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反派初始化】时光机

我没爬墙,我只是来安利《反派初始化》的,美漫风,公司Boss曾是参与过复仇者联盟漫画创作的一员,从画风到分镜到剧情到人设都非常非常非常戳我!画面很有张力,剧情严谨又欢乐,也是个高科技和超能力混合的世界。

最近一直写正剧长篇有点疲惫外加感冒超痛苦,试试写了个不同风格的日常风转换下心情+休息一下。

换季一定要注意身体啊,我简直……太难受了………………

(死掉)


很短很短的日常,速食品,无营养

  

=

  

  “在这个年代,还有心情来酒吧喝一杯的不是超能力者就是疯子。”

  

  酒吧老板将不知牌子的啤酒摆在叶子暮面前,对着他友好地笑了笑,“但不管怎样,我要多谢还有人来支持我的生意,对吧小哥。”

  

  叶子暮回敬回去的笑容,捎带上疲惫。

  

  这个年代的他还远没有那么出名,也没想到叶大英雄的名号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传遍世界。

  

  他从未考虑过,更没有什么庞大的野心。

  

  麦子酿造出的酒泛着一种醇厚的苦涩,气泡在单薄的罐身中涌动着。他开始感到无聊了,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来酒吧。叶子暮根本不擅长喝酒,更何谈嗜酒的爱好。

  

  气泡从酒罐底端上涌,在上岸之前已经破裂。昏黄而摇曳的灯光将他的影子扭曲成奇怪的形状。

  

  回去吧。他想。酒味的苦涩在舌尖上绕了一周。

  

  “真稀奇,叶大班长也会泡酒吧。”

  

  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叫他。

  

  刚刚还因为困倦而快要睁不开的眼睛变亮了一些。

  

  他们有多久没见了?

  

  叶子暮单纯的脑袋里根本没思考那么多,他露出一个笑容。

  

  “凌辰。”

  

  他呼唤着,显得有些亲切。

  

  意外的“客人”擅自坐到叶子暮身边,举着他手里的酒罐和叶子暮搁置在吧台上的那罐碰杯,“好久不见。”

  

  他率先抢了叶子暮的台词。

  

  “如果知道在这里能碰见你,我说不定会更早些来。”

  

  “哈哈!”凌辰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

  

  从什么时候开始,凌辰的脸上开始带上了些叶子暮读不懂的笑容?

  

  他笑得像是有些开怀,这让叶子暮打消了奇怪的想法,心情好似稍稍轻松了些,嘴里的苦涩在回甘后换成了味道不错的麦香。

  

  “你这句话听着像是个粘人的小屁孩。”凌辰用两指捏着啤酒罐,微微摇晃着,听声音似乎已经见底。“真恶心。”但后半句他没有说出口,仅是在心底散发出恶意。

  

  “所以你还叫我叶班长?”叶子暮看起来根本没有生气,他抬起手腕,尝试着又抿了一口。

  

  他看起来成熟了很多,也更稳重了一些。

  

  稳重?

  

  凌辰在心中嗤之以鼻。

  

  他仍旧挂着那张若有若无的微笑,听着叶子暮没完没了的在他耳边发着牢骚。

  

  “抱歉,我一直在说自己的事。”直到叶班长又开始散发那些幼稚的善意。

  

  凌辰根本无所谓,他的思维早就不知道发散到了哪里,只是装模作样地将耐心描绘地更具体些。

  

  叶子暮好像再努力想些两个人能够一起探讨的话题,可惜努力的结果无聊地让凌辰发笑。

  

  当然,同样是在心底。

  

  “你说你很意外能在酒吧看到我?”

  

  话题回到最初。

  

  灯光将影子拉得更长,连凌辰都无聊地吹起挡住额前的一根碎发。

  

  如果话题从一声随口而来的招呼谈起,似乎就根本没有什么可聊的了,凌辰至今都不明白他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没什么,你变得挺多的,有点感慨。”

  

  「根本没有,还是一样无聊。」

  

  “你不也是,”叶子暮却认真地回应着凌辰的敷衍,“染了金发,打了耳洞。”

  

  “嘿,因为我可不是品学兼优的叶大班长。”凌辰好像首次对叶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般,他转过身,盯着叶子。

  

  那是一种令人不太舒服的眼神,像是毒蛇盯着猎物,黏稠而恶毒。那股寒意又在叶子暮同样转身的时候撤回得干干净净,凌辰在一瞬间恢复了对一切事情都不感兴趣的样子。

  

  “别拿我开玩笑了,我知道你一直很聪明。”

  

  哦——你又知道了?那么你又了解多少呢?叶大班长——凌辰在心底冷笑,继续无意义地晃着已经空了的酒罐。

  

  叶子暮像是根本没注意到凌辰脸上的不屑般,自顾自地讲着自认为有趣的话题,他小口小口地抿着啤酒,像是服药般痛苦。

  

  凌辰知道,那样只能品尝出来苦涩味,冲击喉咙的气泡根本没有办法畅快地吐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伸出手,朝着叶子暮勾勾手指:“不会喝就别勉强。”

  

  叶子暮愣住。让凌辰都好奇地瞥过去一眼,他看着叶子暮发呆般地沉浸在酒罐中,好像缺了豁口的铁皮真的有多好看似的。

  

  换成凌辰带上些好奇的神色。

  

  结果叶子暮却率先说了个让凌辰笑不出来的玩笑。

  

  “你要替我喝?”

  

  杯口的位置还蹭着一圈晶莹的液体,在昏暗灯光下发出暧昧的召唤。

  

  如果是以前的凌辰会怎么做?叶子暮忍不住想到,他看着凌辰金色的发丝尾稍,耳钉刻印上古铜的色彩,一切都宛如旧日时光。凌辰好像总是这么轻易地能扯着叶子暮回到久违的校园时代,他有着奇怪的能量,像是能够实现愿望的魔法。叶子暮盯着凌辰,眼睛里带着雀跃的色彩,他露出久违的笑容,似乎很久很久都没有流露出过期待和喜悦。

  

  如果是以前的凌辰会怎么做?

  

  他们中间只隔着灯光,和渐远的音乐,曲调轻柔,是早先流行过的女声哼唱。叶子暮猜过去的凌辰一定会放下酒罐,一言不发地走远,让他觉得有些遗憾,让他觉得他不该说这句话,让他们失去更多的交流。

  

  但此刻的凌辰突然暴躁地前倾上半身,把啤酒从叶子暮的手中抢走,重重地摔在吧台上。有不知所措的酒客瞥来一眼,以为两个年轻气盛的家伙正要打起来。叶子暮只好笑着对所有摆手,告诉他们“没有事,别在意”。

  

  “你变得有点坦率了,真好。”叶子暮不知道这句话该不该说出口,但话还是不经大脑的挥发在空气中,带着点微醺的酒精味。

  

  倒是凌辰以为叶子暮一定是发疯了,才会把这种行为称为坦率。

  

  真是浪费时间。凌辰再一次确信,和这家伙呆在一起只是在单纯地浪费时间。

  

  他们并排坐在破旧小酒馆的吧台前浪费时间,停着老掉牙的音乐,还没修好的音响里偶尔刮出刺耳的电流,叶子暮的话题已经到了高中时的一堂物理课,而凌辰又启开新的一瓶酒。

  

  “你喝得太多了。”叶子暮主动打断了无聊的话题。

  

  原来两罐啤酒也叫喝得太多。凌辰则是笑。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说这种话。

  

  “你听到了吗,叶大班长。”他刻意地重音班长两个字,好像眼前下颚已经开始种出胡茬的青年还是那个严格律己的好学生。“老板说这个年代还有心情来喝酒消遣的人,不是疯子就是超能力者,你是超能力者,而我就是那个疯子。所以未来的英雄——”他拖长声调,惹的叶子暮看向他,“你愿意和疯子干一个吗?”

  

  “哈哈。”叶子暮笑得有些无奈,至少声调里可没有什么真心觉得可笑的意味,只是凌辰不知道他惆怅的原因是因为“疯子”还是“未来的大英雄”。

  

  但叶子暮还是举杯,和凌辰手里新打开的啤酒罐轻轻碰了一下,“干杯,”他没有把酒送过去,而是在凌辰已经仰头喝了一大口的时候才突然开口,“但不太公平了,我没法喝下一罐。”

  

  “噗——”

  

  凌辰有一大半啤酒都从嘴里喷出来撒到吧台前,老板骂骂咧咧地举着一块毛巾在他面前不停地擦拭。

  

  叶子暮笑得没完没了,又像是赔罪地学着凌辰的样子仰头喝了一大口才停下。

  

  喉咙里变得舒服一些,至少不像是刚才那样压抑。

  

  “我说你啊……”

  

  “真令人感慨。”

  

  “嗯?”

  

  “我们都到这个年龄了,”叶子暮的手指停在吧台面的木纹上,绕着那枚年轮状的圆圈,“但每次看见你,好像我们还在上学,真是不可思议。”

  

  凌辰眯了眯眼睛,缝隙中透出危险的气息。

  

  他正在克制和隐忍,恐怕不是因为叶子暮那一身变态的能力,他一定立即会把利刃刺向他的胸口。

  

  而叶子暮对此浑然不觉。

  

  因为他还在发表他那在凌辰看来无比幼稚的畅想。

  

  “学校啊……我突然有点怀念,”叶子暮趴在吧台上,头枕上手臂,似乎有些酒力不支,他嘴里的话还没停下“凌辰,如果我们能回到过去,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凌辰的手不自然地停顿。

  

  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很艰难地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不是吧,半瓶酒就能把你撂倒?你醉了,叶大班长?”

  

  没有回应。

  

  凌辰扭头,却看见叶子暮已经趴在吧台上睡着,突然加大的音乐声盖过他小小的鼾声。

  

  他们的身下的投影被灯光拉长,交融在一起。

  

  凌辰笑了声,更像是叹息。

  

  “真是没有防备。”

  

  他将最后一口酒仰头饮尽,从高脚椅上跳下去。

  

  “你问我回到过去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凌辰将两人份的酒钱推到叶子暮的右手边。他弯下腰,无限地凑近,嘴唇几乎压上叶子暮的耳际。

  

  他小声地,温柔地,像是亲昵的悄悄话,用着微妙的音量。

  

  “是杀掉你。”

  

  凌辰开始后退,绷直后背,转身迈入门外的洪流中。

  

  没有留恋,不再牵扯。身影从和叶子暮纠缠在一起的剪影中撕开。

  

  酒罐不知道什么时候倒下,已经没有气泡的啤酒滴滴答答地从吧台上流下。

  

  单调的暗黄色灯光仍旧吱吱呀呀地挂在棚顶。

  

  摇摇晃晃。

  

  摇摇欲坠。

  


  

  “我最大的愿望,是杀了你啊,叶子暮。”

  

  凌辰的脚步在门外停顿了一瞬,才继续缓缓向前。

  

  又继续向前。


FIN


没打CP tag,也不知道打啥,反正也没什么CP感。

随手写的算是练笔,重新看了一遍又觉得好烂(我怎么有脸发上来)

但是潘洛斯真的好辣啊!!!!!!!

评论 ( 7 )
热度 ( 43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