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时间劫持 17(钢1Tony/复4Peter)

请不要小瞧来自kid的打击报复,因为……他真的很吵

前文:请看合集


17.

  

  Peter回来的表现和Ned想象中的有些不同,他不像是完成了任务,而是慌张地仿佛落下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在Ned险些问出不合时宜的问题前,Peter已经将提前组织好的说辞噼里啪啦地“如实”描述给Banner,Peter觉得Banner那张和Hulk合体后本身已经很绿的脸色变得更加不好看起来。

  

  反而是Ned表现得好奇,一直拉着Peter问着不该属于他们这个年龄的过分成熟的问题。

  

  直到Peter被纠缠地说出“大概知道”、“太暗了我猜是哪个明星,或者是杂志封面模特?”、“或者你可以翻翻那个年份的时尚杂志,等我回来告诉你是哪一个”时,Banner才把他们分开。他咳嗽一声,然后瞪着Ned。

  

  Ned立即默契地给Peter打了个“我们回头再聊”的手势。

  

  Peter倒是对这个欢迎仪式感到好奇,“你们不会是一直在这儿等我吧?”

  

  “浪费五秒钟不会耽误其他事。”

  

  “God。”Peter完全忘了这回事,这次的经历不断回荡在他的头脑中让他忘记了这里的时间其实只堪堪经历了五秒。Peter双手抱住头,声音里充满了痛苦:“我的经历让我感觉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折磨。”

  

  Banner立即表示出感同身受的悲痛和适当性深感同情的安慰。

  

  但这次还不等他再具体问下去,Peter已经握着手机溜出房间,“我有点事,马上回来!你们不会介意再多等我五秒钟!”

  

  Banner甚至没来得及在Peter的脚后跟消失在房间之前喊住他,所以Banner只能回头莫名其妙地看着Ned,发现自己回忆不起来这孩子以前到底是什么样,“他是一直这德行,还是和Tony相处久了才会变成这样的?”

  

  Ned也说不上来。他回答了句“一半一半?”随后又补充了一句“或许都有?”,Banner就知道自己的问题根本没有答案。

  

  隔了几分钟后,Peter又重新钻进房间。

  

  急急忙忙,毛毛躁躁,Banner在心里甩下了一连串的负面形容词,瞪眼盯着Peter重新站到时间机器的台子上。

  

  “再来一次。”

  

  有那么一瞬间,Peter的神态宛如Tony。

  

  Banner开始后悔答应Peter最初的请求了。

  

  即便如此,Peter还是顺利地握着答案回到Tony的身边,因为Banner不得不那么做——在Peter的乞求和郑重其事保证的双管齐下后。

  

  不过这次顺利归来,Peter立刻敏锐的看出Tony有点生气。

  

  “你真那么说了?”

  

  因为Peter落地后听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

  

  “……其实他们挺理解的。”

  

  “Mr.Parker?”

  

  一般来说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Tony都是生气了。就算面对的是相对年轻一些、对他态度还算温柔的Tony,Peter还是习惯性紧张地后退一步,“我以为你不会介意?”

  

  “你为什么觉得我不会介意?”

  

  “因为你……”

  

  Tony觉得后半句不会是什么好听的话,所以他摆手打断了Peter,让他坐回来,问他得到了什么消息。

  

  其实Tony根本不介意自己的风流韵事散播出去。在他去阿富汗,年轻的士兵诚惶诚恐地向他打听的时候,Tony还会趁机调侃几句,然后偷偷地告诉他们“正确答案”,但这并不意味着Peter对他的那些朋友说这种事会让他感到舒服。

  

  因为会留下糟糕的印象?

  

  得了吧Tony Stark,你从来不觉得这属于糟糕的范畴,你引以为荣。

  

  Tony中断心底的声音,跟着Peter坐下,手指轻轻扣击着扶手。

  

  “情报呢?”

  

  Peter摊开手心,上面用水笔潦草地写了一个Rhodey给他的大概的地址,“他说他只知道救出你的方位,但还不知道绑架的地点,那地方都是山区,根本无法搜索。”

  

  “他就这么轻松地告诉你了?”

  

  Tony表示怀疑,或者说整件事他都抱有怀疑,因为他不相信Rhodey在这么多年过去后还这么清楚地记得一个坐标。

  

  “Rhodey说他记得很清楚,因为在这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机会嘲笑你了……但我觉得他其实很关心你!我听说所有人都认为你已经死亡的时候只有他在不眠不休地寻找你。”Peter试图努力为Rhodey辩白。

  

  “别担心,我知道,他就是嘴欠。”

  

  Peter有一瞬间想说“其实你比他还更……”但他强行忍住了这股欲望,为此甚至都想夸夸自己。

  

  Tony正专注地盯着Jarvis按照这个地址搜索的路线,所以没注意到Peter此刻精彩的表情。他认真地盯着不断缩小放大的地图,在上面搜索试图绑架他的那些人的犯罪巢穴。Jarvis的效率很高,但可疑的地点却不止一个,准确来说是整片的红点,他们没有办法依次寻找过去。

  

  “接下来呢,你打算怎么做?除了把我扔进去外,其他的提议我都可以考虑。”

  

  “其实我真的觉得把你扔进去是最快的解决方法,这样我们就能最近距离接触到Yinsen。”

  

  “好啊。”Tony答应得痛快无比,“除非你陪我睡一晚。”

  

  “Mr.Stark!这不是一个开玩笑的时候!”

  

  “不管这是不是玩笑,我已经提出来了。”

  

  “我不可能答应的!”Peter的脸涨的通红。

  

  “你看,这是你不同意的。”

  

  “这是……这是两码事!”

  

  “不,我倒觉得可以混为一谈。陪我睡一次,我就陪你冒险一下,这可是赌上了Tony Stark性命的交易,你赚大了kid。”

  

  “我不会让你有危险的!”

  

  “但我凭什么相信你?”

  

  “因为……”Peter的脸憋得更红了,也许是因为气愤,“我就是你所谓的超能力者!”

  

  “是吗,什么能力?”Tony适当地表现出一点礼貌的好奇。

  

  “呃……超级力量!”

  

  Tony了解得不多,觉得这个能力听起来有点普通,所以他没什么兴趣。

  

  “蜘蛛感应?”

  

  “那是什么?”

  

  “能感知到危险,就像第六感那样,刷的一下子。”

  

  “……听起来都不像是多实用的样子。”Tony的脸色已经开始显露出失望。

  

  “Hey!我还很聪明!”Peter就算不太想自夸,但在Tony的表情下还是张口便说了出来。

  

  “聪明,Aha,如果是用我当参照物的话,这当然值得说一说。”

  

  “……Okey,上句话当我没说过。”

  

  Peter开始气恼起来,他算是新生的Avenger成员,很多能力大概或许应该可能还待开发,战斗经验也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点不足,但不过是对付几个手持武器的普通人,这根本不值得担心。对Thor发誓(因为这是Peter情急下第一个想到的神),他连对付外星人大军都游刃有余!

  

  “我甚至从导弹袭击中救下过你!!”

  

  “Wow,这倒的确值得说一说,但这些跟我想和你上床又有什么关系呢?”

  

  Peter哑口无言。

  

  空气中呈现暂短的僵持。

  

  “其实sir,”Jarvis终于忍不住开口终结掉他们没完没了的争吵。“为什么不按照最初的提议,作出设计图中的Mark战甲呢?”

  

  Peter松了口气,但Tony却表现得十足气恼。

  

  “Jarvis,你搅黄了我的乐子。”

  

  “Mr.Stark,你实在是太恶劣了!?”

  

  “别叫的像个小姑娘,这话我第一天就说了。”

  

  和Tony Stark一起研究战甲对Peter来说本该是个十足享受的过程,但现在争吵的频率比起Peter和未来的Tony相处时吵架的次数加起来都要多。

  

  比如现在,他们已经开始拍着桌子大声对吼起来。

  

  “你让我一天之内搞出来?”Tony不怎么高兴,因为他分明能安排成数天时间,这样就不用减少自己的娱乐。

  

  “你可是本应该在山洞里做出来的!现在你有几百倍的资源!”

  

  这是非常简单幼稚的激将法,但Tony自愿上当。

  

  “非常好,我现在只需要半天时间。”

  

  Peter本打算着绝对不去理会这种自大又无理的家伙,更何况他和Tony一起进行的实验已经足够多了,对最初的Mark战甲和原始的装备、武器其实并没有表面上表现出的那么好奇,但他还是在Tony着手开始制作的时候忍不住凑了上去。

  

  用Peter的话来说:“这实际上是一种情怀,就像你看完整部《星球大战》后,总会对没播出的前传抱有热爱”。

  

  Peter像往常一样凑在Tony身边,但和往常稍微有一小点不同的是,他在不断地发出聒噪的声音,像是憋了几个世纪的滔滔不绝。

  

  Tony只听到了一小部分,趁着他从认真思索的状态中抽离出来的时候——

  

  “真不可思议,你第一次邀请我入伙的时候已经是MK46了,但现在我却在见证MK1的诞生,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Mark50。”

  

  “让我猜猜这是哪个部件?喔噢,真是太古老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复古科技,对吧?”

  

  这是Peter在报复他和Tony第一次见面时来自Tony的打击。

  

  Tony咬着纸杯的吸管发出跐溜的声音。

  

  “我爱这个!我一直想给自己的蜘蛛战衣上也加一个这玩意儿,飞在天上,太酷了,你也这么觉得对不对?我在天上飞过不少次,但每次都是被人带着飞起来的,有时候是被抓着,有时候是用蛛丝黏住人,逊极了。这块设计图给我看眼,虽然没什么必要,因为我已经记在脑子里了,但我还是想看看最初的原稿。哇酷,我能拍个照吗?我发誓不给别人看,好吧,不能,我猜就是,我只是说说,一个提议,没关系,我不失落,别介意。”

  

  Tony回身想找工具,就看见Peter先他一步地递到面前,Tony犹豫了几秒后还是接过来,在认为Peter比Dummy有用一丁点后决定不理会他发出的噪音。

  

  (在Tony的理念中,包括Peter的说话声音都属于噪音的范畴)

  

  “但是它加载在蜘蛛战衣上会不会让我变得很笨重?这可不好,一点都不好,虽然会飞的Spier-Man让我很憧憬,但是我需要考虑一下作战性能,嗯……让我想想……让我想想……”

  

  Peter打开实验室的玻璃门,从冰箱里翻出一大包薯片又回来,坐在沙发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我有个好建议,非常真诚。或许你应该叫它MK2,因为这已经不再是第一版设计理念了,我觉得MK1非常有纪念价值,我们就叫他MK2怎么样?不然我觉得我有点对不起值得纪念的历史。搞砸在我手里让我非常愧疚,作为补偿我真该把你丢回绑架现场。”

  

  Peter被Tony揪着后衣领丢出实验室。

  

  在关门前的最后一刻,Tony听到的是一声惨叫。

  

  “Mr.Stark!?”

  

TBC

日常求评论的时间,看在我最近更新这么勤快的份上。

评论 ( 16 )
热度 ( 81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