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13

目前时间线还是五年前的Tony!钢1的Tony即将归来。

前文:请看合集


13.

  

  Tony明白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恐怕无法再作出改变。“回到过去”这种事的原理对他来说不算是偏门学问,所以Tony稍加考虑便能明白原理。对过去时间轴的伤害已经造成明显的影响,Peter就算再做努力,也仅能做到一定意义上的修补。也就是说,因为Peter的行为而诞生的平行宇宙,他们唯一能做到的帮助,仅仅剩下让它变得不太糟糕。

  

  Tony本以为他会很气愤。他应该很气愤,有人把他的人生搞得一团糟,即便严格意义上,那个Tony Stark和他已经不再是“同一个人”,但不科学的讲,的确是Peter搞砸了他的人生。他本以为自己应该生气,却在看着Peter充满愧疚的脸时哈地一声笑出来。

  

  “Mr.Stark?”

  

  Peter有些心虚地再次抬起头。

  

  “我只是有点想不出那个时候被人救下来会是什么感觉。”

  

  “我发誓,我尽量避开了,我猜没有人会看到我。”

  

  Tony看起来更加好奇,脸色也带着探究。

  

  “然后呢?你挪开了那枚导弹,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我们这边的士兵赢了?”

  

  “带着你离开,你成功回国,什么事都没发生。”

  

  “就这样?”

  

  “就这样。”Peter在Tony的审视下又犹豫地补充一句,“我用蛛丝黏住了几个家伙的枪,但我想这不能都算在我身上,对吗?我以为他们是真的想要杀掉你……好吧,我知道,我在接二连三地搞砸事情。”

  

  Tony像是想到了什么事,笑着摇摇头,又说了句Peter听不懂的话。

  

  “真想看看那家伙是什么表情。”

  

  “什么?”

  

  “没什么。”如果不是发生过这么多事,Tony说不定会希望Peter带着他回到那个久远的时间线里,但是他知道不行,这不是一件能够任性的事。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Peter身上,让他帮忙完成自己的愿望。

  

  愿望?

  

  Tony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这件事能有一天成为愿望。

  

  Tony想对Peter说的话还有很多。也许在未来,他们还会继续失去机会,但他看着现在的Peter,又不为此担心。

  

  Tony选择了Peter,而他信赖自己的选择。

  

  所以要说的事情只剩下一件。

  

  “的确需要你做一件事,”Tony拍了拍Peter的肩膀,用力捏了捏,“非常重要。”

  

  Peter的表情带上了一丝严肃,如同他们一同经历过的各种各样的事情时那样。

  

  Peter对Tony从来只有信任和依赖。也许对Peter来说,无论在哪个时空,他都渴望能够帮上Tony。

  

  “我会给你一个坐标,在那里我欠了他一条命。我需要你和那个混蛋去把他救出来。”

  

  “那个混蛋?”

  

  “……过去的我自己。”

  

  “你叫过去的自己混蛋?”

  

  “这算是一种客气的说法。”Tony摆了下手,“记住我说的话。”

  

  Peter点头。

  

  “救出谁?”

  

  “Yinsen。”

  

  ……

  

  Yinsen?

  

  Peter回到自己的时空,即便带着更多的不舍和疑惑。他写下这个名字,将纸片对准光线翻来覆去地思考。他不认识这个人,也从未听Tony身边的人提起过,像是一段消失的历史,没有对应的碎片来拼凑起来。

  

  救人——这件事听起来像是个符合Avenger的任务,但似乎又和改变Tony的过去毫无瓜葛。

  

  Peter在思考分别前夕Tony对他说的那些话。

  

  他说不用去考虑太多,等到那个混蛋做完应该做的事之后,他自然知道该怎么办。

  

  那个混蛋……

  

  Peter突然笑出来,再次见到Tony的阴霾驱散掉一些。他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不会也称呼现在的他“那个混蛋”,然后笑话他现在做的这些荒唐事,他会后悔吗?

  

  会后悔吗……

  

  等等!

  

  Peter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他现在就想起来一件他会后悔的事情——他忘了Ned!

  

  从过去回来后,他没有见到Ned,更没有把Ned从基地里带回来!

  

  Peter望着逐渐发白的天空,满脑子只剩下一个词汇。

  

  “Shit!”

  

  现在的情况有点古怪,像是被请了家长谈话的小学生,但Ned不是小学生,Peter也不是他的家长,所以他们一同在Bruce面前低着头,Ned手里还握着同时写有Bruce Banner和Hulk名字的签名板。

  

  Peter在低头认错的时候偷偷瞄了眼Ned手里的签名,作出了一个交头接耳的说悄悄话动作,“你还随身带着这个?”

  

  很不巧的这句悄悄话被Banner清楚地听见,“那是我送给他的。”

  

  “签名板?”

  

  “我会准备一些,在我的房间里,偶尔会带上,要知道Hulk最近的人气……”Banner摆手打断自己,“我现在不想跟你聊这个。”

  

  “Okey。”Peter又一幅小心翼翼的样子重新低下头。

  

  “现在说说,你们半夜不睡觉跑到这里是为什么?”

  

  Peter偷瞄了一眼Ned,不知道Ned是否是按照他们之前对过的口供来解释的。

  

  “Ned一直想过来参观一下,所以……”

  

  “白天也可以过来。”

  

  Peter的手指不自然地摆动一下,“我担心会给大家添麻烦,你知道的。”

  

  “我不知道Peter,”Banner耐心地拆穿Peter的谎言,“我倒认为,这种简单的小事甚至不需要申请或者偷偷摸摸地进行,毕竟基地里也有很多技术人员,包括后勤人员。”

  

  “比如Happy?”

  

  “比如Happy。”Banner露出一个笑脸,对着Peter点头。“所以,为什么你们不是大大方方地过来参观呢?”

  

  这个问题是对着Ned,所以Peter猛地用手肘撞了一下Ned的腰。

  

  “呃……其实这是我的主意。”即使是在Banner温和的视线下,Ned还是瞪了Peter一眼,“因为我觉得可能会不太方便,或者被拒绝,所以……”

  

  “为什么会拒绝?”Banner中断Ned的话,“就像我说的那样,这里也是Peter的家,也欢迎他的朋友时常来玩。据我了解的那样,他的朋友似乎不多。”

  

  关于这个问题,Ned对此非常自豪,这份心情也表现在了脸上。

  

  就在Ned考虑这时候是不是应该伸出手握个手,说些谢谢邀请之类的话的时候,Banner却立即提到了关键的话题。

  

  “或许我应该把时间机器藏起来。”

  

  “或者你也可以尊重我的选择,而不是把我当做一个小孩子。”

  

  Peter难得地在Banner面前硬气起来,引来Ned的侧目。

  

  “Peter,我倒是认为……”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Tony做出来的时光机器,属于他实验室的一部分,既然他把实验室留给我了,所以这个也是属于我的个人物品,我说的对吗?……抱歉Bruce,我不该这么说话。”

  

  Peter听见Banner叹气的声音,他知道自己错的离谱,但他并没有懊悔的意思。因为Peter已经做出决定,这是他和Tony的约定,不会被任何现实所击溃。如果Banner真的打算将这台机器藏起,他会不遗余力地去捍卫,哪怕这会伤到Banner想要爱护他的心情。

  

  “Bruce,please,就这一次,我发誓,好吗?我必须要修正这个错误。”

  

  “什么错误?”

  

  Peter意识到自己又犯了口误时已经晚了,他慌张地想要掩盖,但又发现说什么都是无济于事,只好含含糊糊地说了句没什么,这是他自己的问题。

  

  “但你可能会影响一个世界!”

  

  “所以我必须要修正那个错误!”

  

  “你不能保证修正的行为是正确的话,就必须停止。”

  

  “因为是Tony……”

  

  Peter这一次迅速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说下去的时候,已经有两个声音同时在他身边响起。

  

  “Tony什么?”

  

  “你见到Tony了?”

  

  “Oh,shit!”

  

  Peter意识到他必须说服Banner,在Banner采取任何不利于他的措施之前。

  

  “你必须要帮帮我,Bruce,我不能说的太多,你不能影响我的判断,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等我修复完错误后就立即回来,然后踏实地做一个邻家英雄,就像Tony说的那样,在一个小小的灰色区域内活动,okey?我们说好了,就这么办,所以为什么我们不现在就行动起来呢,我想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

  

  这句话说的显然没有说服力,因为阳光刚好从玻璃窗中透入,在Peter的脸上晃映出一片橘黄。“我的意思是,或者离上学还有一段时间。我搞砸的事情必须由我来弥补。”

  

  看起来Banner还在思考,因为Peter这一段漫长的沉淀着大段没用言论的说辞。Peter趁机对Ned打了个手势,他指了指手腕——那是前一阵子新搞出来的联络器,他和Happy还有Ned都拥有一个——又做出个打电话的动作,大致意思是让他对Happy说明一下情况,然后提供帮助,比如说回收时间机器。但这位一贯和Peter Parker配合默契的友人这一次完全没理解Peter的意思。

  

  Ned想要追问,但Peter已经转过头,Ned只好擅自理解。

  

  “Mr.Banner……Mr.Hulk?”Ned看着这位绿色却带着温和面孔的大块头打断他和Peter的对话,“或许你们都应该冷静冷静,先让Peter回去,等他想通了会给你打电话的。”

  

  Peter瞪了Ned一眼。

  

  Ned立即改口:“明天会给你打电话的。”

  

  于是他们这才顺利地从基地脱身,但目前的状况完全不是Peter想要的结果。

  

  “你怎么会那么说!”

  

  Ned茫然地举起手摆出个打电话的姿势:“不是这个意思?”

  

  “Dude?”Peter一脸要发疯的表情,“我是让你偷溜出去打给Happy电话请求帮助!不然我为什么要指手表!”

  

  “我以为你是在说上学要迟到了,让我们快点走,之后电话联系。”

  

  “God,这种事难道不是我自己说就行了吗?”

  

  “所以我想要问你的时候你没有理我。”

  

  Peter觉得自己和Ned的默契需要好好重新磨合一下。

  

  “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Peter没回答Ned,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Peter本以为在见到Tony后,很多麻烦会迎刃而解,却没想到属于自己的时空还有更多麻烦等着他。

  

  Peter觉得自己没有说错,既然时间机器是Tony发明出来的话,那现在拥有权应该是Peter Parker,即便他不想利用自己的这份权利。但Banner担心的事情也有道理,他有自己的考虑,他是最初复仇者之一……

  

  Peter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不停地叹气下去,他开口,又不知道到底是在问Ned还是问自己。

  

  “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办?”

  

  这种问题对Ned而言似乎根本不需要多加考虑:“或者就按照我说的那样,今天给Banner打个电话,保证你是最后一次,反正你也是那么想的?说起来我到底应该叫他Mr.Banner还是Mr.Hulk?我到现在都还没搞清,他和媒体上说的有点不太一样。说真的,我们离开的这五年变化还真大。”

  

  Ned在Peter身后喋喋不休,两个人的模式都似乎颠倒过来。Ned显得精神很好,看起来至少在基地拥有一个好睡眠,而Peter眼底则泛着睡眠不足的青黑。

  

  他沉默着,思考Ned说的最后一次,连他自己都忘记他的确想过是“最后一次”——修补错误,然后回来守着这个世界。

  

  是的,最后一次。

  

  Peter很快下定决心。

  

TBC


下一章就要见到钢1时期的Tony啦!

两个人终于开始要发展感情了?

评论 ( 6 )
热度 ( 82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