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花豹与鹿(童话风/傻白甜)

花豹Theseus/小鹿Newt(兽化AU)

[最开始本来想写狮子哥哥的,但是没有狮子生活在森林里,我又不想写生活在平原的鹿所以就改成了花豹/\(别问我为什么写傻白文要这么严谨)]

[最近沉重的文写多了感觉需要改善改善心情,所以这只是一篇没有逻辑可言的童话故事(说好的严谨呢?)]

[不管是文风还是人设都非常傻非常白,简而言之就是ooc]

[请大家谨慎阅读]


<><><><>


  Newt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进这片陌生森林来的,他愿意对眼前的百年古树发誓,他只是对忽然飞到眼前的蝴蝶感兴趣,绝对绝对没有其他意思。他茫然地环顾陌生的环境,短小的鹿尾紧张地翘圝起来,纤长的睫毛眨呀眨地试图寻找到回家的路,盘根错节的树丛让Newt不知道该向哪前进,他迈开纤细地小圝腿在附近徘徊,刚刚的注意力都在那只有着漂亮羽翼的蝴蝶上,害得他完全没注意到来时的道路,现在Newt茫然地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景色都差不多,更何况,他从来没有离开过领地这么,这么远——


  他时而焦急地用蹄子刨着湿圝润的泥土,很快注意力又被生长在一旁的植物吸引,紫色的柔软小花儿在雨天后顺着树干生长,他欢快地跑向花丛,距离回家的道路又遥远一程。


  从远方传来的吼叫声才终于令这只迷糊的小鹿醒觉,他整四条腿因为紧张大大地分开,朝声音的来源处警惕,他当然知道那是大型食肉动物捕食时才传来的声音,但是对这种情况没有多少经验的他也只能站在原地,他害怕逃跑的声音刺圝激到不远处的敌人,万一万一他比那家伙口下的食物看起来更可口怎么办?Newt低头看看胸口的白色绒毛,不安地在原地踏步,小鹿的蹄印在湿圝润的地面上留下一串不安的脚印。


  不管了!他心一横,隐约记得鹿妈妈嘱咐过他的那些东西,他记得什么什么食肉动物是不吃死物的,对,他记得是这样的,在慌乱中Newt没有选择太多,他啪叽地倒在地上,看到黑漆漆的泥水弄脏他的鹿毛,绝望地闭上眼睛,纤长的睫毛因为紧张抖啊抖的,完全暴露他现在的状态。


  血腥的味道理他越来越近,Newt的尾巴下意识地高高翘圝起,在意识到危险正在不断逼近自己的时候又唰地放下,将呼吸都压低。


  「我真是只聪明的鹿」Newt在心中这么夸奖自己。


  那只名叫Theseus的花豹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被倒在地上的鹿猛地逗笑。他见过无数猎物察觉到他接近后的反应,逃跑、抵抗,但Theseus发誓,他是第一次见到在他面前装死的食物???


  可惜他刚刚饱餐一顿,不然眼前的猎物本该是今晚最棒的食物,不过……Theseus随即摇摇头,把这么傻的鹿吃进去不会害的自己也变笨吧。


  他伸出的爪子接近倒在地上的漂亮幼鹿,好奇地用鼻子凑过去在他旁边闻来闻去。


  随着花豹的鼻子一抽一抽,Newt鹿的心脏开始哐哐乱跳,这个形容一点都不夸张,Newt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他开始变得更加紧张起来。


  他他他他该不会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吧,他们离的这么近!花豹不是不吃死物的动物吗!他为什么还要凑近自己!我不好吃!我死掉了!Newt紧张地脖子缩了一下,没想到这让俯视他的花豹直接笑出声,暖融融的呼吸直接喷到Newt的脸上,那股还带着血腥气的味道猛地让Newt睁开眼睛。


  他们的视线正对上,Newt看见一双属于食肉动物的大眼睛盯着自己,竟然害怕到发不出一点声音,只有眼睛里盛满泪水,转着圈准备流下。


  Theseus越来越觉得这只可爱的小东西好玩,他忍不住伸出舌尖在Newt的眼睛旁舔圝了一圈,没想到这种具有十足攻击性的行为竟然让Newt的胆子意外变大起来。


  小鹿在花豹的舌头下颤颤抖抖问出心底地疑惑。


  “你,你不是不吃死掉的动物吗?”


  哈?


  Theseus第一次听说过这种滑稽的说辞,幸好他反应得快,没等Newt的恐惧维持多久,接下来的解释就让可怜小鹿浑身颤抖得更加厉害起来。


  “你说的是熊,但我是豹子,小东西。”


  Newt听见自己发出一声呜咽,他下意识地觉得自己应该跑,躺在后面的小鹿腿蹬动几下,似乎完全没考虑过在豹子的面前这样做是不是太晚了。


  还没等他起身——


  Theseus硕大的豹爪突然压住Newt的脑袋,将他重新按回地面。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要被吃掉了。Newt发出一声哀嚎,他丰富的小心思立即体现在眼神里,那双绿色的漂亮眼睛在恐惧下转个不停,正在不断挣扎的时候,那只压迫他的豹子突然低垂下头,用好听的声音在翘圝起来的鹿耳旁悄声嘱咐:“别出声,有其他豹子盯上你了。”


  不可思议的,Newt突然安心地,当然他还在害怕,但恐惧几乎消散了一半,明明有更多的天敌出现,他却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躺在花豹的爪子下。听从一个捕食者的话,不发出一点声音。


  Theseus满意地看着Newt现在的反应,朝着四周的方向发出一声威胁式的吼叫,等着四周的脚步声慢慢退去,他才松开压在Newt脑袋上的爪子。Theseus改成用牙齿叼圝住Newt的脖子,轻轻地用牙尖避开他脆弱的脖颈,用胜利者的姿态从一群猎豹的爪印上踏过,索性这里离Theseus的巢穴不远,不然他怀疑嘴里这只不停颤抖的小东西恐怕要先吓死过去。


  他钻进岩石搭建的巢穴里,里面干净松软的带着令人舒服的气味,他松开嘴,看着这只幼年的鹿倒在自己的巢穴里,还仍旧禁闭着眼睛,只有睫毛在忽闪忽闪地眨着,他突然动了坏心思,伸出舌头在他刚刚用牙齿咬过的地方舔过去,猫科动物的舌头弄的Newt有点疼,他浑身忍不住蜷缩一下,没想到这样也能引来Theseus的笑声。


  他放下逗弄小鹿的心思,用鼻尖拱拱他的脸颊:“你安全了,小东西。”


  Newt连起身都忘记,水汪汪的碧绿眼睛看着拥有漂亮花纹的Theseus,“你不吃掉我?”


  Theseus本来想说他肚子填饱了,所以今天就放过他,但是看着Newt那副单纯的模样恶劣地挑起唇角,露出豹子的尖锐牙齿:“你太笨了,我怕吃下去会被感染。”


  长着漂亮鹿角的小鹿天真地歪头,似乎不明白这位豹先生在说什么,但至少Newt知道他安全了,厉害的豹先生不打算吃掉他,所以他在Theseus的面前立即从铺垫在巢穴的干草丛里爬起来,张开小圝腿使劲抖抖身上漂亮的毛,将那些泥土都拨圝弄开后才开始注意到眼前的Theseus,那是一只漂亮健壮的花豹,至少比Newt见到过的任何动物都要强壮。


  “我在哪?”


  Theseus的尾巴用力地摇晃一下,他想了想,还是回答了这位从嘴里溜走的食物的傻问题:“我家。”


  “哦……”Newt的语气有点失落,连长着绒毛的耳朵都显而易见地垂下来。


  “怎么?”Theseus忍不住再次好奇,不明白刚刚还想着逃生的猎物怎么这么快就放松警惕。


  “真好,我迷路了,我不知道怎么回家。”


  豹子的尾巴又不耐烦地挥舞一下,Newt好像看见豹子先生在叹气,四条鹿腿迈开步子,跑到距离Theseus更近的地方,“你熟悉这里?你可以帮我指路吗?”


  关于这个问题,Theseus还真的知道。


  这片森林虽然很大,但是每个群体的聚居地在速度一流的花豹面前也就是巴掌大的地方,这一次Theseus倒是没为难Newt,点点头但也告诉他:“晚上很危险,我也没办法保证你的安全,所以等到明天。”


  Newt没有去怀疑Theseus是不是在对他撒谎,他欢呼一声立刻倒在刚才铺上的那块干草上面,小蹄子在上面拍打着做出邀请:“那就快睡吧。”


  Theseus恨不得对着他脖子的地方一口咬上去,告诉他谁才是这里的主人,也该告诉他们的地位到底是怎样的。但最后他还是做出妥协,晃到Newt身边,将毛茸茸的头枕在Newt的背上,沉甸甸的爪子也搭上Newt的后背。


  「好像还挺舒服的」Theseus在心里想,嘴角都带上一丝笑容,Newt在这样的威慑下会不会害怕不是他担忧的范围。


  那只精力过于旺圝盛的鹿看起来一点都不想休息,接下来的举动和他之前说的话完全不符,他抖了抖身体,发现无法让Theseus从他的身上下去倒是选择了妥协:“我还可以来这里看你吗?”


  Theseus想都不用想就拒绝了他,“不行。”


  “为什么?!”


  “这里对你来说太危险了。”


  “喔……我以为豹子先生都是像你这么好。”


  “当然不是,所以不行。”「就连我也不是什么好豹子」Theseus换了个姿势,软乎乎的下颚枕着Newt的身体,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教育这只傻乎乎的鹿才好。


  Newt眨眨眼睛,看着黑漆漆的岩洞顶端,他本来想告诉豹子先生其实他自己走也没关系的,他只是不知道方向,但感受着时而拍到他身上的一晃一晃的毛茸茸的尾巴,Newt乖巧地合上眼睛,好像有个大保圝镖送自己也挺好,他神气地挺了挺胸脯,短短的尾巴跟随着Theseus的频率上下翻腾着,在露出来的小屁圝股上不停地拍打,直到自己也折腾累了才进入梦乡。


  Theseus才不想告诉他这个麻烦的举动是因为这条路上很危险,徘徊着的食肉动物会随时吃掉他,而他,这只笨极了的鹿,只有呆在他身边才会安全。


  他们第二天的旅程比想象中的还要安静,除了Newt一路上几次被路边的小动物小植物吸引走再被Theseus轻轻圝咬着脖子拽回正轨上以外,他们几乎没怎么说过话。


  在眼前的道路突然变得开拓后,Theseus才拿鼻子拱拱比他矮上一些的小鹿额头上还没完全长出来的鹿角:“我猜你总该认识这里了。”


  Newt这时才有心思观察眼前的道路,雀跃地几乎从地上跳起来,现在他一点都不觉得Theseus的尖牙和利齿可怕,他蹭过去用头顶在花豹的脖颈上磨蹭,“我们以后还有机会见面吗?”


  “我猜不能。”「最好不要让我和我的同类再见到你」Theseus心里想着和嘴上说的完全不同的话,再一抬头就看到眼前的蠢鹿干净的眼睛里几乎要流下眼泪。


  他吓了一跳,还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就听见Newt小声地嘟囔着。


  “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了呢。”


  还没等Theseus说什么,Newt的声音又响起。


  “那你会来我家看看我吗?”


  Theseus本能地想要拒绝,在看着Newt那双眼睛的时候却情不自禁地点点头。


  后面的事情他更是没能想到,在Newt挥舞着蹄子跑开后才恨不得想给他一爪子,让他懂得什么叫警惕心。他怎么都没想到,这只弱小的无能的只配在自己面前逃跑的食草动物会那么大大咧咧地把自己家的住址都告诉自己。Theseus望着Newt离开的背影哑然失笑,脑子里装着Newt住址摇摇头离开。


  Newt刚回家就接收到爸爸妈妈圝的拥抱,他们担心坏了,谁知道自家这位只有几岁的小Newt会大大咧咧地跑出领地。


  天知道他会遇到什么危险!


  Newt的妈妈一直祈祷小Newt没有遇到危险,谢天谢地!他平安回来了。鹿妈妈拽着Newt从上到下打量一圈,发现他没受到什么伤害才终于松了口气。


  而Newt还不知道他的妈妈到底在担心什么,他抖了抖落在额头上的树叶,雀跃地在第一时间就告诉他的喜讯,“我交到了一个朋友!他还答应我来看看我,他叫……他叫……”Newt这才发现自己忘记问豹子先生的名字,不过没关系,豹先生答应了会来看望他,所以下次再问也不迟,“哎我忘记他叫什么了,不过他是一只超——帅气,超——漂亮的豹子先生,我把我们家的住址告诉豹子先生了,他还答应我下次来看望我。”


  如果那不是错觉的话——Newt仿佛看到鹿妈妈和鹿爸爸角上的鹿茸都炸起来了一样。


  所以Newt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一家在当晚就举家迁移了。


  Newt懵懵懂懂地被爸爸妈妈扯走,连抱怨的时间都没有,他趴在新家的位置,偷偷眺望着旧家的方向,偶尔也会偷偷猜想豹子哥哥会不会来找他,会不会发现他搬家了,会不会生气?


  一时间连咀嚼在嘴里的树叶都变得没有滋味,Newt也想试着去花豹的家找他,但不仅他不认识路,也在探索的时候被凶猛的动物吓得立刻逃窜回去,小胸脯因为逃生的太迅速而起伏着,接连几次后,Newt好像也得到教训,不再轻易地踏出领地,只和群体一起生活在安全的,有着柔嫩树枝的领地范围内。



  一转眼,Newt已经长成一只优美修长的帅气小鹿,但灵动的眼睛还是无不证明着他是Newt,哪怕现在他也没忘记那天和他共度一夜的豹子先生。他还会眺望远方,等待视线中圝出现一只健壮灵巧的花豹。


  现在Newt已经有了充足的实力去自己觅食,他压低脖子在清澈的溪流旁边解决喉咙里的饥渴,听见草丛声里悄悄接近自己的声音立刻提高警惕,耳朵竖立起来,那是猫科动物的声音,只有拥有柔软圝肉垫的动物才能用如此微小的声音接近自己。他立即警觉地站直身子,水滴还留在他唇角的毛上,现在他已经有了坚实的鹿角,哪怕碰见敌人他也有自信一战,Newt站直,伸长脖子慢慢后退。


  熟悉的声音让他留步,耳朵抖动着显出Newt的不安。


  “我真高兴你终于变得聪明点,这一次怎么不装死了?”


  Newt的耳朵完全竖立起来,连尾巴也像小时候那样欢快地拨动起来。他看见前方的矮树丛被拨开一脚,熟悉的豹子身影露出来。Newt本应该明白对方是会对他致命的食肉动物,现在最聪明的做法就是拔腿就跑,只要回到鹿群中间他就安全了,或者直接逃跑 把他带离鹿群来保护大家的安全,他明明知道的——


  但Newt没有那么去做,他迈开小圝腿径直跑向Theseus的身边,炫耀似的给他看自己现在的模样,“我长大了。”


  Newt一副快看快看地炫耀样忍不住让Theseus将长有威胁性尖齿的嘴凑过去在小鹿脸上留下一吻,“我收回那句话,警惕心还是一样差。”


  “我以为你会生我的气。”


  “是有那么一点。”


  Newt立即失落地垂下头,现在已经长得稍稍结实的鹿蹄不安地刨着泥土,“那你会吃掉我吗?”


  “如果你认为我会那么做,早就该逃走了。”


  Newt期待地抬起头,看着面前的豹子,“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


  “Theseus,你可以叫我Theo。”


  “这是可以和你交朋友的意思吗?”


  Theseus听着Newt雀跃的声音转身像是邀请般地摇了下尾巴。


  “喔——用你的那句话来说,我以为我们早就是了。”


  我们早就是了。


  这句话像是初春开在树枝上最嫩的嫩叶,在Newt的心里生根发芽,他根本没有多想就跟上Theseus离开。


  我们早就是朋友了。


END

欢迎大家支持一下我的短篇合集呀

链接地址

评论 ( 22 )
热度 ( 97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