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16(钢1Tony/复4Peter)

Tony Stark:永远不要和蜘蛛侠一起看他看过的推理剧,因为他……会剧透x

前文:请看合集


16.

  

  Peter不知道其他情侣之间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温馨的时刻总是短暂易碎,但准确来说,他们还并不是情侣,拿情侣之间的相处方式作比较其实并不恰当。

  

  只不过Peter总是习以为常地将Tony当做自己重要的人,重要……和家人还有朋友都不同。对少年的Peter来说要更晦涩难懂一些,Peter明白,这应该归属于爱情一类,或者更准确一点叫暗恋,还是什么?但Peter总觉得Tony同样喜欢着他。

  

  好吧,不提他们之间复杂的感情,说说情侣间的温馨时刻。短暂,脆弱……是的,在Tony抱住他的时候,Peter用力打了个喷嚏。Tony发誓他还带出了一点鼻涕,但Peter不肯承认。

  

  Spider-Man向来与感冒病毒没什么缘分。他身体健康,不用经历感冒的折磨,Peter只能将这个喷嚏归结于自己的眼泪流进了鼻孔,弄痒了他。所以当Tony开始抱怨的时候,Peter才能理直气壮地辩解说那是眼泪,绝对不是鼻涕。

  

  “Oh,God!你真是个脏兮兮的小鬼。”

  

  “彼此彼此,私生活糜烂的荒唐混账。”

  

  Peter毫不留情地将Tony嫌弃的话报复回去。

  

  “你这一句话里包含了三个贬义词。”

  

  “嫌少?”

  

  在这句火药味十足的反问里,Tony却意外地沉默下来。

  

  “这是你吃醋的表现,说实话,挺特别的。”

  

  “今天的主题是你一定要把我惹火吗?”

  

  “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你以此为乐。”

  

  “啊哈,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Mr.Stark!!”

  

  “Okey,okey,冷静下来。”Tony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在看到袖子上的一片狼藉决定干脆丢掉后就不再挣扎。“我们先回去,让我泡一杯热咖啡,首先清醒一下,我还在宿醉,真遭罪,让我清醒一下,暖和过来,再听你说你所谓的重要任务,该死的,这里真冷。”

  

  “我不回去。”Peter却闹起了别扭。

  

  Tony本想要习惯性斥责一声,却想起了房间里同样让他也开始感到尴尬的存在——那位正在熟睡中的女伴。

  

  Tony试探:“我还有别的楼层?”

  

  Peter果然这才磨磨蹭蹭地站起身来。

  

  “其实我不介……。”

  

  “我知道。”Tony走在前面。

  

  “我只是担心会吵醒……”

  

  “我也知道。”

  

  Tony的轻松应答落在Peter眼里却搅得他更加烦躁。

  

  “我要怎么说你才相信我?”

  

  “我有表现出来任何一点不相信你的样子吗?”

  

  “那的确……”

  

  Tony耸肩。

  

  Peter跟着Tony钻进电梯,在缓缓升高的时候到处好奇地打量着。梯厢不断攀升,透明玻璃的一面正对着最繁华的街区。

  

  城市在他们下方无限铺展,在最后一辆从桥梁上驶过的汽车身影消失后,街道上的灯光很快化为点点星光,金色的辉芒点缀在藏青色的城镇夜空中。

  

  夜晚的纽约终于获得了暂短的宁静,Peter的心也终于平复下来一些,能够心平气和的和Tony攀谈。

  

  “说真的,我一直很想来这里转转。”

  

  “哦?为什么?”Tony发誓,他只是随口一问,根本是纯粹的客套,或者说没话找话。有太多人想来Stark大厦“转转”了,他根本对Peter的好奇不感兴趣,却万万没想到在下一刻就见识了小孩子口无遮拦的本质。

  

  “因为这里是第一座Avengers基地,虽然后来你把它卖掉了。我加入之后你们已经转移了基地,所以我很遗憾,一直没找到机会。让我猜猜,它现在的模样肯定和早先的基地有很大不同。”

  

  这次轮到Tony开始好奇了,他诧异地看着Peter,声音里充满了货真价实的不可思议。

  

  “这里是我的Stark大厦。”

  

  “我知道,当然,后来你把它改造成了Avengers的基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卖掉了,也许是有什么内幕?或者是你需要更宽阔的面积?你看,在城市最中心的高层总有很多不方便,对吧?不过具体其实我不太清楚。我恰好错过了,虽然我经常去城北的基地,但一次都没有进入过Avengers大厦,哦抱歉,现在应该叫Stark大厦?就连参加德国机场大战的那次都是Happy直接把装备给我送到宾馆的。”Peter好像到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说的太多了,“抱歉,这些事你好像不应该知道,所以可以当做没听到吗?”

  

  Tony看着Peter带着点哀求的眼神,一时间连自己都无法理解现在的心情。

  

  “你好像透露太多了。”

  

  “我知道!”Peter的尖叫声被电梯的开门声夹断,他猛地住口,把头从电梯门向外张望了一圈才安心地跳出去,“所以可以拜托你当做没听见吗?或者忘记也可以。”

  

  “我猜那个什么Avengers一定没让成员签保密协议。”

  

  “这不算秘密!至少我世界里的人人尽皆知!”

  

  “对我显然不是。”

  

  “请你忘记,Mr.Stark!”

  

  “那你需要找个有特异功能的人来,我的大脑很难忘记东西。”

  

  “我不认识有那样能力的人。”

  

  “听你的话好像真有特异功能的人一样。”

  

  “喔哦——”来自于懊恼的声音。

  

  “还真有?”

  

  Peter决定不再开口说话。

  

  “这也是不应该说的问题?”

  

  Peter觉得更加沮丧。

  

  “听起来我的未来会非常丰富多彩。”

  

  “前提是我们先要摆平眼前的难题。”

  

  “在我看来,任由我被炸弹炸伤后被绑架才是最大的难题,现在好像已经被摆平了。”

  

  Peter也不知道那件事所谓的“问题”是否真的是摆平,还是会陷入更大的困境。他走进Tony带他进入的房间,看起来是Tony的一间小实验室。

  

  Peter在熟悉的环境中随便找了个沙发坐下,桌上的黑色手臂机器人适时地转过来。

  

  “Hi,Dummy!”Peter记得这位“小男孩”的名字。

  

  “你也认识他。”

  

  “当然,”Peter敷衍地回答了Tony后目不转睛地盯着Dummy,“原来你这时候藏在这里,Hi,我是Peter,但你现在还不认识我,我们认识的时间在后面呢,不过没关系,我愿意现在和你提前认识一下。”

  

  和机器人相似的相处模式似乎让Peter在Tony心中的好感度升了一格。他端来两人份的咖啡,在桌子的旁边放下,而他则在Peter对面的实验桌找了个边缘坐上去。

  

  “说说你的任务。”

  

  “你愿意配合我?”

  

  “示有趣程度而言,至少现在对我来说还不错。”

  

  Peter握住咖啡杯,冻的发冷的手指缓缓得到缓解。他琢磨着如何开口,最终还是决定先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你认识一个叫Yinsen的人吗?”

  

  “没听过。”但Tony不确定是否是曾经认识过的人,可惜他搜遍记忆也没有挖掘到任何和这个名字相交集的印象,“完全不认识。”

  

  Peter没想到此刻的Tony甚至和Yinsen没有过交集,他只好坦率地摊牌公布:“Tony说……”Peter停顿一下开始解释,“未来的你。”

  

  “行了,我知道你是在指哪个。”

  

  “好的,Tony说要你去把他救出来,从你被绑架的地方。”

  

  “救人,我?一个发明家,亿万富翁?听起来我才是应该被搭救的那一位。”

  

  “非常好!”Peter似乎是被这句话说动心了,在Tony面前打了个让Tony心惊胆战的响指,“我非常开心你有这个觉悟,所以我认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你送上门,让你被绑架一次。”

  

  “Holy shi……”

  

  “先别急着骂,你不觉得这个提议非常好吗?你看,是我搞砸了一切,让你没有被绑架成功,错过了救人和制造出Mark战甲的环节,现在我们来让一切回归正轨。放心,我会躲起来保护你不会让你真的受到伤害的。如果真的有危险我就出手,你就把这个当成是一次演习?我想想,让我想想,这次的计划有没有什么漏洞,对了,我们不能保证你一定会被绑架,你上一次是为什么会发生那种灾难的?他们,我是说那群绑匪,你知道他们的身份吗?希望你能,或者我们可以问问Rhodey,他一定知道,因为他负责把你救回来的,Oh,God,希望他没有做的太过火,把那群坏蛋的老窝也端没了,这样你就没有办法被绑架了,Hey,Tony,你真的有在听我说话吗?”

  

  “我非常认真,而且我认为这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顺便我要认真地问一句,你真的不是出于报复?”

  

  “报复,为什么?”Peter连忙走回Tony身边,在他沙发的扶手上坐下来,“你看,我不知道你那个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你也不知道,Tony……未来的……好吧,我知道你知道我说的是哪个,这种说法像是在绕圈。Tony只告诉我要救出Yinsen,我猜是因为你曾经救出他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你没有被绑架就没有救出他就没有发生什么就……”

  

  “Stop——”

  

  Tony大声吼出了暂停音,“安静一点。”

  

  “我在想办法!”Peter觉得委屈。

  

  “我也在,所以别出声。”这不是一句敷衍的话,而是Tony真的在Peter那堆毫无建树的建议中捕捉到了什么,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Peter紧跟而上的大长段台词阻断了思路,所以Tony不得不开口喝止他。

  

  “我们不能保证你一定会被绑架。”

  

  没错,就是这句。

  

  在终于安静下来的空气中,Tony终于重新捕获到了奇怪的关键问题。

  

  究竟为什么他的路径会被那群家伙知悉?

  

  Tony的确想到了什么,但他向下思考之后只觉得恐怖。

  

  他不敢相信,但他现在确实需要相信。

  

  或许Peter,这个小鬼有一点说对了,他的危机恐怕并未解除,而是潜伏到了更深的地方,这次失手,“他”的行为恐怕会变得更加谨慎,轻易不肯浮上水面。

  

  这是道再简单不过的推理题——为什么敌人们清晰地知道Tony的动向?

  

  因为有人出卖了他,而且一定是Tony身边亲密的人。

  

  Tony慢慢将杯子放下,看着Peter的神色多了些郑重。

  

  “我想我们的确需要好好谈谈,kid。”

  

  “你想明白了?你愿意被绑架?”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Tony明显在Peter的眼睛里发现了一份叫做跃跃欲试的兴奋。

  

  “不,想都别想。”

  

  “那样我们就没办法知道Yinsen在哪。”

  

  “一定要救他?这非常重要?”

  

  对此Peter信心十足——因为是Tony的嘱托——他立即点头,然后回答当然,稍后还是犹豫地补充了一句,“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我猜的。”

  

  “我后悔的事情够多……”

  

  “非常多,几乎是每一件事,你跟Happy说过,所以我才想帮助你……”

  

  “你知道吗,Peter Parker,这种感觉非常不好,我真希望未来的我能对你少说一点东西,或者我应该对Happy守口如瓶。”

  

  Peter立即捂住嘴,表示自己做了多余的事,“我再也不说多余的事了,我发誓!”

  

  “Okey!”Tony点头,不再和Peter计较,他直接叫Jarvis开始搜索关于Yinsen这个名字的所有详细情报,并挨个筛选有用的信息,这是个庞大的工作量,但对Jarvis来说只需要很短的时间。

  

  “来让我们破解这个谜题。”

  

  在全世界范围内搜索Yinsen这个名字,即便出现的人足够多,Tony仍旧迅速地锁定了一位失踪的名为Yinsen的博士,但这份简单还是在他失踪的时刻中断了线索。名为Yinsen的博士被绑架了,当然的,而且失踪的源头就在Tony险些被袭击中的国家,地处炎热的沙漠气候,而在沙漠中寻人,绝对不是一件开心和轻松的事情。Tony也许有办法让Jarvis找到线索,但恐怕不是件轻易就能完成的事情。

  

  他们需要大量的调查,在Tony大部分技术还没开始实施的这个年代,他们的工作量堪比FBI的整个部门。

  

  而如正如Peter所说,就算他所处时间线中的那位Rhodey上校当初抽派了大量人手,也没能寻找到他。这份工作可能很难,也许根本无法完成。

  

  但是——

  

  “我有个好办法!”

  

  现在Peter的每一个“好办法”都让Tony心惊,生怕这个孩子嘴里再冒出一次类似于亲自体验绑架之类的建议。幸好Peter这一次的提议让Tony轻松了一点,但最后一句话又再一次让Tony脸色大变。

  

  “我可以回去,Rhodey一定知道大致的方位,据说上一次是他不知疲倦地最终找到了逃进沙漠的你,所以我可以回去,问到答案就回来,很快就能,相信我,喔……不行,我答应过Banner这是最后一次,对了,我可以说我去的时候Mr.Stark正和女人在床上……”Peter做了个糟糕的手势,“我觉得打扰他们不太好,所以要多麻烦一次,好极了,就这么办!”

  

  Tony还来不及阻止Peter,Peter已经按下了时间机器的按钮,随后眨眼间消失在Tony的面前。

  

  “Hey!”

  

  Tony的怒吼声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除了Dummy好奇地发出机械的吱嘎声外,再也传不来任何回应。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8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