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你愿意嫁给我吗,Mr.Parker?(妖精Peter AU番外)

大家520快乐。

将此文献给 @Ramon 。至于为什么给你这篇文,看标题就行。

正文链接:

花与诗与歌 上

花与诗与歌 下


§ 本文为《花与诗与歌》童话AU 番外


  “Wait, kid,我记得你说过,你们那个什么妖精,妖精之乡?管它是什么,是不允许人类进入的。”


  “但,但那是……”Peter跟着Tony的脚步追上去,不停忙碌的人让他步伐加快,好不容易才追上Tony的时候,更喜欢依赖翅膀飞行的妖精明显有些气喘。“但那是不同的,那时候我还不熟悉你,但现在,现在……”


  妖精的脸颊突然涨红,语无伦次的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下面的话题。


  “现在?”Tony难得好心地停下步伐,但反问出的话更像是欺负他一样。


  “现在我们是情侣……”细微的声音从唇峰里挤出来,Peter低垂着头,几乎都不敢看向Tony的方向。


  “Okey。”但他听见了Tony脚步声重新响起,“但那可不能改变我是人类的事实对吧?”


  “不不不不,Mr.Stark!”Peter连忙重新拾起步伐追上去,“不是,不是那样,不一样的。妖精是容许和人类通婚的,所以,所以……”


  “呼——”Tony终于决定把手里的事暂时放一放,郑重地看着他,“说吧,kid,你又在打什么主意。”


  “我知道你很忙,Tony,但不会耽误你太久的,我用风信给May说过你,May也希望你去我们的家里做客,她很欢迎你,也想见见你,还有我,我,我很想把你介绍给我的家人。”


  因为太激动,Peter似乎无法继续把持人类的外形,魔法元素在不稳定地情况下重新变回小妖精的大小,他倒是不客气地趴在Tony的头顶。而Tony,似乎也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情景,不在意地顶着快活的妖精继续和他搭腔。


  “风信?”


  “是妖精传递消息的工具,很方便的,从人类世界传回妖精之里来回只需要一天。”


  “就跟盗版Email一样?”


  “什么是Email?”


  “Well,当我没说,so,kid,要我过去还有什么其他目的。”


  “其实,就是,无论如何我都很想邀请你去是要,要结婚。”


  Tony手里的杯子以一个十分不优雅的曲线掉到地上,“你再说一遍?”


  Peter十分不清楚对方在激动什么,也许结婚对人类来说是十分神圣的事情?Peter有点儿开心,因为妖精和人类在千年过后仍保留共通之处,他趴在Tony的头顶,手掌撑起脸颊,笑的时候都能露出可爱的虎齿,“因为结婚典礼,我们应该快点了,不然会赶不上日子,我保证很快就回来,你愿意陪我去吗?Mr.Stark?!”


  一万种可能性从Tony大脑中迅速闪过,他瞬间变得有些不像平日般从容,“我还什么都没准备,damn it,你不觉得应该把这种事提前和我说吗?”


  迅速加快的脚步几乎把Peter从他的头顶上颠下去,轻盈的精灵立刻扇动翅膀追上去,不停在他耳边念叨着,“不不不,不需要准备什么,送的礼物我早就备好了,我们只需要参加婚礼,送上祝福就好。”


  听到这里,Tony才发现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又一次停下脚步让精灵飞到自己的眼前,拎着他的脖颈将小家伙整个提起来,“谁的婚礼?”


  “Steve,是我的一个朋友,他的结婚对象我也认识,所以无论如何我都想赶回去参加,也想带着你,Mr.Stark,你一定不知道妖精的婚礼有多热闹,我可以带上甜甜圈吗?我想带回去给May尝尝,这个可比家里的核桃面包好吃多了。”


  Tony觉得自己的大脑首次跟不上另一个人的思维,他不得不打断Peter后面的长篇大论,“所以,你说要结婚是要看别人的结婚?”


  “当然了,Mr.Stark,是(朋友)要结婚啊。”


  Tony撑着头长叹一口气。Peter根本不明白他在气恼什么,自己的小脸蛋就被Tony猛然掐住向两旁扯过去,害的Peter连口音都不清晰起来,“你,你,你在做什么,Mr.Stark?”


  直到Tony觉得解气才放过他,不再理会身后精灵轻飘飘地在他身后乱晃地跟着自己。


  心里有些莫名的失落,Tony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想明白是因为什么。


  等着第二天出门的日子,Peter看着空荡荡的门口,步伐不安地乱晃一阵还是没等到期望中的那个人,在他几乎空落地准备独自前往时,身后传来的呼唤声让他及时停下行动。“你不准备给我带路了,kid?”


  “Mr.Stark!我以为,我以为……你都带了什么?”Peter冲过去即将给他的拥抱在Tony手中的大量礼盒中及时中止。


  “下次再邀请我去参加什么庆典时,应该提前几天告诉我,只有一下午,就算是Friday都不能帮我准备好充足的礼物。”


  Peter根本不打算在Tony面前客气,他直接把那些还没来得及包装好的礼盒在房屋门口拆开。一整盒的甜甜圈、几件人类世界里流行的礼服、女士喜欢的饰品,耀眼的钻石项链在阳光地照耀下,简直是在隆重地宣告对Peter有多重视。


  “Mr.Stark?这,这些太珍贵了,我不能让他们收下。”


  “我可不是送你。”


  Tony在Peter的震惊下,直接合上礼物的包装盒,将闪耀的色彩阻隔在Peter的震惊下。


  “刚才那个是矿石?看起来一定很珍贵,Mr.Stark,你真的不能那么做,在妖精的世界那是极其珍贵的宝物,我的朋友不会收下那么贵重的礼物的。”


  而且,Peter实在不忍心告诉Tony,他准备送给“新娘”的礼物是一件女士款式的首饰,但Steve的结婚对象是……


  在Peter有些急迫的目光下,Tony直接将礼盒从他的手里夺回去,“没关系,你喜欢的话我以后也会送你。”


  “不不不不,Mr.Stark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误会我了,我是想说,这真的是太破费了,我觉得我准……”


  “如果你不想迟到,现在就带路。”


  “……okey, well, 我是说,好的先生。”Peter在Tony的气势下立刻收回不妥的表情,将他带回妖精之里。


  


  千年之后。


  人类首次造访妖精的乐园。


  夺目的景色刺激着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Tony,应接不暇的自然色彩充斥着整个世界。那是和人类世界完全不同的另一处场所,工业痕迹从未属于被自然眷属过的领域。Tony突然觉得自己精心的打扮有些多余,他自认为优雅的男士香水现在有些刺鼻,奢侈的机械外表和整个环境都格格不入,他甚至觉得自己不该打领带,穿上平时搭配的T恤都稍显出格。


  他突然明白为什么Peter身上的清新味道是因为什么,那种让人沉迷又安心的青草味的确是最符合他的形象。


  Tony不自在地拽着衣领,试图将领带扯松,他被May邀请进Parker的家中。在送上对妖精们来说足够昂贵的礼物后,便安静地等待Peter去穿戴自己的妖精礼服。


  过程过于漫长,让Tony在闲谈时都有些无聊,但有着良好社交礼仪的他仍旧保持着合理的姿态,直到Peter的脑袋悄悄从门后露出来。


  鲜红色的果实搭配着他柔软的发丝,一点不会令人觉得古怪,翠色的藤条从他的额前绕过,将少年搭配得更像是传说中的妖精,不,他分明本来就是,本来就该是人类不可能接触到的,传说中的精灵。


  在恋人有些炽热的目光下,Peter才犹豫不决地将整个身子从门后挪出来,嘴唇因紧张抿在一起,“很奇怪?”


  “不,很适合你。”


  Tony几乎忘记妖精恋人的家长还坐在自己对面,他径直从座位上站起,他一点不想承认是被少年的扮相惊艳到,但事实如此,比起将少年装束出气质的西装,比起能显示出他青春活力的休闲服,这套纯白色的礼服更能显示他身形的修长,这一刻,Tony似乎才能深刻感悟到他是属于自然的宠儿。碧色的额佩,朱红的果实,洁白的长袍,金黄的纹饰。


  “这是我成人礼的制服,因为你没机会看到,所以我一直想让你看一下,但,但是果然很奇怪?”Peter忍不住伸手去挡住Tony炽热的目光,他没忘记自己的May姨就坐在两人身后。


  事实上,Tony确实在忍耐自己亲吻他的冲动。


  足足出神一分钟,他才回过神来,在妖精们的热情下,他们已经被带入婚礼现场。


  那不是一场属于任何国度的婚礼,没有奢华的婚礼蛋糕,只有站在人群中央的两个男人身上穿戴的隆重礼袍才能显示出他们新人的身份。


  等等?


  男人?


  两个?


  Tony有些出神地望着自己手中为女士准备的奢华女款钻石项链,这才明白自己又搞错了什么。


  “Peter?”


  “什么事,Mr.Stark?别着急,马上就开始了,我们来的确实有点早,现在可以和他们说说话,我正想把Steve和Bucky介绍给你,Mr.Stark?”


  Peter·迟钝·Parker现在才发觉Tony的眼神有点危险。


  “所以你根本没告诉我,结婚的是两个男人?”


  “两,两个男人?是,是的,Mr.Stark,对于人类来说是这样没错,可是妖精对另一半不那么在意性别,我们只欣赏外形美丽的生物。”


  Tony突然就收回脾气,习惯性地照着Peter稚嫩的脸蛋掐上一把,“看在你夸奖我的份上,原谅你了。”


  Peter·迟钝第二次·Parker在Tony走开好久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的话都蕴含了什么含义,他带着涨红的脸追上Tony的脚步,又不知道是从哪里生出的勇气,一把挎住Tony的手臂,乖巧的跟在恋人的身边。


  妖精对美好事物的欣赏完全不会顾及礼物是否合适自己,钻石作为矿石中珍贵的一种,确实让妖精的种族们清楚地看到Peter在Tony心中重要的地位。


  以人类挑剔的眼光来说,妖精们的婚礼没有那么太神圣的意味,但却足够热闹,花果酒水成堆地摆在面前,娇小的、美貌的妖精们环顾在自己身边,散发着夺目的光芒,可没有任何妖精比自己身边的少年更加迷人,他像是时刻都释放着光芒,和每个朝两人打招呼的妖精们热情地拥抱着,让Tony都有些嫉妒。


  Tony重新将目光投向舞池中央那对刚结束完庆典的新婚恋人,看着他们的舞姿,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发出一种茫然的冲动。


  被花蜜的芬芳包围着,Tony突然起身,朝坐在旁边的少年伸出手发出邀请。


  “和我跳支舞,Mr.Parker?”


  “我,我,我,我非常荣幸!”Peter不加犹豫地递出手,拖着白色的长摆从地上站起来,更加雀跃地拉着Tony踏入舞池。


  他似乎等待这一刻已经许久。


  萤火虫纷飞在月光里,如同闪烁的繁星,有一刻,两人完全沉浸在二人世界中。


  妖精似乎天生就擅长这个,Peter灵巧的舞步让Tony这个学习过充分社交礼仪的成年人都忍不住想夸赞他。


  漫天的繁星映射在他星河般的眼睛里,现在是最美妙的时机。


  所以Tony低头吻住了Peter的唇瓣。


  他有些冲动,就在今晚。


  那一定是妖精的魔法,最神奇最浪漫的魔法。


  “我们的婚礼什么时候可以举办?就在你的故乡怎么样?我已经请了足够多的假期,起码足够和你进行一次蜜月旅行。”


  “结,结婚?可,可可可是Mr.Stark,我还没准备好!这太突然了,我应该和May商量一下,虽然我刚成年,按照律典来说已经足够年级了,请你让我冷静一下,呼——”Peter做了一个深呼吸,“这太突然了,Mr.Stark,我完全没准备好,我是说,我很高兴,我非常开心,不,我简直是太开心了,我们结婚?我还没准备好,我……”


  “事实上。”


  就算Tony有多想继续欣赏少年兴奋的神色,他还是不得不打断他,“事实上,我早有准备。”


  Tony从口袋里掏出另外一个Peter从没见过的丝绒盒子,黑色的盒盖在他的吃惊下开启,里面静静躺着一枚他从未见过的钻石戒指。


  最清澈的,没有杂质的透明矿石展现在两人面前。


  “愿意嫁给我吗,Mr.Parker?”

  

§

感谢 @陌苍 给本文的配图,小小的妖精和西服Peter实在是太可爱/帅气了!



感谢 @正所谓 给本文的配图!另外感谢提供番外的梗!

被掐脸的Peter一级可爱



附录  :   铁虫产出总目录

评论 ( 31 )
热度 ( 5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