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邻居(养猫养狗田园风/一发完)

警官Theseus/宠物实习医生Newt

甜/现代AU(字数1w2)

狗狗和猫猫可以代入忒纽x,后续会有狗猫视角的婚后(?)番外

附录:Thesewt产出目录


  DAY.1

  

  忒修斯从枣红色的火车里跳出来,仅在那一瞬间,他发誓他一定是会爱上眼前这个地方——天空看起来格外高,是和伦敦完全不同的幅度。忒修斯一路走,一路比较着巴斯(与实际地名无关)和繁华都市的区别。

  

  它古老,但风格独特。这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好地方,这样的小镇让忒修斯觉得自己漫长的休假在这里度过会连心灵都被净化。

  

  就连那只金毛——一直陪在忒修斯身边的好“搭档”,都兴奋地摇着尾巴,积极地向前奔跑着。

  

  蜂蜜色的圆弧形房屋倒扣在依河两岸的山坡上,一层层地如同蜂巢。蜂蜜色,忒修斯为突然冒出来的形容词沾沾自喜,并希望有位研习历史的学家来告诉他这是什么建筑风格。哪怕他对此一窍不通,或者是根本不感兴趣,但说不定他现在需要个导游,在这个长达一年的假期里能让他懂的这是巴洛克还是后哥特式……管他是什么,他突然对历史篆刻的建筑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看到那条著名的河流横穿过小镇中心,便决定沿着河畔走下去,一路欣赏风景,更多的是感受乡村的泥土气息。仿佛在这样的盛夏中,看着半圆的蜜色房子在太阳光下显出成群的金黄色,就真的能闻到蜂蜜般的甜香。

  

  总是热情洋溢的金毛很快消失在忒修斯的视线内,他连忙加快步伐一边喊着爱犬的名字一边追了上去,“菲多?菲多!”

  

  在对岸同样沿着河畔散步的少年停下脚步,朝声源看过去,连乖乖埋在怀里的猫也好奇使然地露出脑袋。

  

  “喵呜?”

  

  “没事,阿尔。”年轻人低下头,用下颚亲昵地蹭了蹭怀里的猫,微微偏头看着对岸的男人大步追上那只金色毛发的大狗。

  

  他们在河流的两岸匆匆地瞥见一眼,又迅速地分开。

  

  如果让忒修斯评价他在巴斯渡过的第一天,他一定会用完美来概括。没有污染的河流,散乱地堆在一起的鹅卵石,石灰色的屋顶让“蜂巢”们更加优雅地融入满山的翠色之中,天空在晴日的时候离自己格外远,又在夜晚将星星送到手边,仿佛只要张开双臂就能拥抱住星空。

  

  他的确喜欢上巴斯,一个繁华热闹又慵懒的田园小镇。

  

  DAY.2

  

  亲戚提供的房屋不需要太多布置,生活所需的家具和电器应有尽有,但忒修斯还想再去采购点什么——为了布置地更像是一个家,当然也为了熟悉这个被河流环绕的南郡小镇。

  

  富饶,这是个不错的词,非常适用于巴斯。忒修斯沿着街边张望着,和墙壁的蜜色相对照,脚下的石子路就显得更加深沉。名叫菲多的金毛乖巧地跟在忒修斯身后,和主人一样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的商铺,书店、影院、咖啡厅,唱片店。这里有着不输给伦敦的繁华,和忒修斯印象中的“乡下”完全不同,但又远远没有都市的喧闹,连精神都会一不小心地松懈下来。忒修斯完全不担心这里会有恐怖的犯罪发生,生活在巴斯的人就和这片土地带给人的印象一样——质朴,宁静。

  

  他很快就选到了心仪的餐具,即将走到家门附近——昂首走在前方的菲多像是发现了什么美食……?忒修斯承认这个形容不太恰当,他也没机会拦住菲多,他那条过分激动的大狗已经朝着迎面走来的少年扑了过去。

  

  它的目标显然不是那个少年,而是他怀里的猫。

  

  “阿尔?!”

  

  拥有橘色条纹的猫发出惨戾的叫声,用力从她主人怀中挣脱出去。那个小家伙足够小心,但还是因为突来的惊吓在纽特手臂上抓出一道血痕。

  

  菲多扑了个空,因为纽特怀里的猫挣扎后立即跳上墙头,从半敞开的窗户钻了进去。

  

  这个大个子闯祸了……

  

  留给忒修斯思考的时间不多,他立即冲过去看着眼前的少年,“我很抱歉……”

  

  “她没事。”纽特指了指猫钻进去的窗户,“她只是,有点胆小。如你所见,这个镇上养狗的人可不多。”

  

  “但你……”忒修斯没法不去留意纽特手臂上的抓伤。这不常见,他没怎么和猫相处过,自然不会清楚这些“暴躁小家伙”的脾气,“你看起来伤的很重。”

  

  “这不算什么。”纽特甩甩手臂,示意完全无碍,“事实上,她其他时间欺负我的时候比这个要严重得多,她今天只是,吓到了,你知道,猫和狗一向不是很合得来,更多的时候她都有点害怕那些大家伙们。”

  

  看起来对方是想为猫的举动辩解,这让忒修斯感到有趣,他连忙为他和它的失礼重新道歉:“真抱歉吓到她了,希望能给我一个向她道歉的机会。”

  

  纽特似乎有点吃惊,这让忒修斯笑着蹲下身,揉了揉自己家还没缓过来的傻小子:“看看别人家的淑女,你真该学学什么叫做绅士,你说呢,菲多?”

  

  纽特突然笑出声,这似乎是个值得宽慰的信号。忒修斯刚把视线挪过去,就看见他已经收回了那副可爱的表情,局促地避开视线。

  

  “他叫菲多?”纽特看着地上冲着自己不断摇晃尾巴的金毛,趁机转移开话题。

  

  “是的。”

  

  “是个好名字。”像是错觉般的,忒修斯觉得纽特说这话的时候脸稍稍红了一些。

  

  “我该走了。”

  

  “喔,当然。”

  

  忒修斯立即侧身为纽特让出一条道路,他看着他打开眼前房屋的门,准备钻进去的时候,突然没有任何计划的喊住他的脚步:“Hey?”

  

  纽特回头,眼睛里带着询问。

  

  直到这时忒修斯仿佛才开始琢磨自己到底想说些什么。

  

  “嗯……我就住在附近。”

  

  “那栋空房子?”

  

  “是的。”

  

  “那我们是邻居了。”

  

  邻居。

  

  忒修斯的心里有点小得意,他第一次觉得这是个值得期待和欣喜的词。邻居,他在心里又默读了一遍,看着纽特慢慢关上门,消失在眼前后才离开。

  

  邻居,真是奇妙。纽特回到住处,看见阿尔在朝他凶巴巴地叫唤,甜腻的叫声听起来反而更像是在撒娇,纽特温柔地笑着将小家伙抱在怀里,“我很抱歉小淑女,你今天一定吓坏了,但在我看来,菲……那位先生对你没有恶意。”

  

  阿尔看起来还是不满意,但也是仅仅咪了一声就趴在纽特的怀里享受地咕噜起来。

  

  纽特又一次回想起来那位邻居养的大狗名字,菲多,菲多,纽特决定永远不会让他知道自己的中间名其一也叫菲多,同样的,他也决定绝对不会用这个名字去称呼那位看起来过于活跃的大型犬先生。

  

  纽特靠在躺椅上,手里捧了本随便从书架上抽出来的书,阿尔缩成一小团地窝在他的怀里。他就在窗边,午后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恰好地洒在他的腿上,阿尔舒服地抬头朝着纽特叫唤一声,仿佛在炫耀她占据了全部暖色的照拂,纽特只是宠溺的笑了笑。收音机被调到舒缓的音乐节目,他靠着椅子躺下去,注意力却无法集中在书本上。连纽特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在想些什么,一会儿是该买猫粮了,要不要换个口味,一会儿是他的那位新邻居,一会儿是菲多柔软的毛发,一会儿因为阿尔刚才惊吓的样子笑出声。腿上的猫当然不知道主人在打什么坏主意,它无辜地舔舔掌心的肉垫,在散了一圈步后眼皮渐渐沉得抬不起来。

  

  阿尔打了个哈欠,纽特也是。

  

  随后两位一同沉入梦乡。

  

  DAY.3

  

  敲门声传来,纽特猛的惊醒,他恍惚地发现自己窝在椅子里睡了一夜,看来最近真的是累坏了。他打了个抖,幸好家里足够温暖,才没有让靠在窗户边只穿着睡衣的人生病。阿尔早就不知道跑去了哪里,这个没良心的小家伙,一定是抛弃自己的主人跑去某个地方偷食。

  

  敲门声再一次传来,纽特急忙跳起来去开门,一时间忘记自己穿的是居家的睡衣。

  

  他打开门,看见了忒修斯——

  

  “邻居。”这是不经大脑脱口而出的招呼词。

  

  “对,是我。”忒修斯笑着回答,将手里的盒子向上提起,“我不知道这个合不合你的胃口。”

  

  “喔。”纽特侧着身子从打开的门缝里钻出来,然后倚靠在白色的木门上,小心翼翼地像只猫。

  

  忒修斯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冒出这样的想法,但纽特这幅小心又充满警戒的样子倒是比阿尔还要像一只猫。

  

  他又提了提手里的盒子,歪歪头示意纽特接过去。

  

  纽特不知道该不该接,也许新搬来的人都会送邻居一些小礼物,也许这是某种……习俗。他在忒修斯反复地催促下接过那个精致的盒子,同时也收到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

  

  “不,不不,我只是不知道这样子是不是符合……规矩。”

  

  “规矩?”双手恢复自由的忒修斯插着口袋饶有兴趣地看向纽特,“我只是想来和你打声招呼,没有什么规矩,如果喜欢就收下,或者我可以送来更多。相信我,和人相处没有那么多规矩,你看起来很不擅长这个。”

  

  “我的确是。”

  

  他的声音小了一些。忒修斯不知道这时候该不该把手伸过去摸摸他的脑袋,正如纽特说的那样,这是不是不符合规矩?这样的念头让忒修斯忍不住笑出声,但这似乎让纽特误以为是被笑话了,他看起来更加局促——猫咪想退回安全的窝里。

  

  “要不要去我家坐坐?就在旁边,我中午只有一个人也……”

  

  “不我,我没时间,我感到非常抱歉。”

  

  “没关系。”忒修斯耸耸肩膀,手指在鼻梁的位置挠了下,“是我太唐突了,你不需要为此道歉。”

  

  “他没跟过来?”纽特看起来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缠过久。

  

  “谁?”

  

  “跟在你身边的那位,金色的。”

  

  “哦,你说菲多。”纽特看起来的确不擅长交流,但巧妙的是,忒修斯能准确地捕捉到他每一句想表达的意思,“他到了新的地方总是想扑来扑去,好奇心旺盛,所以今天我请他呆在家里。不要冲过去吓到猫咪小姐。”

  

  “没关系,阿尔也该交个朋友了。”

  

  “我以为你更喜欢猫。”

  

  “都喜欢,只是……”纽特犹豫下,打开条门缝让在里面不断挠门的阿尔也溜出来。“只是目前的条件看起来更适合养猫,而且她被抛弃在路边,我不能不管她。”纽特弯腰捞起阿尔,喵咪乖巧地用爪子扒着纽特肩膀。

  

  “你一个人住?”

  

  “不算是,还有她。”纽特抬了抬怀里的猫:“你呢,定居?”

  

  “不。”忒修斯为即将说出的话而懊悔,同时也为自己暂时的打算感到不满:“我只是,度假。”

  

  “好选择,你会喜欢上巴斯的。”纽特看起来没有因为忒修斯的答案感到失落,恐怕这是忒修斯第二次感到失落的真正原因。

  

  “已经喜欢上了。”他说出了包含双重含义的答案,随后他看向纽特的穿着,漫不经心地再一次发出邀请:“真的不去我那坐坐?菲多挺想你的,我可以等你。”

  

  顺着忒修斯的视线纽特看到自己糟糕的皱成一团,左下摆还掖进睡裤里的装扮,迅速地钻进房门,只漏出半颗脑袋:“我可以带着阿尔吗?”

  

  “当然可以。”

  

  这是忒修斯的回答。

  

  整理没有花费多长时间,在纽特再次出门的时候忒修斯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大概有10分钟?或者更短?

  

  忒修斯似乎忘记了说话的技巧,他抬头看了看苍白的太阳,干巴巴地重新打着招呼:“今天天气不错。”

  

  “适合做客?”

  

  “每一个天气都适合。”忒修斯看向纽特,率先迈开步子,又在稍前一点的距离回头等他:“特别是你。”

  

  他又额外地补充了一句。

  

  纽特停下脚步,充分表现出他不怎么会应付眼前的场合:“我还没问你叫什么?这样会不会有点失礼。”

  

  “如果这么说的话,我也非常失礼。”忒修斯向纽特的方向伸出手:“忒修斯·斯卡曼德。”

  

  纽特愣在原地,连对方伸出的手都忘记回应:“斯卡曼德这个姓很常见?”

  

  “我想不,至少我还暂时没见过其他。”

  

  “那你今天见到了。”纽特伸出手,搭上忒修斯的:“纽特·斯卡曼德,这是我的名字。”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DAY.6

  

  忒修斯很快知道纽特在一家宠物诊所实习。这似乎像是一个契机——

  

  “你能帮我看看菲多吗?”忒修斯把还在东张西望的金毛扯过来。他没有去宠物医院找纽特,因为现在是下班时间,“他看起来不太对劲。”

  

  “他怎么了?”纽特看起来比忒修斯还着急,连忙披上一件外套从家里出来,邀请着一人一狗进屋,“我帮他看看,但请你说一下他哪里不太对。”

  

  “他……”忒修斯看起来正在背诵提前准备好的措词,“他吃不下东西,看起来,食欲不振?是这么说的吗?”

  

  忒修斯的话刚说完,菲多像是邀功一样,冲到阿尔的食盆前面。这让阿尔吓了一跳,体型偏小的猫弓起后背,朝着比它大很多倍的狗狗作凶恶状,但菲多今天“大度”的不想和它计较,它为了努力表现自己——将阿尔小食盆里的猫粮吃了个干净, 随后朝着忒修斯的方向大声的“汪”了一声,看似在等待主人的夸奖。

  

  “嗯……”纽特看向忒修斯,身后的猫还在气恼的吵闹,再加上狗狗时而的叫唤,房间里相当热闹,“他看起来,挺健康的?”

  

  忒修斯非常为难,他从未遇到过如此难堪的情况!他看着那头“闯祸”的家犬,忍着脾气走过去拍拍他的后背,这让菲多的尾巴摇得更欢快了。“原来你是吃腻了现在的食物吗,看起来我应该给你换一种口味,或者说牌子?”

  

  “我猜那是必须的。”

  

  纽特在身后用力忍着笑,忒修斯不用回头都知道。

  

  “你有事找我?”纽特看起来学会了如何应对客人,他伸手示意忒修斯坐下,随后自己窝在对面的沙发上。

  

  “对,菲多他吃不下东西,我是指来这里之前。”

  

  “他看起来挺健康的,所以我猜应该是不需要了?”纽特偷偷瞥向忒修斯的眼睛,等待着他下一步的应对方案。

  

  忒修斯狠狠地瞪了一眼菲多,“我想我该回去了。”

  

  答案是没有后续措施,看起来就连忒修斯也没想到菲多会如此丢脸的不配合他。

  

  “我送你。”纽特顺水推舟地做出送客的答复。

  

  这个举动让刚站起来的忒修斯又坐了回去,“我以为你应该挽留我。”

  

  “我应该?”

  

  “是的。”忒修斯立即点头。

  

  “那好吧。”纽特假装困惑地挠挠头,琢磨着合适的邀请词:“既然来了,就多坐会儿?”

  

  “我很乐意。”就像是个成功的圈套,忒修斯立即作出回应。他们聊着两个人都感兴趣的话题,墙壁上的指针转得飞快,从他们相识后的每一天起都是如此。

  

  等到月光爬上半坡,灰色的屋顶被照上了一层薄纱,两个人才告别。

  

  DAY.31

  

  两个人相处的地点从忒修斯的家转移到纽特的家里。那栋不算宽敞的小房子里布置的格外温馨。暖色的灯光不刺眼也不昏暗,恰到好处地照亮书本上的字。

  

  眼前的实习医生比忒修斯想象中的还要安静,他时常会沉浸在一段思考中,错过他们之间的很多话题,然后会在很久之后才询问“什么?”让话题重新继续。

  

  纽特常常为自己的出神感到抱歉,但忒修斯对此只是无所谓地摆手,然后会在纽特新一轮出神中停下话题,同样保持安静地注视着他。

  

  “现在几点了?”

  

  “午后一点。”

  

  “哦——”纽特懊恼地发出叹息,“我们错过了午饭。”

  

  “你总是这样?”

  

  “错过吃饭的时间?”

  

  “对。”

  

  纽特点点头。

  

  “这样对身体不好。”

  

  “我知道,我总是……”

  

  “太过专注了。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思考什么,但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是饿了,想吃什么?”

  

  “我还可以选择吗?”

  

  “仅限于家里有的食材和没超过我厨艺水平的那种。”

  

  纽特笑起来,这一次他抢在忒修斯前面打开厨房的冰箱,在里面认真地筛选好塞到忒修斯手里。“拜托了大厨师。”

  

  “我可以在吃饭的时间打断你吗,我是指以后。”

  

  “随时。我是说,随时都可以,不止是吃饭的时间。如果是你的话……”纽特补了最后一句,用差不多快让忒修斯听不见的音量。

  

  “听起来像是在表白。”

  

  纽特背对着他,连耳朵尖都变得通红。

  

  饭桌上的气氛开始变得欢快起来,和一个人一只猫进食时候完全不同。阿尔总是吃一小口就饱,和纽特形容的小淑女一样。

  

  忒修斯总是有数不尽的话题,菲多也在旁边吃的香甜,哪怕有时候他的食盆里只是宠物店买来的粮食。他们会聊起很多,工作、动物、艺术,以及纽特读的上一本书,偶尔也会提到两人的家乡,伦敦和巴斯,都市和乡村。镇子里的唱片店,两人喜欢的音乐类型,两人相约一起去游泳馆。只要有忒修斯在,话题就永远不会变得重复和枯燥。

  

  DAY.100

  

  他们偶尔会一起出门。临近午休的时候找一家气氛正好的餐馆,桌上布置着精巧的植物,绿色的枝叶,白色或紫色的花朵。菲多和阿尔自然被两位先生留在了家里,有时是忒修斯家,有时是纽特的。

  

  这是一种被忒修斯称为约会的行为,纽特一开始会感到脸红,但随后的几次就大方地接受了这个形容。

  

  “那家店是?”他们正用餐到一半,忒修斯用餐叉指向转角处不起眼的有着枣红色店铺招牌的商铺。

  

  “图书,音像,还对顾客提供下午茶和简餐,总体来说气氛不错。”

  

  “你是常客?”

  

  “在你没来之前,偶尔去那打发时间。”

  

  “看来我从店主那把你的时间夺走了。”

  

  纽特插了一块南瓜派送进嘴里,“想去看看?”

  

  “非常。”

  

  汽车的尾翼擦过窗角,他们心满意足地带着饱腹感踏入朴素的店面。纽特今天的目标大概是唱片,他直接越过忒修斯张望的书架,绕到摆满唱片的架子上随意地扫视,然后话题便延伸开,从巴赫,肖邦,突然转了个弯去了爵士,到最后两个人的话题逐渐失去停止的趋势,包括时下最流行的音乐都津津乐道。

  

  “我还以为你只喜欢古典,或者蓝调。”

  

  “事实上,什么都听一点。”

  

  他们在宁静气氛的小店里保持着最低的音量,这让他们说话的时候不得不把头碰在一起。

  

  纽特把手搭在一张唱片封面上,看完封面的内容后又推回去:“你看上去涉猎很广。”

  

  “听起来像是在讽刺,因为我远远比不上你。”

  

  “那是因为我们专注的东西不一样。”纽特老实的承认,举了举店铺老板交给他的之前订阅过的书籍:“我敢保证你不会翻阅这些东西。”

  

  忒修斯根本不用看就知道是哪一类的:“我的确不想。”

  

  “所以你看,我完全不懂侦查那方面。”

  

  “我像是被你夸了。”

  

  “当然,其实我一直想这么干。”

  

  他们的距离有些过近了,忒修斯在想这些事的时候一扭头就能看见纽特面颊上清晰可见的绒毛。他的毛孔很细腻,难以想象这是出自一个生活作息糟糕的男孩脸上,上面密布的雀斑因为刚刚说过的话而染上绯红色,让棕色的雀斑变得更明显。他的眼睛总是因为说话时释放光彩,绿色的水波微微荡漾,冲刷着湖岸中央的那块琥珀。纽特似乎还没意识到距离的微妙,他仍旧能保持微笑,不停开合的嘴吐露出让忒修斯越发欣喜的信息。

  

  “我很荣幸。”唇边几乎要碰到纽特的耳尖,忒修斯压低声音俯在纽特的耳边说了句感谢的话。

  

  虽然没接触到,但说话的吐息轻拍了上去。纽特这才意识到两个人的距离亲密的有些危险,他低下头,躲过进一步的困扰,嘴里说着抱歉,险些将厚厚的一摞书都掉在地上。

  

  忒修斯弯腰帮纽特抱住那摞松散的书,从下方抬头,两人以微妙的方向对视上。

  

  他对着纽特微笑,仿佛是在说“这下子你没办法逃掉了。”

  

  像是两人刚刚认识那样,忒修斯猜纽特的耳尖一定也变得通红。

  

  “要回去吗?”

  

  纽特连忙点头。

  

  DAY.217

  

  纽特的生活逐渐变得丰盈起来。他烤了小羊排,鲜嫩的肉质在融化的黄油上滋滋作响,在散发出来熟透的香味后盛进盘里。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阿尔的一周岁生日,实际说起来是捡回它一周年的纪念日。阿尔大概是不会理解为什么自己的纪念日要由两个人做一桌丰盛的和自己完全无关的饭菜,它趴在菲多的后背睡得正香。

  

  或者说,在他们相爱之后,一切都值得庆祝。

  

  忒修斯拍拍纽特的肩膀,让他朝客厅看过去。

  

  “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大概是我们把他们留在家里的时候。”

  

  “值得庆祝的事又多了一件:阿尔终于不再欺负大家伙了。”

  

  “明明最开始的立场是完全相反的。”

  

  “他看起来就不像是会欺负阿尔的狗,所以我非常放心。”

  

  “你还能猜到这个?”

  

  纽特回了个得意的表情。

  

  “我倒是没想到乖巧的淑女是个野蛮的大小姐。”

  

  “哦——那是你看到的,她只会在我面前装乖。”

  

  “可怜的菲多。”忒修斯装模作样的在胸前画了个十字,“虽然我看他乐在其中。”

  

  忒修斯从纽特手中接过装饰好的食盘,“我又发现了一个秘密,你的厨艺一定比我好很多。”

  

  “你这么觉得?”纽特像只猫般地朝忒修斯眨眼,仿佛阿尔欺负菲多的场景重现。

  

  “该死的,我还在你面前炫耀了那么多天。”

  

  纽特尝了口酱汁的味道,“有什么关系,我挺喜欢的。味道不错。”

  

  “你指什么?”

  

  “什么?”

  

  “酱汁还是手指?”忒修斯说着话的时候已经凑过去,舌头在纽特的指尖上舔了一口,将之前残余的酱汁一同带走。

  

  纽特的惊呼声将阿尔吵醒,她不耐烦地在菲多的后背上抻了个懒腰。大狗毛绒绒的尾巴因为被猫指甲抓痛整个勾起来,拍打在阿尔身上。

  

  纽特抬头看见忒修斯对他露出欺负人的笑容,立即转头换了个目标:“阿尔,别欺负他。”

  

  “今天是她生日,由她去吧。”

  

  “你不能太宠着她。”纽特把被舔到的手指攥进掌心,然后偷偷藏到身后,“会惯坏的。”

  

  “菲多会替她承担责任,我猜绅士先生也能保护好她。”

  

  “责任重大的绅士先生。”

  

  “我发现你从来不会叫菲多的名字,为什么?”

  

  “你是因为什么给他起这个名字?”纽特反问。

  

  “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不是一个很常见的名字吗?非要说个原因的话,雄心勃勃,意志坚强。这是名字本身的含义。你呢,阿尔是怎么来的?”

  

  纽特坐在餐桌前,餐叉让羊排鲜嫩的肉汁流出来,他缓慢地解释,“也没什么特别的,它来自我的……,难道你从来没问过我的全名?”

  

  忒修斯摇头。

  

  纽特放下餐刀,在桌布上划写名字的同时说出答案,忘了永远不会让忒修斯知道他中间名的决定,“纽顿·阿尔忒弥斯·菲多·斯卡曼德。”

  

  “咳。”忒修斯咳了一声,“我在叫他的时候一定让你觉得很困扰。”

  

  “那倒没有。”纽特坦率地,“因为很少会有用到全名的时候。倒是……”

  

  “倒是……?”

  

  “没什么。”

  

  “所以阿尔的名字也取自你的中间名?”

  

  “是这样。”

  

  “是个好名字。”

  

  “阿尔吗?确实很容易读,所以我就那么叫了。”

  

  “我是在说你。”忒修斯放下餐具,十指交扣在一起看向对桌的纽特,海蓝石的瞳孔里倒影着烛火,像是海底贮藏着一座神秘的火山。

  

  “阿尔忒弥斯。”

  

  DAY.270

  

  阴雨的天气困扰着小镇。每次纽特从医院回来身上都蒙上一层水汽,天空也不见透亮,总是雾蒙蒙的让人心情压抑。可以活动的范围一下子缩小了很多。

  

  阴郁缠绵的雨总会在两人散步的时候突然落下。阿尔用力朝纽特的怀里钻进去,菲多也用力摇着落上水珠的毛发。忒修斯总是撑伞的那一个,但雨伞总是在两人一狗面前显得拥挤,所以他们不得不停下脚步,钻进一家热狗店,或是书店,有时候也是炸鸡店,或是时下流行的奶茶店里。

  

  “这里的天气总是这样?”

  

  “在这个月份,的确是的。”

  

  “让人困扰。”

  

  纽特赞同地点头,他把手里的热狗递到满怀期待的菲多嘴里,“吃吧,菲。”

  

  “你之前还说过别太宠着他们。”

  

  “我说过吗?”纽特否认。

  

  “阿尔忒弥斯对我们说过那样的话吗,小淑女?”忒修斯反问向在纽特怀里舒服睡着的阿尔。

  

  “那是对她而言,她被惯得太厉害了。”

  

  被忒修斯叫出的中间名让纽特在两人交往之后依旧显得过分不好意思,他低着头,在店内的脚垫上蹭着鞋子上的泥土。

  

  “我们进去坐坐?看起来雨很久都不会停。”

  

  店员热情地为他们上了新一份的饮品和食物。店里只有他们两人,哦当然不会忘记菲多和阿尔。看起来天气也给店铺的生意造成了困扰,所以他们的光顾受到了非常热情的欢迎。

  

  雨伞被晾在一旁,连茶点都额外附送了一份。简单擦干的菲多趴在光亮的地面上摇着尾巴,阿尔无聊地啃着菲多的肉掌。

  

  在纽特训斥了几次都无用后,他只能无奈的放弃了。

  

  “你看,我说她被惯坏了。”

  

  “那一定是菲多干的。”

  

  “没有脾气的好先生。”

  

  “事实上他的脾气差得要命,在伦敦几乎没有人敢惹火他。”忒修斯弯下腰拍拍菲多的脑袋,“不知道为什么他对阿尔格外地忍让。”

  

  就连足以堪称动物学家的纽特都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个现象,他只好喝了口红茶,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那也许只能说……他们两个看对眼了。”

  

  “巧妙的回答。”

  

  纽特低下头,“阿尔她一直很怕生,除了我之外不让别人接近,也许因为是被抛弃的,警戒心很强,所以她能找到朋友让我很高兴。”

  

  忒修斯看了眼和菲多玩成一团的猫。小猫小狗总是长得很快,再过一些时间恐怕纽特就没办法在散步的时候再这么轻松的抱着她。

  

  “我从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和阿尔一样。”

  

  “我?”

  

  “怕生,警戒心很强,又会在某个时候爱捉弄人。”

  

  “听起来像是个无可救药的坏猫。”

  

  忒修斯无辜地笑了起来,他知道纽特没有为这样的形容生气,反而是乐在其中。外面的雨仍旧不见停歇,而他们放在桌子上的手悄悄扣到一起。

  

  DAY.360

  

  纽特稍稍清醒后起身拉开窗帘,今天本来该是晴朗的一天,但浓厚的积云堆积着,连阳光也投射不进。他感到头有点晕,收音机里柔和的音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成了兹兹的电流音,

  

  晦涩的音符在房间中碰撞着,找不到出口。

  

  兴许是被房间压抑的气氛搞得透不过气,纽特打开窗户,让风吹进来,也让沉闷透出去。最后他发现了罪恶的源头,他将收音机关掉,才终于轻松地呼出一口气。

  

  电话铃声在这时候响起。

  

  “睡醒了?”

  

  “你总是那么恰到好处。”

  

  “看起来我只是错过了叫醒你的时机。”

  

  “你收拾好了?”

  

  “对。”忒修斯似乎不想提这个话题:“阿尔呢?”

  

  “刚吃完食,喝了水,现在霸占了我睡觉的位置,恐怕不希望我再趟回去。”

  

  电话那端传来笑声,就算故意营造出轻松的气氛,被话筒传递后的声音还是有点沉闷:“她应该会很寂寞。”

  

  纽特看了眼睡得没心没肺的阿尔。「她会吗?」

  

  “明天就回去?”

  

  “对,因为要准备一下恢复工作的手续。”

  

  “听起来会很忙。”

  

  “伦敦会让警官们一刻不停步地忙碌起来。”

  

  “伦敦。”纽特重复了一遍。

  

  话筒另一端的人捉摸不透他的情绪,所以他尝试着安抚他:“我已经没事了,我去找你,或者我们出去转转?”

  

  纽特想起失去频道的收音机,灯泡的钨丝因年份已久晦暗不明地抖动,锈在杯底的茶渍,他坚决地回答忒修斯:“不,我去找你。”

  

  气候渐渐接近他们认识的那一天,即将满一周年的时候,他们要选择分别。

  

  爱文河仍旧缓缓地向前流淌着,小镇也仍旧宁静温馨,完全没有因为阴沉的天空给行人造成困扰。一切的景象都在靠近他们相遇的那一天。纽特在某个地方停下脚步,孩子的欢笑声从河对岸的方向传来,菲多朝着那边欢快地张望。纽特蹲下身,揉揉菲多的耳朵。

  

  “你刚来巴斯的第一天,从这里路过,我就在那边。”纽特伸手指了个方向。

  

  忒修斯好奇地挑眉看过去:我猜,一定是因为菲多太引人注目了。“

  

  “喔,确实,我那时就在想,如果能摸一摸他该多好。“

  

  “他现在喜欢你的程度说不定多过我。“

  

  纽特笑得有点得意,似乎笃定忒修斯说的是真的。他坐在草席上,望着上坡上鳞次栉比的房屋,灰色和蜜色重叠着。山坡上的葱郁总是让人心情愉快,哪怕阴暗的乌云让淡灰色从山顶向下方流淌,在从飘带似的河流中汇聚起来。他的心情转好,转到忒修斯的方向,朝他露出一个不像是即将分别的好看笑容:“明天我去送你。”

  

  “不,纽特,不。”

  

  在纽特露出疑惑的表情的时候,忒修斯却挤走了他全部的思考时间。他弯腰朝纽特吻过去,单手撑住草地,另一只手将纽特搂在怀里,不给他挣扎的余地,在大脑都即将融化时才分开那个带着暧昧呼吸的吻。忒修斯说话时震颤的呼吸传递到纽特嘴唇的纹理上,他继续说:“我今晚就走。”

  

  纽特的脑浆即将变得粘稠,但他很快地理解出忒修斯的意思:“很着急?”

  

  忒修斯耸了下肩膀,“的确有点事要处理,而且我记得你今天是夜班,所以不用来送我了。”

  

  纽特笑笑,从忒修斯的角度无法分辨出他的心情。

  

  “幸好我没睡太久。”

  

  “我会用电话吵醒你的。”

  

  纽特躺下,草坪上还保留着昨天的阳光味道,“伦敦……”

  

  “是一个很吵闹和忙碌的城市。”

  

  “跟巴斯比起来?”

  

  在忒修斯笑的时候,纽特忍不住想去挠发痒的嘴唇。

  

  所以他们又吻在一起。

  

  乌云突然散开,金色的阳光从他们的指尖开始侵染,逐渐笼罩上全身。

  

  DAY.365

  

  今天是他们相识的一整年,本应该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可惜在今天,纽特只能一个人拉开椅子坐在餐桌前。阿尔在主人邀请之前就跳上餐桌,把本该属于纽特的那块煎鱼拽到自己的食盆里。纽特忍不住笑出声,想用餐勺在阿尔的头顶上拍一下:“这一定是忒修斯给你惯出来的坏毛病,阿尔。”

  

  他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干。提起忒修斯,他在低头时露出的失落表情很快又在抬头享受美食的时候消散。他撕了块面包,朝阿尔的方向递过去:“不喜欢?”

  

  忒修斯离开巴斯已经五天,期间没有一个电话或者一封信。纽特猜测他可能是在忙,毕竟离职一整年,期间的工作恐怕够这位精英警官忙碌上一阵子。嘴里的食物变得干巴巴的没有味道,他艰难地咽下去,这时才发现一个人生活也会变成一件令人困扰的事情——这对以前的纽特来说是绝对不可想象的事情。

  

  阿尔变得更没精神,比纽特还要明显。她开始睡不惯自己的猫窝,在菲多不在身边的这些日子里每天都要挤在纽特的床上,朝他的臂弯里用力钻去,这让纽特能轻易地想到她和菲多平时是以什么姿势入睡的。

  

  “我好像做的太多了,我忘记我们根本吃不下这么多。”纽特感到困扰,可惜阿尔似乎不想抬头理会他,纽特只好按着电视遥控器的频道寻找感兴趣的频道。哦,经济学家又开始担忧些他听不懂的话题,美食频道让这顿晚餐显得更加多余,体育频道看起来又是一个好球,可惜纽特对它们关注不多,乱七八糟的剧集堆满在剩余的频道里,偶尔也会飘过几个评价不错的电影。当频道回到最初的时候,纽特才明白自己的心思根本不在上面,他希望能找点事做,看起来吃饭的时候读书一定不是个好习惯。

  

  他重新握起叉子,门外却传来敲门声。

  

  纽特的社交少的可怜,除了忒修斯外,根本不会有其他人造访。

  

  所以纽特猜不到会是谁在一个月色正好的夜晚突然造访。

  

  他在餐巾上随意地擦了擦手,问询了门外是谁却没有得到回应,不断重复响起的只有单调和越来越大声的敲门声。纽特只好拧开门锁——

  

  一只手率先闯进来,把住门框,帮助纽特向内推开。

  

  “嗨。”

  

  “忒修斯?”纽特愣住,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站在自己眼前的人会是他。他笑着,分不清是因为喜悦还是什么:“不要说你有东西忘记拿了。”

  

  “哦不不,工作调动,有一部分身体原因,让我觉得我恐怕不太适合伦敦的环境,还有一部分是……”忒修斯含糊不清地说了个纽特没听见的单词,随后他很快开始总结:“所以我申请了调到巴斯的警部上班,万幸的是,我的申请通过了。”

  

  “如果我的理解没出错。”

  

  “我以后会在巴斯上班,听起来是个好消息,这里不那么忙,几乎没有重大的案子,是个养身体的好地方,局长同意的虽然不情不愿,我倒是没想到他那么舍不得我。”

  

  纽特笑出声,这时候才想起来把忒修斯迎进屋。跟在身后的菲多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朝阿尔扑过去,还在桌子上安静享受食物的阿尔忘记自己在高处才更安全的事实,惨戾地叫了一声逃窜到远处,一猫一狗在屋里继续开始了追逐战,气氛仿佛一下子回到刚认识不久的时候。

  

  “他们的感情还是那么好。”

  

  “你确定?真的不像是阿尔讨厌菲?”纽特抛过去一个质疑的眼神。

  

  忒修斯笑着没接口,他挂起大衣,想起另一件事,“我觉得住在别人的家里总归不太好。”

  

  “嗯?”

  

  “我卖掉了伦敦的公寓,把亲戚的房子买下来了。”

  

  纽特看起来正在努力理解,从忒修斯回来的事实以及他正在说的这件事——

  

  “所以我是想说……看起来我们又是邻居了,纽特。”忒修斯朝着纽特狡猾地眨眼。

  

  “邻居。”

  

  忒修斯没等到回答的机会——

  

  他得到了一个拥抱。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919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