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15(非常规大逃杀/复联全员丧失能力)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推一下老师为这篇文剪的视频:Inferno(超好看啊啊啊)


15


2057.11.20


  在开始怀疑Thor之后的这些时间里,我和Tony都不太好受,偶尔我能瞥见他的脸色变得更加糟糕。作为旧友的他们——Thor如果真的“陨落”——对Tony的打击可能是我无法预料的糟糕。我们不知道是否应该在错误的路线上继续探索,还是应该果断地掉头回去,当然也不清楚该如何面对他。


  “质疑同伴”是现阶段最糟糕的体验,没有任何人想去承受第二次。


  但这是我们能够活下来的唯一途径。


  这样的谜题很快便不再成为困扰——因为我们听见了尖叫声,就在前往此地时途径的路上。我无法分辨出那是谁的声音,更无心考虑是否有人跟踪了我们,同伴可能会出事的担忧占据我的头脑,我们甩掉所有顾虑跑了回去。但……直到撤回研究所的楼前,也没有寻找到任何可疑的东西,仿佛那声凄厉的惨叫是真实的梦境。没有血迹,更没有挣扎或者搏斗的痕迹,毫无疑问的是,我和Tony同时听到了声音。既熟悉又陌生,夹杂在雾气中的呼唤或许连波长都被扭曲了数度。


  远处的迷雾中依旧有什么在鬼鬼祟祟地窥探,试图拨开浓厚的雾气,从虚幻踏入现实。


  不知不觉间,我的后背爬满冷汗,让我有想去挠的搔痒感。


  因为声音在我们停下脚步后不久,再次从迷雾的深处中回荡起,这一次更加真实,也更加接近。


   凄厉而复杂的声音贯穿着我们来往的道路。这一次我才听的真切,那不像是任何一个同伴的求救,或许也根本不属于人类。


  反而是Banner在听到我们的脚步声后从那栋唯一的文明写照的大楼中走出来,询问我们怎么了。


  Banner并没听到声音,我也无法从他的表情中分辨真伪。


  我们回到原点,回到陈列着“尸体”中的实验室中,尝试去忽略仍然残留在空气中的惨叫声。


  Tony看了我一眼,便告诉Banner关于我们对Thor的猜测。


  我本以为Banner会震惊,会情绪激动地反驳,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开始陷入思考,仔细从回忆中挖出每一处怪异。我们对其他人的过往一无所知,所掌握的线索也仅仅是拼图中的一块边缘,无法分辨出全貌。哪怕在得到了Banner手中的线索后,也并未推进太多。Banner说,据他所知,Thor一直在寻找Loki。Loki,那个目前行动成谜的家伙,我们只知道Thor亲眼看到他杀害了同伴,然后便失踪,到现在也没有人能捕捉到Loki的踪迹。


  以及Thor曾试图解读这里的文字,而非常遗憾,并非从属九界的地域中所衍生的文字,即便是Thor也无法解读。这和他对我们说的答案相同。


  我还是忍不住问道:“如果‘他’,Thor说谎了呢?”


  Banner思考了片刻便摇头,但也说不出具体原因。


  我偶尔会在想,星球的确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存在,仅仅依靠零星的碎片便让我们对彼此产生了怀疑。我曾相信同伴间的信任不是这么易碎的东西,而从现实看来,的确是我过于天真。


  Banner建议我们应该休息一下,至少在不适合赶路的夜晚中得到舒适的睡眠,但我相信,哪怕是他,也没有办法安心地熟睡,从Banner眼底浓重的青色就能注意到这一点。我没有揭穿这一点,还是开心地接受了他的提议。


  窗外高昂的叫声还在持续着,像是亡灵般徘徊在迷雾中,寻找不到出口。


  除了我和Tony外,似乎其他人听不到,因为Thor他们也没有任何表示。我们推测不出原因,只简单地归结为那些浓厚的雾气让我们的神经暂短地出现了幻觉。


  嘶鸣声……吼叫声……求救,呼喊……


  “快跑——”


2057.11.21


  我不知道昨晚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我做了梦。久违的梦的续篇。


  在前几日的梦境中追赶我的怪物变得更加接近,几乎就能纠缠住我的后脚跟。


  我的确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像是身后追赶的某种“物质”更像是一种流质的液体,而不是有具体形态的“生物”。


  我不断向前逃跑,周围的一切都是我的敌人——海洋、月亮、光线,还有空气。


  萦绕的火光,铺天盖地的尘土灌满我的口鼻,我几乎无法呼吸,四周飘满甜腻的腐烂香气,将我包裹,如同虫茧,丝状的气味从我的鼻腔中溜进去,蚕食着肺部和其他器官。


  我的肺里同样灌满的还有尘埃,它们令我窒息。


  Tony说我是咳醒的,我的手脚不断挣扎,他废了很大力气才按住我。Tony还在半开玩笑地说:“幸好你的能力失去了,不然倒霉的一定是他。”我能看得到他试图藏在眼底的担忧,看起来我的情况绝不像是Tony说的那样轻松。况且我……我当然发现了他脸上的擦痕,我尽量不去想那可能是在阻止我时造成的,甚至可能是我主动袭……


  临近的梦中恐惧让我感到异常的疲惫。几乎一整天都精神恍惚,我只记得自己吃了午饭,但具体是什么食物都没有印象。


  怪物在梦的世界里一天天接近,或许总有一天它会真正地“捉”到我。


  我不知道那样会发生什么。


  我有点累,抱歉……抱歉Tony,我不希望伤害你,也一直在避免那么去做。


2057.11.22


  我的好转让Tony松了口气。


  我有点愧疚,这段时间他已经承受了足够多的压力。也许我应该更振作一点,成长到足以分担Tony的负担,和他并肩的程度。


  在我神智恍惚的这段期间,Tony和Banner他们又发现了新的线索——即便这么说,也只是对过去存在的事物的某种反复而已——降神会这个拥有复杂意义的单词再一次降临在我们遇见的文明当中。这是一组我们能够读懂的词语,自然是因为“它们”来自地球。是的,它们,在降神会的附属文字下,有整串的属于地球的文字。我很感激这是英文,而不是某个偏远国家使用的难以理解的字串。


  这本来自地球的笔记上仍旧充满众多令我们无法轻易理解的复杂话题,总之,在获得了语言这一把钥匙后,我们已经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有关降神会的线索庞大又细碎,如同繁星跌入海洋,被连绵的海浪冲散的支离破碎,而我们一时还不能从中找到正确地路线将它们串联起来。


  而古老的办法总是方便而有效,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Tony将几个我们看似格外重要的单词写在纸上。


  不管我们是否能够理解其中隐藏的含义。


  时间、旧日支配者,还有降临。


  从这个组织的名字来看,他们曾想让一个被称呼为“神”的东西降临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无法得知结果是否成功,但从我们的遭遇来看,他们一定在某个“阶段”发生了不测。


  在Tony和Banner不断探讨,解读,从中抽取其他概念的时候,我却产生了一种令我毛骨悚然的猜测……


  如果……


  不,在写下来之前,我决定先告诉Tony。


2057.11.23


  如我所料的那般,在我说出自己的推测后,大家都陷入了死寂的沉默,周围的空气变得焦躁而敏感,在这样的气氛下,我的额头和背部都产生了搔痒感,隔了很久我才知道那是流下的汗水。


  Tony在我几乎忍耐不住地时候才开口。


  声音沙哑的厉害。


  他说:“不,不可能。”


  但语气渐渐低微,渐渐充满不确定性,与其说是否定我的意见,不如说更像是一种期待,一种祈祷。


  在昨天,这个时候,我说出头脑中突然涌现出的可能性——


  “如果我们在的地方并不是宇宙的某个遥远星系,而是……地球呢?”


  或许我们从未离开地球。


  或许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什么回家的路线,我们寻找错了方向。或许我们……从未离开家园。


2057.11.24


  我能够理解Tony的担忧,这个猜测是从我口中说出的,所以理所当然我更清楚这个猜测一旦成为“事实”的后果到底是什么。


  如果这里还是地球,如果我们从未离开过地球。


  那么曾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呢?我们熟知的地球又发生了什么?


  我下意识地不断否定这个可能性,但生物、记录,熟悉的环境都不断地将这个答案刻印在我的头脑中,让我没办法做到蒙蔽自己,而是想要去窥视真相。


  或者说?


  如果它可能成为现实,那我更希望自己永远不要知道真实的答案。


  我和Tony又回到了“边缘”。


  这是我们一开始苏醒的地方。


2057.11.25


  Tony总是能轻易地发现我的不安,而这一次,他没有再出言安慰,我们的不安源于同处,他知道草率的安抚并不能令我的心情振作,因为连他都没有办法说服自己。


  我们的目标又多了一项——寻找真实。


  似乎从一开始,所有人的目标都是同一件事,但真实总是在不断地发生变化,迷惑我们的双眼,真相藏在身边,却一直被外物,被我们自己信奉的事物所掩盖。我最开始说过,或许只有抛弃理智才能挖掘到真相,而我们一直以来做的,都是在接近疯狂的现实中寻找我们残余的理智碎片。


  Tony说我可能猜到了真相,这里可能真的是地球。


  ——我们或许从未离开地球,一切都是妄想,是来源于期待的妄想。


  这一次,我们没有去深入中心的世界,而是在边缘两侧不断搜索。


  楼宇的残骸,金属的碎片,腐蚀的日常用物,扭曲但仍能看出本体的生物。这里的一切都有着来自地球工艺的痕迹。


  为什么我们一开始没有这么做呢,是在下意识逃避什么吗?


  为什么我们只想向“内”走,而从未想过向“外”探索呢。


  这里是边缘。


  边缘到底是什么。


  Tony和我继续向“前”徘徊,试图能从废墟和垃圾中翻找到更加实用的东西。


  我们也的确有所发现,但那不是什么东西。


  而是一个人。


  我们在前行的路线上见到了意想不到的一个人。


  她坐在悬崖边上,双腿搭在虚空中轻轻摇曳,仿佛下一秒便会坠落。我们尽量放轻脚步,走到她的身后。


  Tony呼唤着她的名字。


  他叫“醒”她。


  “Hi,Wanda。”


TBC


我来了!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章节><

虽然是围绕着“边缘”去写,但是才真正地开始接近“中心”了!

*(需要大家的评论,拒绝下次一定)*


最后!大家一定要去看视频好好好好好看啊

评论 ( 22 )
热度 ( 2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