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回复:《存在信号》胡言乱语的评论

谢谢你的长评!!请原谅我这么晚才回复,一定是这篇文耗干了我的心血(别找借口)

我真的没想到这篇冷门题材会收到长评呜呜呜。

从开始考虑写这个梗,我就下定决心去挑战极限,尝试另一种新文风。

想写出一种全场风雨欲来,乌云未散的压抑到透不过气的,全篇不写绝望但就是难以呼吸的绝望感的文。

我希望整篇文章只字不谈悲伤,不谈绝望,但一定要有绝望和窒息的感觉。

其实从一开始就的一句话“他们终会迎来好的结局,像是世界一样,延续时间刻画好的步骤,一并走向最终结局。”就已经奠定了结局。

他们最后无法拯救到任何人,因为这是人类自己的选择,他们可以改变命运,但没法改变人心和灵魂的选择。

铁和虫一直在抗衡,在所有超级英雄们都沦陷之后始终在向时代大流抗衡。

这也是第一篇还没开始动笔就想好题目的文。

一切正常、一切照常就是题目的“存在信号”。

每一次“照常”都代表着一个新阶段的开始。

每一次照常都代表着一个不正常的开端,但是没有人觉得不对,大家都像是温水煮蛙一样被名为机械的病毒侵蚀。

其实写到最后,感觉他们最终被同化的结局很好,因为我太心疼他们想让他们放弃,哪怕是被迫的是不情愿的也好。

我希望英雄们能休息能有一个放松的假期,世人也许不值得他们去救,但他们从不肯放弃责任。

就像我写的那样。

这个世界排挤你们、责难你们、憎恨你们,但你们始终愿意去救助。

这样的你们,我们怎么可能讨厌的起来。

还有一点是,全篇我没有刻意描写爱情。

但一直让他们从未抛弃彼此,哪怕对方变成什么样子,直到世界尽头,直到世界上只剩下彼此。

他们也是互相爱着对方的。


谢谢原太太!!!不知道我的回复能不能让你满意呜呜呜


沙雕国国王:

昨晚看完之后就有一种百感交集的感觉,今天重新看完一遍之后还是有这种感觉。
通篇的压抑,看到结尾的he有一种“啊终于结束了的”莫名其妙的不舍还有很强烈的悲伤。他们没有走到我想要的结局,我想要他们能够完成对时代潮流的对抗,但是显然,这是不可能的。他们也已不再是人类,可他们的爱还在啊。英雄迟暮的确令人哀伤,当没有人再需要拯救的时候,他们也失去了作为英雄的意义 。Tony和Peter处于这样的一个时代,是不幸, 他们是无法完成对时代大流和整个人类的对抗的。
每次看到“一切正常,一切照常” 心里都会咯噔一下,明明是荒诞的混乱的世界,他们却是“一切正常一切照常的”活着,度过孤独的一年又一年。孤独地在这个混乱秩序的世界里挣扎着活下去。在看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祈祷,希望他们能够作为人类而坚持到最后,所以看到最后的时候,就有了一种无力的悲伤。Peter再也没有Tony来拯救他了,他们变成了机械。——可是他们的灵魂是自由的,他们还在一起,他们的爱万古长青。
活在不需要英雄拯救的混乱时代是英雄的悲哀,可Peter和Tony永远会在一起,哪怕他们只是机械,不再是人类,他们的爱就是他们在这个崩坏的世界生存下去的光。

还想写更多,但是自己把自己写哭了 (抹泪),死于文笔和智商,总之我要疯狂赞美莲太,这篇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莲染BunnyFufuu 

评论 ( 3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