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Peter的选择(双子杀手AU)

杀手Tony×2/CIA间谍兼大学生Peter

双子杀手AU/未来的事/关于两个Tony和一个Peter的故事

双子杀手当作铁虫代餐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爱情

电影故事略/复杂情节略,只是一个关于未来恋爱的事

故事发生在Tony被他的克隆体追杀之后,他终于成功退休并且感化了他年轻的克隆体。 

——


  Tony以为自己在和Peter谈恋爱,但Peter显然不那么觉得。

  

  起因是因为一场莫名其妙的对话。

  

  Peter被年轻的Tony——好吧,事情貌似挺复杂的,但其实简单的多,克隆的Tony,比现在的Tony年轻许多,和Peter同岁——在Peter被绑走之前,他们坐在车里,Tony安抚Peter说他不会伤害你,因为我知道他的品味。

  

  是的,是的,他们分明就是同一个人。

  

  “你的意思是你迷上我了?”

  

  “不,如果是再年轻再幼稚一点的我或许会。”

  

  如果时间能倒流的话,Tony一定会回到这个时间点把说过这句话的自己掐死!

  

  看看现在这都叫些什么事吧。

  

  退休后的Tony很闲,虽然平时在他没有任务的时候也很闲,但现在明显更多了一些自主时间,比如说接送Peter上学。

  

  Peter看起来已经非常习惯,是的,他习惯了这些事,这让Tony感到心情愉快,但很快,将那些愉快打的灰飞烟灭的人紧跟着出现了。

  

  他看到一张年轻的脸,很明显,是年轻的自己,紧跟在Peter的身后出现。他们看似很亲密,远胜于自己,并且那个家伙熟练地跟着Peter打算钻进自己的车里。

  

  “No,no,no,no!”Tony连忙跳下车,试图阻止年轻自己的进一步“冒犯”。他看到Peter疑惑的表情,然后随口说出来一个看似合理的理由,“不顺路。”

  

  “那你可能不知道,老家伙,”他总是这么称呼年长的Tony,用来显示自己的年轻,“我在Peter家旁边租了一个房,我们现在是邻居。”

  

  “我应该在你第一次出现在我的狙击镜里的时候就一枪崩了你。”

  

  “那你应该那么做。”年轻的Tony钻进后车座,还对着前面的Peter摆摆手,“要一起坐后面吗,我有道题不太明白想要问你。”

  

  ——Peter显然没有看到另一位Tony僵硬的脸。

  

  因为他立即跟了过去。

  

  天真的不合情理。Tony根本想不明白CIA当初怎么会选择这种小子来当监视自己退休生活的谍报员。

  

  他脸色不好地甩上车门,从后视镜里看到后座的两个年轻人几乎挤在了一起,小声说着让自己脑袋发疼的问题。Tony觉得自己无法容忍,即便这样会破坏Peter难得的好心情。

  

  “别装了,那点小问题不可能会难倒你。”

  

  “你怎么知道,你又不是我。”年轻的Tony立即抢在Peter前面开口。

  

  “但我就是你。”年长的一方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一样回头,直到Peter惊呼着“看前面看前面”才转回头,拼命躲开一辆差点撞上的车。

  

  “你连开车都这么费力了吗?难怪要退休。”年轻人不放过任何一次讥讽Tony本人的机会。

  

  “好啊,那换你来开,我坐后面。”

  

  “Hey!你们每一次见面一定要这么吵吗?”

  

  似乎只有Peter一个人不明白原因,然后他同时收获了两句闭嘴。

  

  注意到Peter沮丧的Tony在到达Peter家楼下的时候才缓和了一点态度。

  

  “让我进去坐坐?”

  

  “当然欢……”

  

  “等等。”这一次制止的人换成了年轻Tony,“你没时间。”

  

  “我怎么……”

  

  “你黑眼圈又深了一层,我猜你一定没睡好觉,连续的噩梦,就起来泡了杯咖啡,然后坐在凉台的摇椅上对着外面的夜景欣赏了一晚上,最后又在日出的时候睡上片刻。所以请不要再打扰年轻人的学习时间了,回去好好睡个觉吧老家伙。”

  

  “等等等等,就算我们相同,你也不能把我的坏习惯继承个遍,你得有一个良好的……”

  

  “喔——”Peter发出一声赞叹,又带着点羡慕,“你们关系真好。”

  

  “一点都不?”

  

  两个Tony同时呛声。

  

  “Okey,fine,”Peter早已习惯,“那么为什么不一起上来坐坐?”

  

  老实说,这样有点奇怪。

  

  Tony,年轻的Tony,都以为自己在和Peter谈恋爱,但Peter明显不这么觉得。

  

  就像现在这样——

  

  把可以用来“深度交流”的美好时间用来三个人尴尬地相对而坐,像是什么奇怪的交流会。而且准没错,年轻的Tony隐隐有一种预感,一定没什么好事发生。

  

  “来说说,你打算选择什么专业?”

  

  他们进入房间,Tony第一句话就对准了年轻版的他。

  

  看看,像是什么家长座谈会。

  

  年轻人看起来没什么耐心,一向如此,尤其是在他觉得Tony不怀好意的时候。

  

  所以他含含糊糊地打算跳过这个可能会引发激烈探讨的问题。年轻人说自己还没想好,然后在Peter诧异的表情下做了个嘘声的表情,当然,这动作没逃过Tony的眼睛。

  

  他没有追究,先问了个更关键的问题。

  

  “你给自己选了什么名字?”

  

  “我没想好,比如说Anthony?”

  

  “Hey,hey,”Tony敲了敲桌子,“那是我的法律名。”

  

  “但法律没规定不能有第二个人用。”

  

  “是没规定,但我觉得这像是在叫自己,非常令人不舒服,而且太正式了,像是在签署什么法律文件,或者是在哀悼丧礼上的悼词。”

  

  “听起来是在诅咒我。”

  

  Peter察觉到气氛上有点微妙,也许把这种场合交给他们自己更好,他想。所以Peter立即起身,说着我给你们泡杯咖啡——他知道他们喜欢什么——然后跑走,将冷下来的空气独留给两位Tony。

  

  “听着,孩子,”等Peter的气息消失在客厅,他们的针锋相对才真正开始,“你和他不合适,我劝你早点放弃,你还嫩着呢。”

  

  “Hey,老头子。”年轻人在唇边还没长出胡子的地方画了一圈,“你不觉得光从年龄上看我们更合适吗?”

  

  “不不不,你还太嫩了,完全没有恋爱经验。不可能比得过我。”

  

  “看起来Peter更喜欢我,你看,我们在一个学校,还是邻居。”

  

  “那不错,我明天会邀请他去约会,我保证他很快就会看不上你。”

  

  “你知道吗,这句话也顺便骂了你自己……”

  

  “你们在聊什么,看起来气氛不错。”Peter端着三杯咖啡出现,脸躲在徐徐上升的雾气中。

  

  “没什么,我们在聊他适合的专业,从我自身的角度而言——”Tony至少有一句说对了,他的确比年轻人更成熟一些、经验老道,在Peter出现的时候立即换了一个状态。

  

  “是吗,你们讨论出了什么结果?”

  

  Peter的脸上根本没有怀疑。

  

  他自然地挨着Tony坐下,在他拿着的那堆文件里翻阅,“你们还没选好名字?”

  

  “喔对,他执意想和我叫同一个名字,真是个粘人的小鬼,就像是在渴望父爱。”Tony促狭地瞥了眼年轻的他。

  

  “不不,我只是想不到什么合适的名字。”

  

  看看果然,经验丰富,成熟老道,他还差得远呢。

  

  “Tony Stark?”Peter微愣,“不错的主意,但有点奇怪,说真的,而且我猜Tony更希望你有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完全和他一样。”

  

  Tony立即点头,隐晦地暗示,“看看,像是一对在为孩子操心的父母。”

  

  “这太奇怪了Tony。”什么都没听出来的Peter连忙辩解,又对着年轻版本的人慌张地解释了一句:“你别听他的。”

  

  得意的角色瞬间调转过来。

  

  乌云瞬间飘上了Tony Stark本尊的眉梢。

  

  Tony突然很想把Peter拽过来,告诉他离那个小子远点,因为“他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即便他想努力区分两个人,他们还是会一模一样,从本质上来看并无区别,所以他担心Peter也曲解到自己身上。

  

  不能这么干,还真麻烦。

  

  Tony把眉毛拧在一起。

  

  还是Peter先转移了话题,“先把名字的事往后拖一拖,你说你还没想好专业?为什么,我记得你明明选择了和我同样的专业,现在只需要确定好名字,把身份登记好,你就能入学了。”

  

  “等等,什么?我没听错吧。”Tony立即插话,“这小子选择了和你一样的专业?”

  

  他看到Peter点头,立即对准炮火:“听着,你根本不适合这个专业。”

  

  “我是不适合这个专业,还是不适合这个专业的人?”年轻人意味深长地多问了一嘴。

  

  “都不适合。”

  

  Tony坚决地定下结论。

  

  “为什么,他会喜欢的?”

  

  Peter好像是在帮着年轻的Tony。

  

  “不不不,他脑子太笨,会跟不上。”Tony这句话说完又察觉到不对劲,做了个呸的动作,“我的意思是他应该有更合适的方向,等到考研的时候再读这个也不错。”

  

  “真是狡猾的主意,说真的,他们为什么选择克隆你,糟糕透顶的主意。”

  

  “那当然因为我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人。”

  

  “你这句话有点前后矛盾,让我怀疑你的逻辑。”

  

  “啊哈,记仇对吗?你这个毫无长进的小鬼,你只需要老老实实听我的安排就可以。”

  

  “得了吧,我可不想三十年后变成这个样子。你不能换个衬衫吗,太花哨了。”

  

  “哦——糟糕透顶,把你的裤子换掉,真像年轻的我的品味。”

  

  Peter不知道把他们同时撵出去会不会有点失礼,但他们实在是太吵了。

  

  这真奇怪,分明当初在他们还是敌对的时候,气氛却要比现在和谐的多。

  

  至少Tony一直想要拯救这个年轻版本的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针锋相对,无论对方说了什么都一定要讥讽回去。

  

  “你们真的不打算和谐相处一下?”

  

  “要怎么做?”Tony们一并把头转向了Peter,只差同时问出:“你到底喜欢谁”这种问题。

  

  “这只是一个专业的问题。”

  

  “只是?不不不这关乎我们的未来。”

  

  “等等,我的专业为什么会跟你的未来有关。”

  

  “因为我有责任照顾你的成长。”Tony故意把自己说的像个长者,单纯地在关心一个孩子,对Peter又完全用出另一种态度,“明天是周末,我可以开一瓶香槟,海也很好看,来我家坐坐?”

  

  在Peter准备回答之前,年轻Tony率先用手臂将他拦到后面,“谢谢你邀请我们。”

  

  然后Tony看着年轻的自己,将他的手臂按下去,“不,你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考虑下自己的名字和专业。”

  

  “那太好了,我们可以一起讨论。”

  

  然后Peter成功地成为那个唯一不和谐的因素。

  

  两个Tony都认为自己在和Peter谈恋爱,然后直到今天才意识到问题出在谁的身上。

  

  Peter。

  

  对,就是Peter。

  

  他才是罪魁祸首。

  

  “你到底喜欢哪个?”

  

  约会的当天。年轻Tony趁着本人在厨房寻找冰块的时候趁机问向Peter。

  

  年轻的一方还是没能那么沉稳。

  

  “什么?”

  

  而Peter翻了一页书,窗外的海风吹拂着椰叶,沙沙作响。

  

  “你喜欢我们……”

  

  酒瓶哐地放在桌上,打断了年轻人粗暴的问话方式。

  

  “你喜欢我们喝酒还是喝点别的?”Tony替年轻版的他说完了后半句话。

  

  但这次就连Peter都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说真的,你们两个最近有点奇怪。”

  

  “Okey。”Tony决定开诚布公地谈谈,“你更喜欢和我们两其中的哪个呆在一起?”

  

  “为什么要这么问?”Peter舀了口布丁,“是我打扰到你们了吗?你们需要谈一谈关于未来的大事,所以需要我回避下?”

  

  “不不,”Tony有点烦恼,也许他应该学着年轻时候的自己,更大胆更直接地问出问题,而不是在这里和这个虽然足够聪明但在情感上又迟钝的要命的小鬼玩猜谜游戏。

  

  “我的意思是,如果只能选择和我们中的一个人相处的话,你更喜欢谁?”

  

  但他还是没有向那个还没给自己选好名字的年轻人一样鲁莽。

  

  “为什么一定要选?”Peter发誓他苦恼急了,根本不懂这两个人在为“什么”而较劲,所以他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看起来这样最好,“为什么不两个一起呢?”

  

  两个人一起?

  

  两位Tony忽然对视了一眼。


FIN

还剩下几本门徒余本

余本链接

评论 ( 11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