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迷情剂"(情人节快乐/卡哥生日快乐)

我赶上了情人节的末班车!

此文献给 @Ramon ,我爱你,情人节快乐

我要让全世界知道我拥有了最好的你

以及Callum Turner生日快乐(二合一,我偷懒了嘿)

附:【Thesewt产出目录】


——以下正文——


  忒修斯总能在情人节的那天收获到很多巧克力,这就像是魔法部每年的传统一样。

  

  单身的女巫们几乎将这个本应该和恋人一起渡过或者向心爱的人表白的节日变成了:变着法儿向忒修斯送礼的比赛。这也导致另一个很大的问题,在每年到了2月14日这一天,忒修斯会很难安静下来工作,敲门声总是打断他的思路,女巫们从打开的门缝里钻进来,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一定要亲自递到他的手里才罢休,不管她们是哪个部门的。所以往年,忒修斯会在这一天给自己安排些能外出的任务,前提是他的傲罗队伍里没有女性。感谢梅林,这个处理方法可以让他不用特意在他的办公室里施展一个拓展咒用来塞那堆巧克力。

  

  今年是唯一有点不同的一年。

  

  英国魔法部就职的巫师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一定会诅咒这一天——因为忒修斯意外地留在了魔法部。

  

  他们,当然是指那些就职于魔法部的精英男巫们,他们本能够获得1,2个女巫的芳心,但是今年因为忒修斯的意外决定将这一切都打乱了。

  

  对角巷的魔法巧克力销售一空。不会制作巧克力的女巫们连巧克力蛙都没放过,甚至魔药店里的迷情剂都宣告库存告急。

  

  拜托了拜托了姑娘们,难道你们真的以为这玩意儿能让忒修斯·斯卡曼德爱上你们。魔药店的店员看着只剩下标签的空架子叹了口气,她摸了摸口袋中的药剂瓶,如果她有机会把巧克力送出去的话……

  

  至于忒修斯为什么会作出留在魔法部这么“冲动”的决定,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

  

  因为忒修斯和纽特谈恋爱了,这是他们能共同渡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哪怕纽特没答应他,更没暗示忒修斯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送他些什么,但忒修斯还是隐隐期待能收到纽特的巧克力。

  

  他坐在办公室里,在听到敲门声时满怀期待地抬头,然后又失落地重新埋进文件里。其实忒修斯完全不必那么做,他可以空着手坐在那里,看着羽毛笔自动在文件上书写,但他不得不装作很忙碌的样子,以防那些已经被恋爱装满脑子的女巫们强迫他吃下那堆甜腻到会齁住喉咙的巧克力。

  

  梅林的胡子,谁知道里面有没有被她们加了奇怪的药水。

  

  所以忒修斯只能装出忙碌的样子。浮在空中的羽毛笔根本就是在浪费墨水的在羊皮纸上划写着看不懂的符号,他自己则是埋首在文档中,只对着来客简单地寒暄一句,告诉她们把巧克力塞到一旁就行。哪怕那些姑娘们看到已经堆成一小摞的巧克力皱起眉头也装作看不到的样子,在必要的时候还会轻轻咳嗽一声催促她们离开。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整个上午,忒修斯已经快要绝望的时候,他看见执行司的司长走进他的房间。

  

  上司早已对这样的情景司空见惯,甚至他今天还见到了几个平日里稳重的傲罗火气很大的样子(因为他们被认识的不在魔法部工作的女巫们拜托把巧克力送给忒修斯,这就是今天也有男人来找忒修斯的原因),所以他在那堆看起来很壮观的巧克力堆前似乎饶有兴致地观赏着。

  

  “Come on,Sir,你不会也是帮着谁家的姑娘来送礼物的?”

  

  “难道我不能认识几个年轻姑娘,比如你觉得我的女儿怎么样?”

  

  “……请务必饶了我吧。”

  

  “开玩笑的,我家是儿子。”

  

  难得在今天愿意开上一句玩笑的司长弯腰从那堆巧克力里捞出一个鲜艳包装的盒子询问着“勤奋”工作的首席傲罗:“我可以吃吗,看在你这么多的份上。”

  

  忒修斯做了个请的动作,然后看着司长拆开包装,在他即将把巧克力塞到嘴里之前——“当然,前提是你不怕里面有迷情剂的话。”

  

  忒修斯面无表情地看着那盒巧克力猛地掉在地板上,挥着魔杖把它恢复原样,又落回在礼物的塔间上,“我有工作?”

  

  “你不情愿?”

  

  “感谢梅林的吃了巧克力也不会坏的假牙,我总算能离开这里。”忒修斯慌不择路地起身跟着司长走出去,“我可以用飞路粉吗?我是说,在魔法部里不能使用幻影移形的咒语今天也不能解除?哦好吧。”

  

  

  就在忒修斯刚刚离开的时候,另一个人造访了他这间充满甜腻情人节气息的办公室。

  

  纽特·斯卡曼德鬼鬼祟祟地从转角露出头来,他从进入魔法部之后就开始后悔,这倒不是因为他会得到和忒修斯一样的待遇,他是怕被忒修斯,或者稍微知道一丁点他们之间“复杂”关系的人看到。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点就连很少与人交际的纽特都清楚,所以他一大早就开始在家忙碌(趁着父母出门之后)。黑巧克立,杏仁,榛子,还有鲜奶油,黄油以及金色的朗姆酒,毫无疑问,这是烘焙巧克力的配方。

  

  他将那堆东西摆上餐台,才想到自己没什么经验,现在让家里的猫头鹰给奎妮邮寄一封求助的信看起来不怎么现实。纽特正在厨房里发愁,家养小精灵帕夫(puff-松饼)爬上了餐台,用那双大眼睛盯着家里和他关系一向很好的少爷。

  

  “您是要做巧克力送给尊贵的、博学的、英俊的,勇敢的忒修斯少爷吗?尊贵的、博学的……”帕夫正要把形容忒修斯的词汇再重新搬到纽特身上之前,斯卡曼德家的二少爷及时地制止住他这种行为,“不不不,当然不是,你怎么会这么想。”

  

  “但这些就是做巧克力的材料。”

  

  “……好吧,亲爱的小家伙。”纽特弯下腰,诚恳地盯着面前的“先生”,“你愿意帮助我吗?前提是不告诉忒修斯。”

  

  “哦——!尊贵的、博学的、英俊的,勇敢的(这次纽特没能拦住他)纽特少爷在叫我亲爱的,还问我是不是愿意帮助,我当然非常乐意,我乐意至极,恨不得现在就立刻开始动手,那我们应该做什么?”

  

  “好了,我知道我不经常在家,所以我希望你称呼我纽特,就像之前……小时候那样,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好吗?”

  

  “当然可以,纽特少爷!那么需要我做什么,帮你完成它吗?”帕夫指了指桌上堆积得乱七八糟的材料,看起来就像是个大工程似的。

  

  “你只需要教我……嗯……教我怎么做它就好就行,我是说,巧克力。”

  

  “您是指,只需要教您怎么制作,而不是需要我动手的意思吗,纽特少爷?”

  

  感谢家养小精灵出色的理解力,纽特松了口气,趁着给锅加热的时候对帕夫回以微笑:“就是这样。”好像在说完之后又怕帕夫为此感到失落,体贴地补充上一句:“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亲手完成送给忒修斯的礼物。”

  

  “太棒了!”帕夫尖锐的声音立即回荡在厨房里,“忒修斯少爷期待了整整一个月,他从上个月开始就在念叨纽特会不会在情人节送他巧克力!”不小心把忒修斯的秘密曝光的帕夫还装作感慨地抹着不存在的眼泪,“如果让大少爷知道他该多激动啊。”

  

  “嘘!”纽特不得不制止这位看起来立刻就要用猫头鹰寄信的家养小精灵激动的情绪,“我们说过了,不能提前让忒修斯知道,对吗?这样他就没有惊喜了。”

  

  ……

  

  回忆到此戛然而止。纽特感到愧疚,他欺骗了斯卡曼德家的家养小精灵,可怜的帕夫,他一定想不到在他心目中勇敢的纽特少爷连踏入忒修斯办公区域走廊的胆量都没有。如果他提前知道这个秘密的话,一定叫嚣着让忒修斯知道这个惊喜的事实,而他现在只能被主人的命令束缚着,在家里用力拍打着地板,将这个秘密憋在心里。

  

  纽特松了口气,在来到魔法部之后意外地看到女巫们没有那么预料中的激动,这让他轻松地想到,忒修斯一定不在魔法部,就像往年那样,他一定是溜走了,跑到没有人能找到他的地方,去忙碌那些根本不存在的工作。但他随后也开始后悔——他不应该用原样溜进魔法部的,他应该弄一点复方汤剂,不不,当然不是变成忒修斯的模样,他还不想被热情的女巫们围起来当做稀有动物,至少别让人认出来他是纽特·斯卡曼德……他叹口气,从阴影的拐角处钻出来,低着头怎么也无法伪装出来想要大大方方地朝忒修斯的办公室方向移动的样子。

  

  但无论如何,他一定要把这份礼物送出去。

  

  纽特拧动忒修斯办公室的门锁,门没有锁上,这像是个意外之喜,也更像是办公室的主人在欢迎谁到来一样。

  

  房间里的场景一点也不出乎意料——纽特看了看手中那个包装朴素的盒子,但总算他也用了点心,不至于简陋到拿不出手,但看看堆在忒修斯房间里的东西吧,他现在才终于明白让对角巷都发狂的所谓的情人节“比赛”到底是什么意思了。各式各样精美的巧克力礼盒堆在忒修斯办公室的角落里。那些耀眼的色彩斑斓的巧克力糖盒根本只能垫底,更出色的那些——上面或洒满魔法的光辉,或是在漂浮魔法的雪花,还有不停散发着爱心的可爱女巫专用魔法,还有透明的小鹿在盒子上面不停的转圈,更有夸张的在不停试图冲向忒修斯的办公桌,这让忒修斯不得不给巧克力礼盒上施加了个其他的魔法,才能让它不停地冲到一半又扫兴地折返,还有的盒子根本是在放声歌唱着表述爱意的情歌……

  

  纽特有点哭笑不得地看着手中那个棕色包装纸的朴素巧克力,上面只简单地扎了一个缎带,姜黄色和灰色相间,代表着他们的赫奇帕奇学院,这已经是纽特能想象出来的最出色的装饰了,比起那些……

  

  他看起来在这场比赛中绝对是垫底的那一个。

  

  纽特琢磨着到底该把巧克力放在哪里,他不想那么显眼地成为第一个成功把礼物递到忒修斯办公桌上的那个人。他确信忒修斯不会不做任何防护,那里一定禁止任何人通过,所以眼前的主意是最好的那一种。纽特弯下腰,在那堆“吵闹”的礼物堆里找一个合适又不会太明显的位置,事实上他也觉得自己想多了,这个盒子哪怕是扔到顶端也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纽特抬眼看到顶端上那个有着夸张色彩的玫红色礼盒,忍不住因为想象到忒修斯头疼的表情微笑起来。

  

  最后他终于做出决定,将自己的那一个放在堆成小山的礼物中间,还往里面塞了塞,确保忒修斯不会在翻找巧克力的时候一下子揪出他的那个。

  

  直到现在他才再一次鬼鬼祟祟地离开那间充满甜腻气息的办公室,趁着还没人逮到他的时候大步离开魔法部。

  

  

  忒修斯赶回来的时候正处在这么个微妙的时候,纽特的脚步刚离开魔法部大门,幻影移形引来的空气震动还没完全平复,忒修斯就出现在魔法部的大门门口,兄弟两个像是约定好了那样——在美好的节日里几次地错过相遇。

  

  他走进大门,意外地感觉这里被人闯进过,这不出奇,趁着他出门的时候总会有几个萌生什么想法的女巫闯进来,但他又感觉不像,难得有一年他发出会一直留在魔法部的信号,他坚信那群热情似火的姑娘们一定会等他的临时出门回来后才溜进来。

  

  忒修斯直觉他一定错过了什么,今天首次在那堆巧克力小山上随意地翻找了一下。那堆糟乱的歌声和魔法让他的办公室早不见了平日给人的印象,忒修斯叹了口气在其中翻找着,然后他的手指触摸到一个不怎么出色的盒子。

  

  棕色的包装,就像他平时穿的大衣一样,缎带则是赫奇帕奇的标志颜色。他根本不用细想,立即从那堆耀眼的礼盒中抽出最不起眼的那个。

  

  忒修斯利落地拆开缎带和礼盒,好像这个动作已经演习过很多次一样。他从里面翻出几颗造型不那么完美的巧克力,比街边柜台里精致的巧克力相差甚远——但一眼就能看出这绝对是亲手制作的手工巧克力。他满足地拾起一颗,塞进嘴里。

  

  甜腻的口感立即融化在口中,味道不怎么好,他一定用了过量的砂糖,说不定是手抖,也说不定是根本没有掌握好用量,毕竟连他自己都是个不怎么喜欢甜食的家伙。

  

  “我猜的对吗?我的小月亮。”

  

  当晚忒修斯用手掌撑着下颚笑眯眯地看着纽特, 连眼睛都笑成一弧弯月。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说真的,忒修斯,我一整天都在忙。”

  

  “忙着给我做巧克力,我知道,家里全是那股甜呼呼的味道,我猜帕夫一定帮你的忙了。”

  

  “是帕夫告诉你的?我明明命令过他……”

  

  “所以那果然是你亲手做的。”

  

  “太狡猾了,忒修斯,你这是在逼问。”纽特叹气,放弃地坐回椅子,忒修斯握住他手腕的那只手也跟着松开。

  

  像是用了魔法般的,忒修斯从怀里掏出那盒巧克力,“因为味道太好了,我不忍心一个人吃光它,所以特意留了一颗给你。”

  

  “你全吃了?我明明做了那么多……”

  

  “不,我说过,给你留了一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小月亮。”这一次换成忒修斯站起来,他将那颗说好留给纽特的巧克力含在牙尖上,一大半都留在自己的口腔里,然后俯身——

  

  他吻住纽特,舌尖轻轻外推,将那颗已经在口齿中融化了一半的巧克力推进纽特口中。

  

  “我爱你,我的阿尔忒弥斯,我的小月亮,我的纽特。”

  

  “这是最棒的情人节礼物,也是最棒的情人节。”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4158 )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