勉强强地允诺后,Eddie连尾音都带着意味愉快地上挑音阶。

  

  Venom似乎还打算还嘴什么,来自两人身后的呼声打断他们今天算是对人类朋友“友善”一些的对话。

  

  “Mr……Mr.Brock?Wow,果然是你,看起来我今天幸运极了,从刚才我就觉得是你……”站在他们身后看起来足够年轻的少年比划着门口到这里的一段距离,动作像是在说从Eddie入门前就被他看到,“从你刚进门我就在猜你不是Eddie Brock,久仰大名,我从以前开始就很尊敬你,也许应该说你是我的偶像?旧金山的金牌记者。Hey,我真抱歉,我有点太兴奋了,我叫Peter,Peter Parker,是你这次行动的助手,我猜你听说过这件事。“

  

  Eddie在记忆中摸索很久也没想起来这个叫Peter的啰嗦小鬼到底是谁,还是多亏Venom的提醒才想起来电视台给他派来了一位据说非常优秀的实习生当助手。原来如此。Eddie来不及感谢Venom主动地提醒,毫不掩饰怀疑地盯着小鬼上下打量。当然了,原谅他吧,就算Eddie早对一个区区的实习记者不抱有任何期待,也从没想过所谓的“特派助手”是个如此年轻的家伙,看他的样子……Eddie怀疑他甚至连大学都还没毕业。

  

  “助手?对,对,我记得,是有这回事,所以,你就是Peter Parker?Shit,纽约办事真是越来越不靠谱了。”

  

  “Sorry?Mr.Brock?我没听清最后一句……”

  

  “没什么,我是说,我非常期待和你合作。”

  

  【你在骗人,Eddie,你根本不期待,甚至想把这个累赘甩掉。】

  

  Eddie猛地拍了下脑袋,虽然这种在外人眼里看似白痴的行为也确实只能起到让他自己感到疼痛的作用。

  

  “Mr……?”

  

  “我很好,我没事,我只是有点……晕车,yep,就是这样。我们是不是应该出发了,优秀的实习生?”

  

  这声本该是夸奖的优秀在Peter耳中听起来有点刺耳,但他还是加快脚步追上Eddie的背影,他看起来像是极力想要证明自己的优秀,在走路的同时也翻阅着手中的资料,根本没心思发现走在前面那个人的怪异之处。

  

  【你看起来想要甩掉那个小孩,Eddie,这看起来有点难,因为那个看起来没多少肉可吃的小家伙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对付。】

  

  “这听起来真是个好玩的笑话,uhn?“

  

  【你想甩掉他?】Venom明显不想理会Eddie的自大,自顾自地缠着他询问那个相同的问题。

  

  直到将Eddie纠缠到不可耐烦才承认他那点无聊的小心思,“是是是,但这是记者之间的较量,这是我的事,不是我们的事。相信我,你不应该插手这件事。”

  

  【但我有个比你更方便的方式,你可以完全地甩掉一个包袱,我希望他能比我想象中的可口,Eddie,我们只需要带他到一个没人的地方……】

  

  “No!“

  

  “发生了什么,Sir?”

  

  Peter明显被那声高呼吓了一跳,手中的资料都差点散落在地上,他看着Eddie咆哮后懊恼地捂着头,迟疑着要不要用手拍拍这位尊敬前辈的后背,“你还好吗,sir?”

  

  Eddie不得不为自己的粗心编造另一个理由,“我没事,我很好,我在采访之前总会幻想一些情景,你知道的,这是职业病。通常来说也会帮我解决一些突发的麻烦。”

  

  Eddie不顾Venom恼人的嘲笑,主动地将话题带到另一方面,“你打算当记者?这可不是一份好玩的职业,看看我就知道了,风吹日晒,还要被那些快要腐烂的家伙们威胁,糟糕透了。”

  

  【腐烂的家伙,我喜欢这个形容。】

  

  “嘘,嘘!”

  

  Eddie不得不再次喝止Venom配合性地搭话,尝试着不去理会Venom得专注和眼前的小家伙聊天。

  

  “我刚才说到哪儿了,对,这是个不吃香的职业。当然了,我不该打消你的积极性,说说看,你有什么想法,或者说理想,为什么来干这种实习工作?“

  

  这几乎完全是长辈关心后辈的语气,也没容Peter多想,他直接忽略了Eddie先前的怪异,乖巧地像是个老实的孩子。

  

  “事实上是……不,没什么,没什么Sir,我想,或者说我希望这份工作比你说的更有趣一点,至于理想?说实话我好像还没考虑过这种问题,不过我眼前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理想,事实上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也想采访你,Eddie Brock,旧金山的金牌记者。我真想知道你是怎么做出那些壮举的,有什么窍门吗?悄无声息的跟踪方式?勇气?无限的精力?敏锐地察觉力?还是其他的一些东西,我真希望你能在这次工作之后答应我的请求。采访Eddie Brock,wow!会让我的假期过得格外有意义。“

  

  Eddie有些后悔让Peter拥有说话的机会,这个啰嗦程度一点都不低于Venom的小鬼现在让他有点心烦气躁,甚至连那些夸赞的话都没让他飘飘然,所以他只是随口地夸耀自己道:“真是个伟大的理想,那在达成这件事之前你应该干出点实际事,懂吗小鬼,采访Eddie Brock,喔——我可不能轻易答应你,我不能让一个小孩子第一次就采访到大人物,让我猜猜,我是你暑假实习作业里最大牌的人物是吗?跟我说说,你第一个采访的家伙是谁?“

  

  “Mr.Stark。”

  

  “What?Who?”

  

  “Tony Stark,史塔克工业的那位……”

  

  “Okey!”Eddie不得不对他作出停止的手势,他立即走远一些,回头冲着他摆手,“我说过什么了吗?”

  

  【发生了什么,我感受到了你的羞愧。】

  

  “……”

  

  那次采访比想象中还要顺利,Venom从未对他Eddie说过谎话,这次也一样。那个孩子的确比Eddie想象中还要优秀得多。在对优秀的人面前,对赞美的方面Eddie从不吝啬,就连他回到酒店的心情都比往常好很多。

  

  Eddie胡乱地朝嘴里塞着巧克力条,在分量比平时还要更多的时候,从他身体里分离出来的Venom分支都看起来充满喜悦。

  

  【这颗星球上的人虽然都很糟糕,食物却意外的美味,我真是越来越喜欢这里了,对了,Eddie,这是什么牌子的?】


  “你说话的方式越来越像这个星球上的居民了,uhn?我以为你比起巧克力的牌子更关注谁的内脏好吃,换口味了?真是个好消息。”


  就在Venom激动地想要张开嘴威胁Eddie让他老实一点的时候,Eddie突然转头在糊在旁边的一坨小东西的额头上吻了一口,他在Venom开口之前抢先掌握着步调地安慰过去,“虽然不知道你在生气什么,我道歉,先别打扰我订我们的晚餐,好吗?”


  【我们的晚餐。】


  “对,我们的。”


  Eddie愉快地哼出曲调,提起电话正准备拨打到餐厅,Venom先一步读出他的小心思,在Eddie出声时及时制止住他的下一步计划。


  【我不喜欢吃你们做的牛排,太死板,不新鲜,肉是死的。】


  “Hey,别任性,这可是我难得的一顿悠闲的食物,别破坏我的好心情。”Eddie按着Venom的头顶,试图把他从电话旁推开。


  【不!我拒绝,你每次吃牛排的时候一定会喝酒,我讨厌那个味道,Eddie,我发誓再让我闻到酒味我就帮你尝尝新鲜脑子的味道。】


  “别想!这个绝对不成交,否则我就没收你今晚的巧克力!”


  【你敢威胁我,Eddie……】


  两人身后的爆炸声突兀地打断他们幼稚地争吵,在Eddie身为记者敏锐地察觉到也许有什么大新闻可以播报的时候,Venmo却几乎要扯着他的身体从酒店高层的玻璃上跳下去,【快点,Eddie,我感到今晚终于有食物可以吃了。】


  “Come on,你不会觉得我们偶尔度假一次就能碰上拯救地球的机会?”


  他这句抱怨根本没有延伸多久,Venom已经扯着他的身体从高空垂直落下。


  从Eddie喉腔深处发出的尖叫声听起来倒不像起初两人刚刚相遇时的恐惧,包含着兴奋的色彩同样感染到已经替换成外表形态的Venom。他们从酒店的高层落下,在一阵人类发出的惊呼声中跑向爆炸发生的地点。


  【Eddie,我跟你打赌,我今晚能饱餐一顿。】


  “但愿如此,但我真不希望你把场子搞得太大,我可不希望出现在那群记者的……Hey,瞧瞧我在说什么,明天全美国报纸的头条的作者一定是我——Eddie Brock,right?Right!太棒了,就这么干。”


  漆黑的身影停落在爆炸源头附近的高楼上,川流不息的街道变得更加喧腾,也更加符合那些Eddie口中的混账家伙的美感。他们几乎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却还是闻到焦灼的空气,烧焦的气氛让Eddie都能感受到Venmo的焦躁,他们从上方环顾一圈,明亮的灯光逐排开始黯淡,奔跑疾呼的身影逐渐取代昔日的热闹。曾经一度被斑斓霓虹灯照亮的天空此刻被火光染成单一的红色,泛着热浪的空气让藏在Venom身体内的Eddie都感到一丝丝不适。


  【他让我感到不爽,Eddie。】


  “意见一致,真难得,现在就找出那家伙——Do it。”


  【收到。】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