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03/黑道AU/全员黑化

黑帮教父Tony / 杀手Peter

正剧向/双向黑化/谋杀/囚禁/驯养/黑吃黑/暗黑向/阴谋论/局中局/ooc

本章主铁虫,结尾微盾冬


前文连接: 01    02

配文剪辑片: 门徒一      门徒二      门徒三(本章视频)

视频制作人: @Ramon 



03.『迷』

  

  重重树枝遮盖下的教堂,有份令人心静的静谧感。这份独守在喧闹城市边缘得难得宁静,却从不属于驻守其中的任何人。


  厚重的木门被推开,生锈的螺丝钉持续地发出吱悠声。随着大门地紧闭,光线被封锁在教堂外。


  “Boss,这是你要的‘所有’资料。”


  女特工将手中的资料甩在男人面前的木桌上,厚重的文件夹溅起一阵灰尘。


  “说重点。”


  Tony未抬眼,更懒得去翻看那些繁琐的文字,他保持仰靠着背椅的姿势下达命令。


  “Well,如果你不介意的话。”Natasha拾起桌上的文件,快速从中翻找出重要部分,“我调查了他的出生医院,从小到大的学校,包括出行、住宿、购物记录,但结果显然,他只是个普通的学生,现在已经辍学。”


  “越接近完美的东西越不真实。”Tony屈指敲着木椅的扶手,“听起来这孩子的所有资料都完美到没有漏洞。”


  “Yup——Boss,我甚至找到了他的小学毕业合影。”失去效力的档案被Natasha重新扔回桌面,“像是有人在强迫我们相信,他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孩子。”


  “做得好,保持观察。”


  “您不打算让——”Natasha轻描淡写地指向一个遥远的方向,“‘他们’来犯愁这个小杀手?”


  “不。”Tony重新扣上墨镜,打消了Natasha的想法,“不,Nat,我有自己的主意,我去看看他。”


  Natasha有些意外Tony的做法,从当初救下那个男孩就让她感到疑惑,不过她最终还是决定不去发表任何观点,她相信眼前这个男人有他自己的打算。


  Tony没有再说话,他起身走进隐藏在教堂后面的私人诊所,穿过长长的走廊,再次见到那个给他添了一点“小麻烦”的男孩。


  Peter的伤没有好彻底,手臂上仍旧裹着绷带。他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偏头靠着窗沿,手里拿着杯还散发着一丝热气的牛奶,但他的心思完全没放在手中的牛奶上,直到听见合门声才回过神。


  男孩在看到Tony时,眼睛里几乎是一瞬间有了光彩,“Sir,你又来看我了?”


  “Stay here,保持原样就好。”


  Tony抬手示意Peter待在原处。他走过去,坐在床沿,视线从Peter的眼睛、脸庞,移动到他手腕上系着的手链,“这东西是你……”


  跟随着Tony的视线,Peter抬起手腕,“从我出生开始就带着它了。I don't know,Sir,这是福利院的阿姨告诉我的,也许这是父母留给我的东西?我不知道……Sir?”Peter想到什么般抬起头,“您对它有兴趣?但是,但是这个我不能给你,因为它对我意义非凡。”


  “什么意义?”


  Tony再一次用简短的问题引导着两人的话题。


  “……我不知道,也许像福利院的阿姨告诉我的那样,这是我父母留给我的唯一纪念,我每次看到它都觉得心安。是的,它令我感到平静,非常不可思议。我可以给你其他东西,但是这个不行,我很抱歉,Sir,你不会夺走它的对吗?”


  看起来线索又中断一条,仅从男孩身上,Tony得不到任何他和“杀手”之间的关联。如果不是男孩在追捕中展露出卓越的逃跑技能,和最后往身体扎入针管的话,他现在的表现就连Tony都看不出丝毫破绽。


  但是Tony知道,这个男孩在撒谎。这是他从Natasha刚刚的汇报中得出的结论,现在他更加肯定。


  因为那条手链绝不可能在Peter出生时就带在身边。


  他将养子从福利院带走的时候大概五岁,在他身边成长的时长也不过三年,如果不是因为那次意外,他的养子应该足足陪伴他13年。


  Tony捏了捏眉心,试图从回忆中脱离。他现在无法确定Peter就是他丢失的养子,哪怕这个男孩的眉眼轮廓和他印象中的孩子很像。疑点实在太过庞大,单凭一条手链根本不能证明什么。


  Tony有点佩服这个小子胆敢坦然地跟他撒谎。如果不是因为这条手链是他亲手做的,他大概也会被男孩无辜的模样欺骗。


  “听起来我像是个万恶不赦的坏人。”Tony站起身,走到窗边将手掌拍在男孩的肩膀上。


  「但我确实是。」Tony在心底默默地补充出肯定句。


  “不不不,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你救了我,Sir,我发誓我没有那么想。”


  “放心吧,它本来就该属于你。So?”Tony的语调忽地转变成轻松的口风,恶作剧地想让这个给他造成麻烦的男孩更苦恼一点,“你还没从其他人嘴里知道我的名字?”


  “Yes,Sir,这里的人对我很好,非常照顾,可是他们不愿意回答我任何问题,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愿意告诉我名字?请务必让我知道,我想知道救我的人叫什么。”


  Tony恶趣味兴起地弯腰,抬起Peter的手腕,将腕带上的坠子放在清晰可见的位置。


  “Tony Stark.“


  “可是?!”


  “我看起来不像是你的家人,Uhn?很遗憾,我确实不是。”


  镀银的名牌有着被岁月迁徙的痕迹,以及和Tony身份极其不搭的破败感。它却是Tony和Peter两人之间唯一清晰可见的联系,在迷雾中唯一抽丝可见的光明。


  “说说你的故事,Mr.Parker。”Tony没有给Peter好奇追问的机会,他将局势重新掌控在自己手中。


  “在那件事之前。”出人意料的,Peter没有按照Tony铺好的话题继续下去。他保持着坐在窗边的姿势,头侧向窗口的位置,“外面的人是你的熟人吗?每次你来看我,他都会站在那里。”


  除了Natasha,Tony从未带其他任何人前来过这间教堂,包括手下、保镖和亲信。他在听完Peter的话后看似不经意地往后退了一步,手掌握住窗沿的棱角侧身向外看去。


  Tony当然不认识隐藏在远处的人是谁,就算他记不住Stark家族中的每一张脸,至少能肯定,外面的家伙不属于从属自己的任何一方势力。


  美国黑手党的教父,世界阴暗面中势力最大的Stark家族的Tony Stark被人跟踪了。


  这个认知让身处黑手党高位多年的Tony无比气恼。他低声咒骂一句,手扶着窗沿让身体退后,连和Peter打招呼的时间都省去,“我下次再来看你。”


  Peter看着Tony的背影离开房间,将视线转向窗外。随着杯子里牛奶的最后一丝温度挥发,Peter用手背撑起下巴,窗外树枝顶端的叶片随风飘摇着,似乎随时都有下落的可能。Peter突然心情变得很好,嘴里哼着的无意义曲调带着上挑的愉快。

  


  派人来跟踪的当然是Steve Rogers,除了他还没人有这么大的胆子。


  Tony压抑着脸上的怒意穿过医务室的长廊,当他推开通往教堂的暗门时已经恢复常色,没人能从Tony的脸上窥出他的真实情绪。


  “Boss?我以为你会再多呆会儿。”


  Natasha也不能,她在看到Tony后笑着调侃完才察觉到有哪里不对劲,“有情报?”


  “不。”Tony斜眼瞥向门外的位置,在暗地中给Natasha眼神的指示,“我被跟踪了。”


  Natasha的兴趣在一瞬间被激发出来。她保持着姿势没有动,连眼神都未给向开放的窗外,“Aha——Mr.Rogers,我猜的对吗?我就知道他会给你添不少麻烦,为什么我们不早点解决掉这个麻烦?”


  “因为蠢货造成的麻烦远远比不上自认为精明的家伙,但他们之前的Boss只能算个蠢货。”


  Tony从烟盒中衔起一根烟,烟草的烟雾含在口中时让他的思路变得更清晰,“缺乏信任,非常棒,这真是家族之间最无聊的游戏,Nat?”


  “Boss?我也觉得你不值得信任,而且你确实欺骗了他们。”


  Natasha突然走过去勾住Tony的脖颈,做出恋人间才会有的亲昵举动。涂着鲜艳红色的性感嘴唇慢慢凑近过去,从身后来看像是情人间的亲吻,却在最后一刻俯在Tony的耳边,“接下来我该怎么做,Boss?”


  “找个替罪羊,那个孩子还有用。”


  “我就知道那孩子对你来说……与众不同?”


  “我表现的很明显?”


  “No——Tony,这是女人的直觉。”


  Natasha松开勾住Tony的手臂,回身间佯装出一副刚得到爱人宠爱的模样,轻巧地离开教堂。


  Tony不急,他一点都不急。


  游戏才刚开始。


  Steve Rogers?


  很好。

  


  Tony有条不紊的“游戏”对Peter来说并非好事。他被继续封闭在藏于教堂中的私人诊所内。


  Tony Stark,那位有着和他手链上同样名字的男人,留下一句“下次再来看你”的话后,让Peter足足等了三天才出现。


  Peter犹豫着是否要过去打声招呼,却看到Tony挽住了那位从他醒来后一直照顾着他的女医师的手。显然,这次Tony的目的不是他。


  Christine Palmer?


  Peter不敢猜测Tony和她的关系,他在Tony发现他之前侧身躲回房间。


  他以为Tony来这里是为了关心他的身体状况,现在看来是想多了。也许Tony只是单纯的过来找Christine约会,顺带关心一下伤员。虽然Peter还没有弄清Tony和他戴着的手链之间的关联,但现在看来并不是打扰他的好时机。


  而现在的Tony没有功夫去理会Peter的那些小心思,他甚至没有像以往一样去看他,而是直接搂着怀里的女士走出教堂。


  “真开心今天能在这里见到你,明天?当然了亲爱的,我巴不得天天都能见到你,oh,yeah,我太忙了,没错。”Tony一路搂着Christine走到他的跑车前才停下,声音里带着他一贯的花花公子的轻浮,向来意气风发的男人从不刻意隐瞒自己的恋情。


  “Oh……babe,别在意她,我更想见得当然是你,Nat只是我的手下,是的,没错,我当然爱你。”


  黑帮的教父这时完全摆脱掉平时塑造的严肃形象,温柔的像个完美的恋人。他俯身在女医师脸颊上亲吻作别,随即钻入车内。Christine直到Tony的私车消失在视线中才返回教堂。


  他们上演的这出戏“恰到好处”的被Steve派来的Sam全程目睹。


  对于Tony私生活这块Sam不敢苟同,他将这些天跟踪的结果如实汇报给Steve。Steve听完后陷入了沉思,他成功地被拖入Tony设计好的迷宫中。


  “你是说,他去教堂只是为了见情人?”


  “也许还不止一个,这没什么,太符合他的形象了。要知道,他可是一年睡过十二个月封面女郎的花花公子。”


  “也许那只是流言,也许……是他故意对外塑造的形象。”


  “他为什么要那么做,这可不是什么好名声。Hey,Steve,你就是太敏感了。”


  “Sam,你觉得他真的没有找到凶手?那个Tony Stark,真的需要花这么久时间?”


  “我倒是觉得,有人能让那家伙受挫也不错。我当然不是在为凶手叫好,Steve,我们不如先等一阵子,如果实在不行……”Sam对着Steve做出“动手”的手势。


  Steve陷入长久地沉思,最终,他决定接受Sam的建议。



  “尾巴”清除的速度比Tony预期的要快。等到一切回归正轨后,Tony再次前往教堂,他在进门后正对上等在那的Doctor Strange。 

  

  他“借用”Doctor Strange的前女友当然没和任何人商量。先报告再下手,那不符合Tony的性格。


  这让他们现在的气氛不太友好。


  Natasha的视线在两人脸上游弋一阵,显然,她还没弄清Tony在背地里做过什么。Doctor Strange不打算给Natasha提问的时间,他直接冲过去,挥拳揍向Tony的脸。


  Tony在突然的袭击下向后退去一步,还没稳住身形便向后方摆手拦住Natasha下一步的动作。


  女特工在第一时间掏出的武器立刻失去用武之地。她不清楚Tony和医生之间发生了什么,在Tony的要求下她只能收起腰间的配枪,“你没……”


  没问出口的关心横路插进Doctor Strange重回冷静的警示。


  “仅此一次。”随后,他转身从隐蔽的侧门离开。


  “Tony?”


  “我没事,别对他出手。”Tony用指腹磨蹭着被刮破皮的嘴角,他现在更好奇另一件事,“我交代的替罪羊?”


  “关于这个,的确有个合适的人选,而且能给Steve Rogers造成点有趣的麻烦。”


  “继续说。”


  “James Barnes,又被界内称为Winter Soldier。有个非常有趣的情报,他是Steve的童年好友。”


TBC.


视频作者说她受够了,不想再剪视频了,难过x100倍

可能以后这个文的更新速度要提高了

喂(#`O′)你们天天都在催门徒,还不给我红心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 ( 33 )
热度 ( 5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