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地心引力 04(放弃了,改成连载)

前文:前文:     下01


04


  地平线的边缘镀上了一层阴郁的颜色,天色在瞬息间变得昏暗——这就是真实大地的魅力,纽特忍不住遥望天空,变幻莫测,诡谲不定,是空间站那些模拟器无法比拟的。风势渐起,乌云开始聚拢,这里不出一会就会产生大雨,到时候湿气会变得很重,视野也不再开拓,而危险还在朝他一步步逼近。熟悉“真实自然”的纽特深切知晓这一切会对他们造成多大的伤害。


  下方横冲直闯的生物还不知道是什么模样,无论如何,首先还是要离开这里。只是纽特不打算避开,他必须亲眼见到飞船的“下场”,如果他还有机会回归人类社会的话——这些都能成为弥足珍贵的实验材料。


  身边的异虫不需要沟通,立即跳回纽特打开的皮箱中。这不是逃避,而是它的任务,保护这个对纽特来说非常重要的魔法道具。


  世界的边缘消失在贴近地面的阴沉雾气中,空气的湿度也有了明显的变化。纽特施展了几次幻影移形,连续的移动让他有些疲惫地气喘——在现代社会中,对幻影移形有了明确的规定与禁令,正统的巫师已经没法如此频繁地施用——他尽力摒住急促的呼吸,身体已经躲在巨大的树冠中。粗壮的树冠有着人类居住地无法比拟的茂盛,能严实遮挡住纽特的身姿。他从高处看的更清楚,巨大的异虫身影已经出现在他的眼前。在战争中,雷兽虽然同样有着令人恐惧的巨型体积,但仍旧远不及眼前的异虫。


  原来这就是原始异虫,纽特忍不住掏出随身携带的记录仪,现代科技的好处之一就是更加轻便和快捷,他能迅速及安静地记载下眼前正在发生的事实。记录仪运用了记录羽毛笔的魔法程序,不需要他亲自动手敲击屏幕。


  “原始异虫更加巨大,健壮,前端的钳形角可以轻易地撕裂合金。”


  “人类引以为豪的坚固舰船外壳在它面前如同奶油般柔软。”


  “金属可以成为未知异虫的食物之一,吞咽‘食物’的位置正在闪烁了红光,我猜那是一种消化的方式,它正在消化金属,消化……吞噬。”


  “不,那是一种融合?或者说……该死的!”


  “异虫吞噬的金属像是在帮助他进化,他完全理解金属的特性!”


  “糟了!”


  记录戛然而止,屏幕上蓝色的光芒闪烁几下后迅速黯淡,树木在发出剧烈的摇晃,纽特立即回身握紧皮箱,用手紧紧地抱住树枝,来使身形没有那么狼狈,理智警告他要迅速离开,但异虫的身形正在极速地发生着变化,冰冷的金属色在侵入他的甲壳,令原始的笨重外衣镀上了一层更加光滑的质感。


  他必须观察,必须记录下眼前发生的一切——每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都有可能成为令人类得以生存下去珍贵的情报。纽特并非没有登上过人类与虫族大战的战场,但即便是能获得第一手资料的高级研究员,也从未见过眼下的状况——“吞噬,并且进化”。


  纽特立即理解,星球上居住的原始异虫远比他们在战争中遇到的虫族大军要更具威胁力。


  两者的进化链完全不同,没有办法放在一起比较。


  “昆虫与地球上任何生物构成都不同。他们不属于任何一种生态圈,而是发展出了自己的一套生命系统,有没有一种可能,‘昆虫’本身就是来自地球之外,是在上亿年前,地球还未完全成型时,从其他星系来到地球的生物。昆虫的存在时间比人类要古老太久太久,如果他们发展出了自己的一条智慧和进化链,是否异虫本身就是昆虫的进化形态。”


  当初在空间站交谈时的话语突然跃进纽特的头脑中,他望着下方开始躁动不安的巨大异虫萌生出奇怪的想法。


  进化链有着相当大的差异。这颗星球对于异虫究竟有着如何的影响?


  纽特来不及细想,粗壮的树干突然拦腰截断,暴躁的异虫像是正在承受“进化”带来的剧烈变化,结实的头部撞击到纽特藏身的树木——他再也没办法保持平衡。


  绝不能随着树冠一同坠落,陷入混乱的巨型异虫随时可能踩碎他的躯体,纽特熟练地调整身形,使自己在落地时不会陷入被动的僵硬的处境。


  他在空中感受着震荡的空气从脸颊两侧掠过,身体已经调整到最佳的姿势,忽然地——


  纽特的视线一转,连空气的味道也变得与之前不同,尘土与异虫的腥涩气味变得淡了,仅有的一些是他在偷看时沾在衣服编织物上的一些,也寡淡地随时可能散去,火焰燃烧木柴的味道剧烈地占据着这片区域的空气——和区分人类与其他动物的不同一样,发展到能够穿梭到其他星域的异虫仍旧无法灵活地将火焰当做工具,唯一的结论有人类在此处生存。


  接着,纽特感受到自己陷入一个怀抱中,他刚刚始终保持着睁开眼睛的动作,现在稍稍抬头,便能看到从灾难中帮助他逃脱的人。


  “忒修斯。”


  声音很轻,烟尘陷入他的喉咙,有些嘶哑。


  他的双脚落回地面,大地已经不再震荡,他一定从很远的地方被转移到此处。从声音的方位判断——纽特轻轻瞥向八点钟的方向,混重的烟尘从密林中升起,距离非常远,简单的转移魔法,但非常实用。


  “你怎么会在这。”


  哦,显而易见,理所当然,第一句一定是指责——但纽特没有气恼,他知道忒修斯一定会生气,极其愤怒,他明明先前反复叮嘱过舰长,他们此番行动的指挥官,务必要带着自己逃离脚下的这颗蔚蓝星球。他已经想到了忒修斯看到自己的无数种可能,现在的这句话,是想象中最轻的训斥。


  “我必须来,你知道原因的。”纽特反而很高兴,绿色的眼睛中闪烁中某种喜悦的成分,对忒修斯的愤怒视而不见,喜悦已经充盈在他的胸腔间——因为忒修斯还活着。


  “军令应该强制带你走。”他在憋着一股气,努力不对自己的弟弟发泄出来。


  忍耐。


  “忒修斯。”纽特踮着脚过去给忒修斯一个拥抱,“我不可能丢下你离开。”


  “你知道这里有多危险。”


  “不,忒修斯,事实上我不知道,从第一封报告后,空间站没接收过任何消息。但即使我知道,我也一定会来寻找你。”


  附近没有其他人,纽特环视一圈,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问出口,“你的队友呢?”类似这样的问题,会让忒修斯感到难过,还是其他的情绪?纽特不是一个擅长安慰的人,准确来说,他连交流都不擅长。随便的安慰也是一种伤害,纽特小心翼翼地环视忒修斯的周围,但眼神却出卖了他的心思。


  “的确有人牺牲,但大部分人都活下来了。”忒修斯盯着纽特的眼睛,“你想问这个?”


  纽特有些不敢接住他的眼神。“我猜得到,你一直都很……”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纽特。”忒修斯尽量放轻音量,拍了拍纽特的肩膀,“但我要说的是你的问题,为什么要来?”


  纽特忽然笑得有些狡猾,“忒修斯,其实这个问题不重要,”他将头扭向密林深处升腾烟尘的位置,用眼神向忒修斯示意自己逝去的飞船,“因为我已经回不去了。”


  “纽特!”


  纽特知道忒修斯没办法对自己发火,即便他的确愤怒,且言辞激烈,但最后的结果都会是一次又一次地纵容,哪怕是眼下的情况。“你们的营地在哪?我猜你们一定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其实人类更容易适应陆地,比起空间站,很容易想到。”他的皮箱忽然传来一阵颤栗,纽特忙用手按住皮箱,偷瞄了一眼忒修斯——他或许察觉到异常,或许没有,无论如何,这里都不是说话的好地方。


  纽特明显有些紧张,在面对忒修斯显而易见的不满中,他唠唠叨叨个没完,不停地寻找话题。“刚才那是什么异虫,像是雷兽,又有一些不同,他能消化金属,哦,我记录了一些,但我猜你们一定有更多的情报,我想在这里我能发挥更多的作用,总比在几万公里的太空站里面对枯燥的课本要有用的多,你要知道,忒修斯,我最讨厌的就是办公桌了。”


  面对着眼前这个带着几分熟悉的纽特,忒修斯的火气瞬间消散了一半。不该这样,他在心里告诫自己,“应该让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应该让他受到惩罚,因为肆意妄为的行动”。


  不能轻易地原谅他。


  “你怎么会来这里?”纽特仿佛没有注意到忒修斯的怒意,或者说他注意到了,但完全没有在意——他更关心原始异虫的状态,星球的生态,顺带上一些关于自己的动向,是的,顺带上。忒修斯的这口火气刚刚钻上喉咙,又只好悄悄咽了回去。


  “我在自讨苦吃。”忒修斯心道。他用手指向纽特迫降的地方,“我们注意到了飞船和燃点,老实说,降落的姿势非常糟糕,没有任何一位驾驶员会用那样的方式着陆。我们在各地都留了门钥匙,以防万一,是非常优秀的逃生手段。”


  忒修斯又转身将手指指向他们背面的方向。那是一处山崖,有一些距离,但还是能隐约在云雾中能窥见它的轮廓,那象征着山峰一定非常高峻。“另外,我们的临时营地在那。”


  “看起来的确是个非常安全的藏身之处。”


  忒修斯点点头,目光重新聚焦在自己的弟弟身上,“但事实上,我们遇到最大的麻烦,也在那里。”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