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14000605次求婚作战(MCU背景/前刀后糖?)

MCU背景/复3时间线后/双世界

是刀是糖你们自己感受吧,个人感觉挺甜的。

建议搭配BGM:Young And Beautifu

铁虫文目录:https://renne33.lofter.com/post/29b0a4_11fe517c

      

      ∞


  久违的地球。


  纽约阴雨连绵的日子可不多,现在这样持续糟糕的天气,像是神都在为逝去的人哀悼。


  去他妈的神吧。


  Tony将花束安置在属于英雄们的墓碑上,在心底狠狠地骂了一声,在阿斯加德都被摧毁的纪元中,从一开始就不存在神明的庇护。


  他单纯地认为凭借祈祷能让怀里的温暖重现人世。


  可是没有。


  在Tony Stark存在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奇迹。全世界的人都在等待着Tony去创造奇迹,却没有任何人愿意拯救他。


  除了那个孩子,他的生命之光。


  现在,光也随之熄灭。


  像是每一朵璀璨的火花熄灭那样,随风飘散,连用来纪念的遗物都不肯馈赠。


  灭霸六年前的造访给Tony留下巨大的阴影,六年后,泰坦星的遭遇将成为他的梦魇,他的原罪。


  如果真的存在掌控人类命运的神,那也只会降下惩罚。Peter Parker的死亡就是命运对Tony Stark最大的惩戒。


  ◆


  属于Spider-Man的墓碑很干净,有人在Tony来之前造访。


  答案当然很明显,May Parker站在那座小小的墓碑前,神情温柔的注视着那座碑石上细微的纹理。


  她真的是一位非常坚强的女性。


  雨后的空气微凉,吸进胸膛都会刺痛着肺部。Tony移回打探的目光,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刻印着男孩花名的碑文上。


  白色的玫瑰绽放着优雅的花瓣,和男孩有着非常般配的纯净。


  在Tony比较于Peter更加悠长的生命中,他第一次产生过逃避的念头,但他不得不面对背负在自己双肩上巨大的责任。


  他知道May会指责他,会训斥他,会哭着辱骂他,像是那些年经历过的一样,这些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他早已有所准备。


  但是没有,都没有。


  他预料中的那些,都没有。


  May只对他说了一句话。


  从两人相见,到分开,May只说了一句话。


  没有大骂,没有指责,甚至Tony没看到那个坚强女人的眼泪。


  May只说了一句话。


  “我一直不喜欢你,Tony Stark。你总是搅得Peter心神不宁。”


  ◆


  Peter从没对Tony赋予欢喜的言语。


  Tony第一次知道Peter对他怀揣的情感。


  可惜是在错误的时间。


  ◇


  骤亮的闪电划过天空。


  Peter突然从梦中惊醒。在梦中他化成灰,就在Tony的怀抱里。


  是那么真实,真实到他在黎明的一线光下还在流泪。眼泪不受控地滚落,停不下来,那份分别的真实感驱使着他在攥住被子,将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为梦中两人的遭遇感到悲痛,小小的身躯随着哭泣的动作抖动。


  Peter不是为自己在梦境中的死亡而哭泣,他是为Tony感到悲伤。


  在Peter的梦里,Tony是那么得绝望,让Peter想不顾一切地扑过去拥抱住他,告诉他没关系,自己还好好的活着,自己就在这里。就算真的死去,也应该告诉Tony不需要为他的死亡承担任何愧疚和责任。


  “I'm sorry,Tony.”


  可他也许早就失去了那种机会,作为能够安抚Tony的人,从Peter收到邀请函的那刻起,他就已经出局。


  Tony的婚礼,将于明天开始。


  而从小一直眷恋着Tony的Peter,只能作为嘉宾参与。


  May从衣柜中翻找出最适合Peter的那身西装,女人敏锐的直觉让她知道Peter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开心的含义。


  她一边为Peter打着领带,一边瞩目着Peter的神情。


  “你知道吗Peter,我一点也不喜欢Tony Stark,因为他总会搅得你心神不宁。”


  Peter在熟悉的话面前抬头,脸上本就不自然的笑容更是逐渐化为僵硬,“这句话听着有点耳熟,May。”


  “当然,我说过,在那家餐厅,那时候你才刚上高中。”


  “不,还有一次,也许是在我的梦里。”


  “Aha,在你的梦里我都在指责他是吗?”May拍拍Peter的胸口,“坚强点Peter,我希望你能笑着祝福他,他会开心的。”


  Peter当然明白这一点。


  但是,或许,也许只是他的猜测,毕竟没到那一步他不知道自己会做到什么程度。


  他做不到。


  Tony Stark的婚礼,说是世界上最盛大的也不为过。


  但是能站在核心圈的人却不多,不知道这是他的荣幸还是最大的悲伤,Peter也是其中一员。


  他安静地注视着站在正中的一对新人。他注意到Tony脸上的笑容无疑是幸福的。


  站在远处的光芒中央的Tony明显也看到了Peter,在对新娘耳语的空隙间,对着Peter举起酒杯。


  每一次都积极对Tony主动出击的Peter首次没有回应Tony的邀约。


  对不起,May,我果然还是辜负掉你的期望。


  ◇


  Peter独身一人在庄园的边缘游荡着,门口摆放着大批关于Tony的照片,像是展示他一生的事迹一样展现在露台样的展台上。


  他不知道经过多久才看见他们相遇的那个时间点。


  对于Tony的一生来说……他出现的时间还是太晚了。


  Peter在两个人的合影前蹲坐下来,低垂的头望着修剪到整齐的草坪。


  他延伸着叹息回忆起两个人过往中的点点滴滴。


  Tony对自己的照顾,保护,教育,一切一切。愉快的、开心的、沮丧的,或许还有偶尔的气恼。


  Peter尝试将属于Peter的那部分记忆驱除出他的生命,但他很快发现他做不到。


  正是因为Tony Stark,因为Iron Man的出现,Peter Parker的人生才完整。


  他是Peter人生中一直追随的光,他是构成Peter人生最重要的一片拼图。


  现在那块拼图再也不能拼合进Peter的生命中,从他对Tony的感情变调开始,他便失去了追逐光芒的资格。


  Peter鼓起勇气再次抬头,注视着照片长廊中,两人唯一的一张合影。


  你看,Karen你看。


  在Tony Stark的一生当中,自己只占据了那么一小片,那么微小的、不值一提的,连缝隙都称不上的位置。


  如果能重新来过。


  如果能回到那个时间。


  如果……


  如果能早一点正视自己的感情。


  是不是结局会变得有所不同。


  Peter的手指搭在照片上,抚摸过Tony的脸,一道突来的强光照射进他的视网膜,刺激的他猛地闭上眼。


  等着再睁开眼,自己好像变得更年轻一些,身上的校服似乎也回到高中时期。


  Peter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他想起自己刚才的祈祷,飞速地接受了事实,这是奇迹,只属于Peter Parker的奇迹,他不知道这时候该感谢什么乱七八糟的神,只是他疯狂地跑向Tony所在的方向。


  他要告诉Tony,他再也不想隐瞒,他再也不觉得自己不该透露感情。他要告诉Tony自己喜欢他,不,是爱上了他。他,Peter Parker,Spider-Man,纽约好邻居,街巷居民的小英雄,复仇者联盟最年轻的成员,想离Tony更近一点,更近一点,至少像他那个悲伤的梦境里面一样,拥抱住他。


  那个世界的他们那么亲密。


  哪怕迎面死亡,也是Peter最幸福的时刻。


  那个奔跑到满头大汗的小孩儿突然出现在Tony的办公室里,将Tony吓了一跳,他连手帕都来不及递给那个孩子让他擦擦汗,就听到那个小孩激烈的告白起来。Tony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急切,语气激动地像是受了什么刺激。


  “怎么,这是什么新型的惩罚游戏吗?那你可选了一个错误的对象,说不定我会同意,okey,你该回去上课了kid。”


  “不,不不不不,Mr.Stark!这不是惩罚游戏,我是认真的,我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我知道自己现在在干什么,我不是小孩子,Mr.Stark,我是说,我喜欢你,从一开始,我一直倾慕你。”


  Tony一贯的讽刺话永远没办法对这个小孩儿说出口,他只是用手撑着桌面,沉沉地叹气,就把他“再一次”撵出房门。


  Tony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


  是第几次在无限循环的世界中拒绝了Peter的告白。


  Peter明明听见他答应了自己的告白,他还没来得及雀跃,来得及欢呼,又听见来自Tony的打击,他分明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孩子,和以前一样,和每一次一样,他从不肯正视自己,对于感情,对于两个人的未来,他从没正视过。


  这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


  如果能告白就会改变未来?哪有那么轻易和好笑的事情。


  Peter还没放弃,他在高中生的身体里,但灵魂已经是个成年人,他知道追求Tony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他非常明白追求Mr.Stark的道路是一个持久的游戏,他总该耐心的,一点点地捕获他的心。


  他不知道回到过去的时间是多久,能不能支持到他追求到Tony,所以Peter努力的在Tony面前刷自己的存在感,不停出现在Tony的身边,加入复仇者联盟,在他身边作战,两人配合的亲密无间,像是合作多年的战友。


  Peter不断地跑向Tony的实验室,做出向他虚心讨教的姿态,在两人探讨的时候会经常用认真的表情向Tony暗示性地表白。


  Tony笑出声,往往这时候都用笑来回答Peter。所以Peter不清楚他到底听没听懂自己的暗示,但无论如何,都被Tony轻轻地略过,像是没有听懂他似的,转回之前的话题。


  他们的感情确实变得比之前更亲密。


  Peter认为自己将要成功。


  他还没来得及确认对方的感情是否已经更换,那抹熟悉的光束又将他带回自己所在的时间点。


  这是一场改变未来的时间之旅。


  Peter发现自己仍旧停留在原地,他来不及巡查照片长廊上是否发生过什么变动,只是急迫地冲进婚礼现场。


  说不定……


  说不定说不定说不定说不定!!


  Spider-Man的奔跑速度让他花片刻便冲回现场。


  Peter没有想过其他扰乱他思维的因素,他只是期待地抬头。


  然后。


  他发现。


  婚礼依旧。


  新郎还是他倾慕的那个Tony,新娘的身份也没有丝毫动摇。


  他的努力他的辛苦他的祈祷他付出的一切一切一切。


  没有丝毫作为。


  无论他在过去的时间做出过什么努力,都不可能动摇现实。


  他以为Tony会爱上他,接受他。


  原来一切都是他的痴心妄想,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付出心思。


  原来一切都是没有任何回报的赌注。


  Peter是输家,输的最彻底的那一个。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婚礼结束后离开的,也没有注意到Tony对他投射过去的眼神。


  ♣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当我所剩的只是受伤灵魂。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我知道你会、我知道你会。


  Will you still love me你还会爱我吗?


  Tony知道他会。


  所以他才会不止一次,不止一个世界,不止一次重现的历史和未来中拒绝他。


  阻止Peter死去的唯一办法。就是消除两人相恋的事实。


  这是唯一的办法。


  ∞


  “I love you, Peter. ”


  “But, if you died, I feel like that's on me.“


  “ And I wanted you to be better.”


       【彩蛋】


       Peter离开的五年里,Tony将分离出去的一部分灵魂造访过所有的未来。


       14000604种未来。


       他们只牵手了一次、拥抱了一次、约会了一次、接吻了一次。


       但无论如何,14000604的Tony都做出了同一种决定——为保护Peter,遗弃自己的爱情。


      直到五年后,那些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重新被拯救。


      Peter再一次重现在Tony的怀里,保持着同样的姿势。


      只是这一次他得到Tony更亲密更接近地回抱。


      14000605次相遇里,我们只拥抱过一次,太少了。所以。


       现在有了第二次。


       五年后。


       14000605个未来里,时间终于错位回正确的线路。

  

       Tony将与Peter相恋。



看在大家反响太强烈的情况下,我还是填了个甜回来的彩蛋


////请你们不要取关我

评论 ( 90 )
热度 ( 1577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