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我的哥哥是吸血鬼(上)

哥哥是xx系列又回来了!没有什么帅气又优雅的吸血鬼爱上人类桥段。

哥哥系列还是老样子的逗逼文吼ฅ´ω`ฅ


<


  早在几年前,纽特还在读伊顿公学的时候,忒修斯在某个深夜偷偷溜进他的房间。

  

  “纽特,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刚开始步入职场的忒修斯就这样闯进纽特的卧室,然后对着还在读高中的弟弟认真地说道。随后他又认为这样的开场白不太合适。

  

  他重新整理了一下措辞,转而问道:“你知道我的身份吗?”

  

  纽特立即笑出来,配合着忒修斯的严肃思考起问题的答案。

  

  “伊顿公学的优秀毕业生?牛津大学的学生会会长?以最优秀成绩步入政府公职的伟大的忒修斯?你总不会告诉我你是什么政府秘密特工吧。喔……说真的我猜不到,忒修斯,别逗我,你想告诉我什么?”

  

  “其实我是吸血鬼。”

  

  “忒修斯……这是什么新型的整蛊游戏吗?”

  

  “不,你听我说,纽特。”

  

  “你发誓你没有染上赌博的恶习或是毒瘾对吗?”

  

  “我像是那种人?”

  

  “好吧,我听你说。”

  

  忒修斯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甚至可以称得上严肃,所以纽特有点担心,害怕忒修斯一开口就会说出什么惊人的事情,而事实正像他担心的那样。

  

  忒修斯说斯卡曼德在英国是一个古老的家族。貌似英国的古老贵族都会流传下来一两个秘密,看来这个世代的斯卡曼德家也不想落于他人。忒修斯和纽特的曾曾曾曾曾曾曾祖父是一个吸血鬼,如果不是在今晚见到忒修斯的尖牙,纽特会认为这是个荒谬的,用来给小孩子造梦用的传说。

  

  祖先单一的血脉流传了几代已经稀薄的和人类无异,只偶尔会零星出现在那么几个后代身上。在他们成熟期——也就是高中的时候开始分化。

  

  忒修斯正是特殊人群中的一员。他在早几年的时候分化成了一个吸血鬼。

  

  纽特愣愣地把手指从忒修斯的尖牙上挪开,小心翼翼地问出最关心的问题。

  

  “我也会变成你这样吗?”

  

  “不,小月亮,你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从一切的征兆来看,你是安全的。”

  

  不知道为什么,忒修斯从纽特脸上看到了一丝明显的失落。他笑着摇摇头,伸手拍拍纽特。

  

  那段久远的记忆随着忒修斯离开家变得越来越模糊,唤醒他这段记忆是在他正式读大学之后。

  

  他读的大学离忒修斯住的地方很近,所以斯卡曼德家的小儿子顺理成章地住进了忒修斯的家里。

  

  纽特望着这位已经很久没和自己联系过的哥哥,忽然模糊地想起了伊顿公学时期那场神秘的让他兴奋不已的对话。

  

  他看着久违的哥哥有些羞怯地低下头,反而是忒修斯热情地给了纽特一个拥抱。

  

  他说好久不见,至于具体的时间纽特也记不清楚,好像从那一晚开始忒修斯就在躲着自己,就像是……

  

  他在害怕会伤害自己一样。

  

  一连串清晰的回忆让纽特心底的隔阂感稍稍减弱一些,他尝试着和忒修斯打招呼,然后被热情地迎进屋里。

  

  “我一直以为你不太想见我。”纽特不知道勇气从何而来,他放下行李,整理着明天开学需要的东西,“我真的可以一直住在这里?”

  

  “为什么不?”忒修斯反问回去,然后接过来纽特手中的行李。稍晚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弟弟是在询问原因:“你要知道,我那时候刚分化没几年,还没办法控制好自己,我怕不小心会……”

  

  “伤到我?”

  

  忒修斯点头,“就是这个意思。”

  

  纽特终于稍稍放心下来。不善于和人相处的他本以为会在印象中刻板的哥哥面前显得束手束脚。面对他暗灰色的西装,没有多余花纹的领带,庄重而富有学究式的探讨语气,还有某些令纽特惧怕和生畏的东西。

  

  但这一切都看在那句“害怕伤到你”的份上烟消云散,像是从窗外溜进来的紫丁花的香味,慢悠悠地窜进纽特的胸腔里。

  

  “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如我所知的那样,你一直在过着普通的生活,如果不算你那些出色的让人称赞的成就的话,普通是个再好不过的形容词。”

  

  “哦纽特。”忒修斯将纽特的最后一件衬衫挂在了衣柜里,“那是因为你和别人不太一样。要知道,虽然我变成了那种特殊的体质,但我一直很讨厌血的味道,有点腥,像是未加工过的海鱼,口感上更像是牛奶。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牛奶,但非常可惜的是,生物的血液的确成为唯一能填饱我肚子的东西。”

  

  “所以我哪里不同?”纽特凑过来后,那股香甜的气味就若隐若无地飘散在忒修斯身边。

  

  “你更像是……红茶。”

  

  纽特看见忒修斯在艰难地吞咽着,看起来他就算已经是个成熟的吸血鬼,对纽特的渴望也没有消失。比起那些,他现在则是好奇的抬起手腕用力闻了闻皮肤下的血管,毋庸置疑的是,他什么也没闻到。

  

  这让他一时间以为哥哥是在开着不擅长的玩笑话。

  

  “我们的嗅觉系统不太一样,所以你一定感受不到。”

  

  “我尝起来会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我猜是的。”

  

  “那么你可以试试。”纽特大方地歪头露出脆弱的颈线。

  

  “纽特。”忒修斯皱起眉明显不同意他的做法,“如果你坚持这样,我会后悔把你接过来住。”

  

  “我知道你不会杀死人,忒修斯,你一直都保持着稳定的血量,大概跟献血用的毫升差不多。甚至被你吸过血的人还会变得更健康,要知道,医院献血的要求多到人头疼,而你似乎从不挑食。”

  

  “听起来你好像调查过我。”

  

  “关于这个……”纽特不可置否地耸肩:“你知道我喜欢神秘学。”

  

  “听起来你像是把我当神奇生物在研究。”

  

  在纽特的小秘密被揭露急忙地别过头时,忒修斯像是赌气一样用牙齿抵住纽特的脖颈。红茶的香味正在诱惑着他,他担心自己因为溢出的喜悦对最珍贵的弟弟做出无法控制的事。

  

  “我们一定会后悔的。”

  

  “事实上。”纽特徘徊着,始终前进不前的话好像找到了宣泄的出口,“我对你的信任一直超出世界上的任何人,无论你变成什么,忒修斯。我不会因为帮助到哥哥感到后悔。”

  

  忒修斯的确没有后悔,他感到满足,红茶的味道充斥在口腔中,没有牛奶的黏腻感,而是用更顺口的质感流入他的喉咙。

  

  他只摄取了一丁点,便立即知足地停下。

  

  “怎么样?”

  

  “这是我想问你的问题。”纽特本来紧皱的眉头在忒修斯进食的时候微微松开。他看到哥哥的唇角滴着殷红的血,那些本来是流淌在他血管里的。

  

  “会疼?”

  

  “我本来以为会这样,但实际上和献血差不多。”

  

  “听起来是个让人安心的答案。”忒修斯的拇指抹过唇角,像是留恋般地重新擦回口中。

  

  纽特当然看到了这个明显并且意味深长的动作,他突然有点害羞,为刚才的大胆感到不可思议。他低下头,为奇怪的冲动而羞愧:“现在轮到我了,感觉怎么样?”

  

  “关于这个……”忒修斯琢磨起措词,在纽特带着点期待的眼神中为他泡了杯红茶,递过去的时候也盯紧他的脖颈:“味道和这个一样。”

  

  纽特只是闻了闻,便给自己血液做出一个忒修斯听来非常恰当的回答。

  

  “味道不错。”

  

  即那天之后,他们就顺理成章地住在了一起。纽特不觉得成为吸血鬼的忒修斯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事实上只是远古基因被唤醒的他并不是一味地只靠血液为生,他的确偶尔会需要一丁点的鲜血用来延续生命,但时间拖后的能够让纽特恢复。

  

  正如纽特说的那样,就像是偶尔做了一次义务献血,不止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看起来反而变得更健康了。他同样也明白,如果不是这样,忒修斯恐怕不会同意自己这种“主动送上门”的主意。

  

  那次“被食用”后,兄弟的关系似乎缓和了不少,但在什么活动都没有的夜晚,纽特偶尔还是会在忒修斯面前感到不自在。

  

  他那位太过优秀的哥哥,总是会有很多人拿他和自己比较。纽特偶尔会坐在沙发上拿着一本书,其实是在看向自己的脚趾尖。他希望能安静地沉浸在书本里,但总能隐约地感受到身旁的视线。他知道忒修斯偶尔会偷偷看他,正像他现在偷瞄忒修斯的举动一样。这种感觉并不好受,所以纽特放下书本,尝试打破这个微妙尴尬的僵局。

  

  “你遇见过其他口味的人吗?”

  

  这是个新鲜的词汇,忒修斯思考了片刻后认真地摇头。

  

  他总是这样,哪怕面对一些无所谓的问题也保持着极端的严谨。纽特不讨厌这样的忒修斯,但会觉得难于应付。

  

  等到忒修斯摇头,纽特才终于松了口气,他仍没放弃,鼓起勇气决定继续提问。

  

  “对你来说,我的味道会不会突然改变?”

  

  “至少从我改变以来到现在,你都是那股迷人的红茶味。”这一次忒修斯回答得倒是很快。

  

  “除了红茶你还喜欢什么?”

  

  “我不挑食。”

  

  “咖啡?巧克力?松饼?树莓?”从纽特口中蹦出一连串的单词。

  

  这让忒修斯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书,“如果你一定想知道答案的话,那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纽特,自从我转变以来到现在,还没见过谁的味道发生过变化。”

  

  “所以你变成吸……这样子后,第一次见到我就知道是红茶味道?”

  

  “然后我以为每个人都会像你那样闻起来那么美味,但事实上,都是带着过分腥气的牛奶口感,让人难以下咽。”

  

  “听起来是个可怕的体验。”

  

  忒修斯笑着承认,再一次地望向纽特——

  

  “但无论如何,至少我拥有你了,小月亮。”

  

  “而且你也不觉得哥哥是个怪物。”忒修斯又补充了一句。

  

  这句像是宽慰,又像是玩笑的话让纽特感到安心。他试图放松着身体,好像在哥哥身边也不再是那么难以忍耐。

  

  他对大学生活同样开始充满期待,至少绝对不会像之前那样枯燥无聊。刻板和彬彬有礼的印象从忒修斯身上渐渐淡去,纽特喜欢看见忒修斯因为自己的问题认真思考,随后发现是被捉弄后气恼的样子,连对自己大声呵斥的样子都不再觉得可怖和难以理解。

  

  忒修斯变成吸血鬼后和以前大不相同,纽特喜欢这个样子的忒修斯。

  

  也同样对未来充满期待——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153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