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Living Inside The Shell 长评

我竟然,收到了长评,突然呜咽起来,真的写的很没自信,感觉还没有一十一的脑洞好,你能喜欢真实太好了!超级怕写不出来你喜欢的东西。

我简直,最后也喜欢上了文里那个仿造人小孩,可他终究不是Peter,但他没有灵魂吗,我觉得不是。

真抱歉,我没办法赋予你生命。

真抱歉Peter,我不该去找人代替你。

一十一君:

看完文以后非常感动和震撼……单纯只聊感情部分太对不起它了,让我们来谈点别的有趣的部分吧。

人类如何区别于机械?又如何区别于AI?
若是说仿生人的是0和1编码的产物,而我们又何尝不是四个碱基编码的产物呢?
人类在越来越积极地将自己与机械融合,我们和机器人的分界又在哪里?
是灵魂吗?
那么灵魂又是什么?生存的本质又是什么呢?
灵魂因何而存在?记忆?人格?还是肉体?
灵魂可以被复制吗?灵魂又可以被编程吗?
灵魂可以脱离躯体存在么?
或者说,灵魂究竟存在不存在呢?

我觉得这是这篇文中所讨论的问题。

Living inside the shell,即为生存于躯壳之中——我们的灵魂生存在肉体之中,而仿生人的程序生存在机械之中。
我们是那么的相似。
但是程序和灵魂终归存在不同,程序只能按照预先编好的路线准确地进行,而灵魂不同——或者说,即不断出现未知变化才是人性,否则就是程序。
它们过于正确,正确到令你不得不开始怀疑它的真伪。
就像是个做工精良的人偶。
或许正是因为灵魂的无法复制性,这会消亡、无法替代的一次性,才体现出人类本身的独一无二。

“生死去来,棚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

最后疯狂吹一波莲太@莲染BunnyFufuu 给你疯狂比心

评论
热度 ( 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