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36(非常规大逃杀/克苏鲁式)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36.


DAY.5


  在托尼说出他见过那个符号后,我们一同停下手上的动作,卡罗尔都无法再保持镇定,正在无所事事地用匕首削着树枝的巴基也激动地站起来。


  “在哪?”他们默契地询问。


  托尼一言不发,只是盯着地上的图案出神了片刻,又猛地转过头盯着我看。


  我突然萌生出一种不安,喉咙仿佛被紧紧地扼住,窒息的压抑感遍布我的全身,每一颗细胞都不肯放过。


  我看懂了托尼的意思,因为这个图案的由来还是我曾提醒过他的。


  在大家的催促下,托尼从我的笔记上撕下来一张纸。他将洛基拿走的手绘地图按照记忆中的模样重新绘制了一遍。因为是第二次,所以下笔的速度很快。


  随着托尼笔下的线条每一次拉长,都急剧扩大了我的不安。


  他对着画好的地图叹了口气,将绘好的图纸放在地上的沙画旁。


  大家一致地低头望去,只有我没有动,因为我早已知道答案。


  我听见一阵倒抽冷气的声音,忍不住攥紧了手。


  “一模一样。”我忍不住在心底默念了一句恐怕是所有人正在想的事情。


  “一模一样。”我听见不知道是谁小声嘟囔了一声。


  一模一样。


  灯塔、实验室大楼、古老的军事哨所,还有行进的路线轨迹,都和沙地上的符号位置一模一样。


  完美地重叠在一起。


  如果谁还能安慰说,这是巧合,连我都会忍不住放声大笑吧。


  没有全世界最优秀的AI来帮我们计算出这样的巧合是多么微乎其微的概率。


  这就是洛基在地图上发现的秘密,他一定事先就见到过这个符号,在地球,在阿斯加德,在九界,还是在被隔离的世界?


  所以他才要在与我们分别时带走了那幅地图,恐怕他口中的调查也是围绕于此,洛基想搞懂这个符号的意义,因为这事关重大。


  显然,在托尼做完这件事之后,未参与过先前经历的人还不懂那些线条所代表的具体含义。也许他们已经猜测到,所以才会用探究的视线在我和托尼身上扫来扫去,我能隐隐察觉到某种不安流窜于他们的眼睛中。


  托尼回应着那些目光,语气却变得轻描淡写,但我总觉得他包含的恶趣味成分更多,似乎终于有人能够陪我们感同身受让他好受了一些。


  托尼说。


  “我是按照我们走过的路线画出的图案。”托尼又分别指向了符号中的圆点,和地图上打上红叉的位置做出详细的说明。


  我们的周围突然陷入一片死寂。


  我听见自己心脏用力在跳动。在一个绝对寂静的环境下,噗通噗通的剧烈声响仿佛已经穿梭过云霄,一时间四周到处传播着那样夸张的响声,几乎能够鼓破我的耳膜,我连忙低下头,担心大家会发现什么。幸运的是,他们集中着注意力用于研究地面上的地图,没有人察觉到我的异常。


  心脏的跳动声、风吹过树叶的跃动声、交谈的杂乱人声,蠕虫从湿润泥地的坑穴中钻挖的声音,空气的潮湿度、树干的味道、甜蜜中交融着腐烂,嗡鸣,在某一刻,我的感官变得异常敏锐。


  感官交错着混杂在一起,几乎令我窒息。


  我产生了一种晕眩感,不是因为托尼说出的那件事情,是因为我知道——托尼撒了谎,行进路线的线条并非是我和托尼一起途径的。


  而是我一个人。


  要知道,我们切实地分别开一段时日。


  因此准确来说,路径的缔造者,是与我共同完成这本笔记的,我和另一位彼得。


  托尼是结合了我们两个的叙述和这本笔记的记录,才绘制出了我们眼前的地图。


  他是在替我遮掩什么吗?


  ……


  为什么。


DAY.6


  在那之后,我们的心情又重新落回低谷。我的预感恰恰再一次成真——我不希望洛基偶然撞见的秘密成为真相,事实,被残酷的现实验证。如今,这个秘密令我的肺部充满了棉絮一样的苦闷填塞物。


  “我们一切自发性的、本愿的行动其实都是被早已规划好的”


  诸如此类的妄想一旦沦落为现实,足以令任何坚强的意识崩溃。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才能保持这样的镇定,也许我已完全放空了大脑,只一味地盯着冰冷的地图发呆。


  这样的状况绝对不能再继续保持下去,敌人为我们营造的绝望感会在我们一时陷入软弱时趁虚而入,渐渐腐蚀我们的意志,对此我非常清楚,却连站起身鼓舞士气的精神都几近于无。


  我不得不握紧拳头,让指尖切实地陷入掌心中,才能不让它们继续颤抖,我不断地深呼吸,连自己都能听见喉咙深处发出的颤抖,胸膛像是破碎的鼓风器,呼吸带着无法忍受的剧痛。卡罗尔说我的眼眶红的吓人,拿出饮水壶中的清水让我冲洗干净,我接过来,却没有立即行动,也许我想要放纵地大哭一场来宣泄一下……又不好意思在他们面前。


  我们真的能够击败这样的敌人吗?


  我曾经无数次地发出类似的询问。


  在此刻,我的疑问是最没有信心的一次。


  托尼在喊我!


  ……


  我向托尼坦白了隐藏至今的一个秘密,很意外的,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和另一位彼得嘱咐了我一样的话,他们都要求我保密。


  原因我当然也非常清楚。


  我只是,只是……


  我不确定我们这么做……


  真的对吗?


DAY.7


  继续消沉下去也无法改变任何事。在不断的沉沦过后,大家强迫着自己振作了一下精神,选择继续前行。只是这一次在出发之前,内部依旧产生了不同的意见。


  在得知地球现如今的处境后,两位队长都主张回去,但托尼不同意,他说我们现有的力量对改变现状无济于事,甚至还会发生危险,作为地球上已知的,可能性极大的最后的人类,他断定不应该去犯险,一旦徒遭无价值的伤亡后,代价会让我们无法承受。


  史蒂夫打断托尼,他问道:“应该等到什么时候,等我们的人在这里继续扩大伤亡直到最后一位?”


  不得不说,双方的意见都有合理的地方,但我还是觉得史蒂夫说的有些刻薄,同样也感觉到事态发展至今,堆积的焦虑几乎要压垮正常的理智。


  巴基负伤惨重、出自同伴的怀疑与攻击、无休止地逃亡、接连不断死亡、毁灭的家园、被操控的命运,不知何时会照耀在我们头顶的可怖瞳孔圆月。


  月亮?是的,那轮长满瞳孔的月亮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这是否意味着死亡的倒计时被我们稍稍暂缓?又是否是因为我们团结的举动?


  在大家争执不下的手,我提到了月亮的问题。


  很快,他们便意识到,那轮“月亮”可能正是某种盘踞在地球上,这个世界外的某样生命。


  我作出了一个决定……


  对不起托尼,我明白你阻止大家回去的用心,但我必须……我们必须前进。这是我来到这里以后,首次违背托尼的初衷。我知道,叛逆的事情我曾经未少做过,但进入此地后,确实是首例。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不敢透过里面看到他对我产生的担忧。


  对不起托尼。


  我也想要能够做点什么,帮上忙,守护世界,尽到一个……一个超级英雄的责任。


  我们可能会遇到任何意想不到的危险,我一定会做的比以往更好,保护好大家。


  即便这也许会暴露我的秘密。


DAY.8


  托尼在我们出发准备的时候,狠狠责骂了我,他说我完全不明白那意味着什么,我知道他说的对,但这不意味着我会反悔。


  我们又一次来到熟悉的入口,与上一次没有什么不同,也许也意味着没有危险。


  在出发的最后一刻前,托尼说无论用语言警告过多少次,他们也绝对无法想象其中的惨烈状况。我想也是,我笔下的描写在现实环境的相较之下也过于贫瘠,及不上真实状况的万分之一。


  托尼随即又转过头来对着我说我们两个人简直是敬业的导游,带着一批又一批的新人去地狱参观。


  新诞生的笑话真的是不好笑又不妥当。


  至少我已经看到史蒂夫瞪过来的眼神。


DAY.9


  总体来说,我们的处境不大好,就像是末日灾难片的主角一样,不断在四处徘徊的怪物视线下躲藏,试图寻找一处宁静之地。万幸的是,今天终于能找到一处相对安全的地方供我们隐藏,而我也能有机会记录一下近些天发生的事。接连数日在怪物的视线下躲避的日子让大家狼狈不堪又精疲力尽,像是随时会倒下一样的只能尽力支持着自己。我,卡罗尔,史蒂夫三个人的体力还算不错,毕竟在回归地球的日子我们便拥有了超凡的力量,而巴基和托尼的情况相对来说就糟糕透了,尤其是伤势还没有彻底好透的巴基。


  即便这样,我们还算没有轻率地进入后又立即离开,和上一次的仓皇逃脱不同,这一次,哪怕再辛苦,再疲惫,我们也毅然选择了留下。


  全部是因为卡罗尔的一句话。


  她说,地底世界中,出现过一部分这样怪物的尸体。


  我们便如同赴死般地决心留下来,这一次,托尼都没有再反对。我知道的,因为他更想要早点打破诅咒,托尼比任何人都更加渴望宁静的日常。


  我们还能回到期待中的生活吗?


  可惜,没有人再能回答困惑我的东西。


  在这里留下来究竟能做到什么,这是另一重未知的谜团,却令我跃跃欲试,仿佛能达成什么目的,得到什么成果。不管怎么说,用卡罗尔的话形容就是,至少这次我们面对的是实体的,有形状的敌人。我们可以攻击,可以防御。


  话虽如此,就算是卡罗尔也没有贸然出手,因为我们都清楚,敌人源源不断,遍布整颗星球,也许还有更多我们想象不到的强大个体。纵使我们能成功地击溃敌人,地球也不能立即恢复如初,我们必须找到令地球变成如今这副模样的原因和挽救的办法。


  我知道大家都心存期望,相信地球上仍旧生存着人类,生物,哪怕只有一小拨,也意味着生命并未完全灭绝。


  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TBC


稍稍区分了一下复联4Peter和边缘宇宙中Peter的不同。

变得成熟的Peter会赞同Tony的意见,会更加保守,稳妥一些。但这位Peter还是个年轻,意气用事,没有经历过复联34的那场大战,迫切地希望能帮上Tony,希望Tony对他另眼相看的年轻孩子。

接下来的故事会从边缘内,移动到边缘外,也就是变成一片荒地的地球上啦。

大概快完结了?大概?

没想到这篇竟然写了这么多,感谢每一位坚持陪着我的读者!TAT

评论 ( 7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