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星茶会 下(校园AU/同龄操作/年轻铁虫)

校园AU/同龄操作/年轻铁虫

原梗视频:夏日烟火根据 @Ramon 视频改编)


前文链接:     


   下

 

  夜晚悄悄盛开,他期待中的时间终于准确无误地卡在时钟的正上方。Peter终于冲入校园,舞会的灯光随之闪亮。属于Tony Stark的魔法为Peter的闯入而悄悄绽放。音符回荡在校园中,隔着密不透风的墙壁传递在落满星空校园的每一处角落。


  Peter在踏入校园后便已听见吵闹的舞曲,他连步伐都变得轻快一些,那是否是Tony的魔法生了效?他只记得自己急切地冲进会场,去搜寻Tony的身影,去弥补自己错失了几年的美好。Peter迎着Ned的夸张的表情,旁若无人地搜寻,他的视线专注而笔直地面朝前方。


  Tony从阴影中露出身影,好像已经等待他多时,哪怕身旁人数众多,哪怕笼罩在他们上方的灯光璀璨,也掩盖不住Tony自身的色彩,他只是穿着素色的西装,简简单单地站在人群中,便能让Peter无法转移视线。


  “Hey,我说……”


  Tony没给Peter将后面的话说出口的机会,他伸出手,完全没有为等待做过多指责,单从Peter的装扮就知道他为这次舞会做了太多准备,也许Peter会像自己一样,在出门前还在担心西装不够得体,发型不够帅气,或者是身上的香水味是不是太过刺鼻?Tony不自觉将身子向Peter的方向凑的更近,男孩子身上若隐若无的香气溜入鼻腔,是他刚好喜欢的味道,不浓郁不寡淡,对Tony来说恰到好处。


  正如Peter本人一样,是恰到好处的恋人。


  “你等了很久?”


  “一点都不,正相反,完全对得起我的期待。”他们相握在一起的手还没有松开,Tony一直引导着Peter走向舞池,他们几乎成为最显眼的搭档,幸好偶尔闪过的灯光会替Peter遮掩不熟练的舞步,也幸好Tony足够娴熟到能够带领一窍不通的人踏上正轨。


  “感觉怎么样,也不是太无聊?”


  Peter不可置否地耸肩,在关于交际舞的问题上仍旧没法提出太主观的看法,“但也没多有趣,我不是!我不是在说和你跳舞很无聊,Tony,我是说,我是说,我果然不太擅长这种事情。Ah,我,我很抱歉!Hey,我踩疼你了吗?”因为解释自己的错误发言变得惊慌失措的Peter在一个失误踩到Tony后变得更加惊慌,舞步彻底地陷入混乱。在错误进一步扩大之前,Tony拽住Peter的手腕迅速地从舞池中央撤退。他们或许在刚登台的时候无比显眼,但当纠葛在一起的少年少女们正当酣畅时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们的提前退场。


  “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但愿不会让你的体验太糟糕。”Peter几乎羞愧到无法抬头的程度,在Tony炽热的注视下连眼神都无处躲藏,深色的地面映射出斑斓的灯光,他偷窥着深蓝和艳红在脚底不断地交错,准备迎接Tony不留情的嘲笑,一贯如此,Peter和Tony接触的多了,才知道他根本不是姑娘们理想中又随和又阳光的那种男孩子。相反,这个家伙的嚣张和任性程度绝对和他的头脑成正比,对于讨厌的事物和人从来不吝讽刺。Peter羞愧地低下头,看见暖色的橙光从Tony鞋上的脚印划过。


  真是太糟糕了,一定会被讨厌的。Peter在心底偷偷地想,刚想抬起头偷偷瞄一眼Tony的气恼,头顶上覆盖过来的手掌让他瞬间心安很多。


  “看起来我终于找到你不擅长的事,真是让人开心的事,hey,你怎么了?你不会觉得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得了吧,你比大多数第一次跳舞的人做的好得多,到底有什么能难住你?真让我好奇,看起来我又失败了。”


  “你一定不会是想看我出糗才邀请我跳舞的,Tony?”


  “当然不,当然不。”Tony连声否认掉这个可笑的猜疑,端着酒杯凑近Peter,“只是因为我希望我的舞伴能是你,来试试这个?”


  “这是酒?”Peter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在发烫,它们一定该死的红的厉害,他向后退缩一点,不是为了躲避Tony,而是想要将自己脸上的红晕藏到更暗的地方,Peter立刻接过Tony的话语,来掩饰自己内心闪过的激动与慌张。


  “不完全对,确切来说是含了酒精的饮料。”


  “在我眼中它和酒没多大差别,Tony,我们还没成年,按照法律,我们不能……”


  “仅此一次,为了庆祝在难得的舞会上我们得到彼此,来试试,反正我们已经是‘共犯’了。”

  “你……”Peter脸颊的炽热彻底散开,他的手指向酒杯上弯曲,顺从地接过主谋“邪恶”的提议,“好吧,为了庆祝我踩到了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今天我接受你的邀请。”


  “这个听起来一点都不值得庆祝。”


  “说不定我完成了无数姑娘们心中的宿愿。”


  Tony凑到口边的酒差点因为夸张的笑法无法下咽,“谁会拿这玩意儿当愿望。”


  “明星效应,因为我也是你的粉丝,所以我很懂。”


  “真荣幸。”Tony若无其事地喝光自己杯中的高度酒,在低头时笑容中藏住的意思恐怕只有他自己能清楚地读懂。烈酒入喉时辛辣地差点呛到Tony,他握着拳摆在口中掩饰住尴尬,其实这不是他一次品尝酒,但确实是第一次挑战这样的烈度,为了显示自己的男子汉气魄——得了吧,有谁在年轻时不想在心爱的人面前逞强呢?Tony一口气喝掉那杯对他现在这个年龄来说过于刺激的酒。头有点发晕,但并不碍事,Tony强装镇定地抹掉嘴边的残渣,用手扶住吧台的位置撑住自己的身体,面对Peter的询问也摆摆手表示无碍,只是他确实醉了,所以Tony暂时地支开Peter去找他那位朋友,放任他一个人休息。


  “你真没事?”


  “当然,你以为我是谁?”


  半信半疑的Peter在离开后还是疑心地回头看过去,直到确信Tony真的无碍才暂时性地离开,他只是象征性地品尝一点那杯带着稍许辛辣酒味的饮料便放下,所以Peter现在清醒的很,在和Ned汇聚后视线偶尔瞥向Tony刚刚所在的方位,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捕捉到他的身影。


  “他应该不会出事吧?”


  Ned差点连薯条上的番茄酱都戳进鼻孔里,“你是不是有点担心过度了,这里是校园,他能出什么事。”


  Peter知道Ned说得对,只是他止不住担心,在Ned劝告无效的情况下他还是冲出晚会,留下Ned一个人对着嘈杂的音乐和外皮已经不再酥脆的薯条。


  他确信Tony醉了,并且在懊悔为什么不亲自送他回去,虽然他们离休息的宿舍很近,他完全无需担心,Tony一定比他更成熟,更稳重,更可靠,更懂得如何照顾自己,所以……Peter也不知道自己的担心会不会变得多余,会不会被他嫌弃和嘲笑,但他克制不住,他必须亲眼确认Tony真的不需要被人照顾才能放心。


  等着Peter冲进那件狭小的休息室,也不禁吃惊地瞪大眼睛,他连忙关住门,好像会被人察破小秘密一样。视线忍不住向室内偷瞄,在看见Tony赤裸的身体后又连忙低下头,藏好到处乱瞥的视线。连自己也不明白到底在羞涩什么,Peter在心底不断不断地默念我们都是男人我们都是男人,才终于鼓起勇气靠近他。


  看起来Peter对Tony抱有的幻想又破灭掉一个,什么成熟稳重,什么比Peter更懂得照顾自己,烂醉成一滩的Tony看起来只记得脱光躺下,浑身滚烫的在床上扭动,褪下光鲜的外表,15岁的Tony也不过是个正值成长的小孩子,克制不住酒精对大脑的冲击,无助地躺在床上喊着口渴,连给自己倒一杯水的能力都没有。


  看着这样Tony的Peter忍不住笑起,在封闭住的私密空间里,他鼓起胆子靠近Tony,尝试用常识去照顾一个醉汉。润湿过冷水的手巾在他赤裸的颈线、胸膛上依次拂过,看起来这样能起到一些作用,至少Tony看起来舒服了很多。


  Tony感到不舒服,像是高烧一样头晕目眩,他感到乏力,也同时伴随着不清醒。在意识朦胧中他只能清晰地认清一件事——Peter在照顾他,没错,哪怕他不知道Peter是如何找到他的。一向不喜欢被人碰触的Tony乖巧地接受着Peter的照顾,听着这个明明和自己一般大却在唠唠叨叨地训斥的声音,他在聒噪的音符中好像回忆起什么重要的事,是的,他有重要的事要对Peter说。想到这个的Tony突然反握住Peter在他身上不断擦拭的手,将人拖到正前方,睡眼朦胧的眼睛只能悄悄打开一条缝隙,那也足够看清Peter的脸。


  手腕被握住的地方拖移到手指,两个人的手指牵扯在一起,像是什么神圣的仪式,也确实是。Tony从枕头下面艰难地掏出一枚戒指,还没等Peter反应过来,它就已经套在Peter的手指上。


  Peter眼睁睁地看着那枚不知道什么材质的银色指环一点点圈住他的手指,像是在宣告主权,又像是能捆住他灵魂一样的神奇巫术,发生的太快,他来不及思索,来不及细想Tony是不是认错人,是不是神志不清,自己的名字就已经出现在Tony的声音中。


  “Peter,Peter Parker,我们交往吧,以结婚为前提的那种。”


  在那一刻,Peter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喝醉的人,他的脸颊瞬间滚烫的让他以为自己生了什么重病。擦拭用的手巾落在床铺上,水滴顺着床单的纤维渗透进去,悄悄洇湿了一大片,而Peter早已冲出门外。


  无法平复心情的人靠在门外,努力用双手撑住头,努力思考刚刚都发生过什么。Tony对他表白,那是毋庸置疑的事情,Peter相信自己耳朵听见的事情,而且他确实叫了自己的名字——Peter,Peter Parker。


  他听见的是实情,也同样无法相信。事情似乎变得更加复杂,Peter简单的思维中仍旧理解不了到底发生过什么,或许他喜欢自己,当然也可能是个玩笑,也许他想提前过愚人节,Tony以前对人这么表白过吗?他是第一个接受Tony戒指的人吗?


  戒指,戒指,Peter还没意识到自己没有摘下被人强戴上去的那枚简单样式的戒指,现在连套在手指上的指环都像是个圈套。


  Peter喜欢Tony,这是不需要劝诱就能得出的结论,只是在今晚他才意识到,自己那种古怪的感情,不是敬佩,也不是羡慕,而是爱情,他喜欢Tony?也许,Peter早在两人相处的短短几个月里爱上了Tony。是爱情。


  意外来的太突然,突然到让Peter无法立即给出回应。所以他逃出他们共处的房间,抛下醉酒的Tony,消失在两个人的空间中。


  戒指和求婚,像是一个契机,让Peter消失在Tony的世界里。


  盛放戒指的丝绒盒子空了,本该属于Peter的那枚戒指当然是送出去,只是Tony无论如何也思考不起来他是怎么递交到Peter手里,而Peter又回答了他什么?拒绝了还是同意了?是愤怒还是该高兴?这似乎成为天才Tony也无法解答的难题,他懊恼当天因逞强喝的那杯烈酒,只是过去的事情已然无法挽回,更重要的是现在,以及未来。


  Tony去寻找Peter的踪迹,像是以前那样,突然跳出在他眼前,随意地打声招呼,像是不期然地偶遇,在聊天中装作不经意地提起那枚戒指和一场本该很浪漫的表白。


  他没能做到。Tony不管在哪都没能找到Peter的影子,就像是他在故意躲避着自己一样。Peter彻底地消失在Tony可能会出现的所有场合。这一切都让Tony感到懊恼,感到追悔莫及,他在寻找Peter的旅程中犯着错误,急躁让Tony看不清基础的状况,让他总是和Peter不断地错过。


  明显地躲避让Ned都察觉到不对劲,“你和Stark吵架啦?”


  “没,没有,当然没有,嘿,我俩没什么,你怎么会问这个问题。”Peter的回答中透着浅显易懂得慌乱,他尽力在Ned探究的眼神中装得若无其事,“我们好着呢,别担心,只是,只是我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就是……没什么,真的没什么,Ned你别瞎想,我俩真的没什么。”


  “Peter,要知道。”Ned放下已经吃下一半的热狗,更加紧张地瞄着朋友惊慌所措的脸,“我还没什么都没说呢。”


  “当然,当然!你看,我们都当了这么多年朋友了,我当然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我们真的什么都没发生,他绝对没有向我表白,那怎么可能呢,像Tony那样的人……”


  “My God!”Ned心爱的热狗差点惊的在斑马线上,他在最后一刻牢牢握住了包裹食物的纸袋,“你刚才说什么,表白!?他真的那么做了,我还以为你们只是单纯地吵架了,没想到,等,等等,难道你们还没确立关系?”


  想要故意掩饰的小秘密被自己的贸然下被戳穿。Peter立刻捉住信号灯变绿的机会,快步穿过马路,他听着Ned在身后追赶着,惊呼着,不可思议地询问着每一处小细节,驱赶着Peter的脚步变得更快,手中捧着的书本变得更沉重,他也许真的需要一个倾听者,让他去当一个控诉者,去诉说Tony那晚的种种恶习,还有他看着Tony熟睡的脸想要吻上去的冲动……


  Peter需要一个理解他的人去告诉他,那不是一场美梦,他就算睁开眼睛,也不会失去Tony。告诉他没有做错,喜欢Tony不是什么值得害羞的事,对方也没有开玩笑,他说不定是难得的认真。


  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喜欢。


  “好吧好吧,Stop!”Peter回身制止住Ned源源不断地质问,他张开手,试图将所有的信息压缩成简单的几句话,再得到答案。那很难,关于Tony的事,Peter无论如何也无法整理成简单的论述,像是化学公式那样推导出正确的理论,他服输地放下手,“明晚来我家拼死星怎么样?我会告诉May准备晚餐……我现在没办法跟你说清楚,明天晚上我会仔细的告诉你那天发生的所有细节,好嘛?please,Ned,现在你就饶了我吧。”


  简单回身的动作被马路对岸的人瞬间捕捉到。


  Tony站在花店前,手中正挑选着手中的玫瑰。他觉得这个颜色实在不太适合Peter,却又意外地契合,他甚至不知道Peter在收到粉色的玫瑰花会不会生气,说什么呢,Tony苦笑着抬头,他甚至都没能找到Peter。


  天才最基础的头脑在Peter面前都失了色。


  在抬头的时候Tony看到一个身影,站在马路对面,张开手,激动地对着身边的朋友说着什么。那个身影无论何时他都不应该错过,是Peter。


  “Hey!”Tony情绪失控地大叫出声,飞出去的声符却被呼啸而至的汽车卷走,没能溜进Peter的耳朵中。他不能错过,也不该再错过,Tony望着手里的粉色玫瑰,他来不及再细想那束过于娇嫩的颜色到底适不适合Peter。Tony随手将手中的杂志堆在花店老板手上,来不及交代全,转身扑向Peter的所在。


  他冲向Peter刚踏过的那道马路,对着两人的背影踱步追去。Tony刚刚抵达路口,闪烁的信号灯突然地变了颜色,两边的汽车不给他通行的机会,将他追赶的道路彻底封锁。


  那条走惯了的道路看起来比平时还要长,不停交错的轿车比平时还要拥堵,似乎平时里见不到的因素在同一时间全部涌上来,只为阻挡他追逐Peter的道路。Tony焦急的站在路口等待着闪烁着红灯迎来熄灭,再抬头看向路口,已经搜寻不到任何属于Peter的信息。Tony无法分辨出他转向哪条街角。


  太阳随着钟表的指针转动,影子被无限地拉长,向着更远的地方延伸着。焦灼的马路上明明留下过两个人的脚步,却总是会因为一件件小事而错失重逢。突然闯过来的汽车,遮盖路线的雨水,不断变换的信号灯,连上帝都来和他们作对,阻挡Tony寻找Peter的道路。


  “Fuck。”Tony感到前所未有的沮丧,他颓废地蹲在马路边上,等着下一次绿灯闪烁时才站起身,重新沿着熟悉的街道转身返回。


  追逐似乎变成一个固定的游戏,没关系,那很简单,如果是游戏,如果说寻找Peter算作一场游戏的话,Tony不会输给任何人。


  他从未输过。


  第二天的铃声响彻校园,Peter重新溜回校园,他将手里的课本塞回储物柜里,满脑子都是如何跟Ned解释他和Tony那场还没开始就被自己先逃掉的恋爱史,连昨晚复习的功课都不知道有多少能记住,即将迎来的学术竞赛让每个人的心情都变得急躁一些,连Peter本人也不例外,过多的信息交织在他的脑袋里,还没等仔细分类整理过,Peter突然感觉肩膀被人敲击。


  降临在死星上方的小人偶踩着Peter的肩膀,嚣张地宣告领土,踢踢踏踏的脚步被人捏在手里,焦急地在Peter肩膀上踏步。


  Peter下意识以为是Ned,他拖着疲惫地脸色回过头,还没等抱怨的话说出口。


  入眼的是一朵玫瑰。


  那朵曾盛开在Tony和Peter擦肩的路口,粉色的、娇艳的,在艳阳下也不曾失色的玫瑰花,如今正悄然绽放在Peter眼前。


  END


————————————————————————

附录:铁虫文总目录


好啦,如你们所见这个是开放性结局!

(其实结局在第一章开头(喂


后面的故事我写不下去啦,总感觉这么美好的爱情会被自己的文字玷污到,呜呜呜他们太好了,好到我舍不得继续写下去!所以就这样吧!


这篇文会收本,等到入本的时候可能会大篇幅修改吧,2333333到时候就看自己的文字功底有没有进步吧!


结局的乐高小人换成玫瑰是亲亲ramon大人想到的,她是不是特别甜,我吹爆她!!!!

评论 ( 20 )
热度 ( 3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