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蜜糖时光(MCU/甜饼/中秋赏月)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送给你们的一发小甜饼

铁虫一同在中国渡过中秋节的快乐小甜饼。

梗是 @Ramon 宝宝提供的“铁虫一同买奶茶”。


附录:铁虫产出总目录



  灯火开满在街道上,Peter不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事实上,他已经太久没关注过庆典或者其他值得庆祝的事情。他太忙了,罪犯们从不会因为节庆的热闹去终止违法的心,这样混乱的夜晚其实恰是犯罪的苗床。


  复仇者联盟的新战线从莫斯科开始,最后一站停在东方的一座古国。象征Spider-Man身份的战衣已经脱下。以目前的进展来看,还用不上Spider-Man出面。虽然Peter也极力要求带上他一个,但这点任性的小要求还没等提出,已被Tony Stark狠狠打断。


  「No,kid,这一次你已经提了够多的条件了,所以这一次——No,没得商量。为什么你就不能像个普通的高中生那样好好地享受一下假期呢?比如去看一场电影,尝尝点心,或者跑去游乐场举着冰激凌傻乎乎的在旋转木马上尖叫?偶尔去当个17岁的孩子怎么样?」


  好吧!Peter想到Tony说过的话,生气地一脚踢开路边的石子。


  他才不会傻乎乎地举着冰激凌在旋转木马上尖叫,哪怕是最惊险的过山车也不会让Spider-Man的表情改变,至于看电影和品尝点心?Oh,Come on,他又不是什么等待恋人约他的小女孩。虽然就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他有点期待Tony会在这个充满热闹的街道上突然出现,询问他——


  “Hey,Mr.Parker,看起来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不如我们去看场电影怎么样?”


  对,就是这样。Peter连连点头,在回过神才发现那句话并不是他在内心所想,而是实实在在地响在他的耳边。Peter猛地抬头,看见思念着的Tony正站在他面前,举着两个Tony口中傻乎乎的冰激凌,说起和Peter心中一模一样的话。


  “你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别告诉我这么美好的节日你也在思考复仇者联盟的工作,Oh god,这一点上难道你是个和我一点都不相同的工作狂吗?”


  “不不不,Mr.Stark,我倒认为你比我狂热的多。我是说,你怎么会在这里,不是应该,应该,我的意思是,复仇者联盟那边的任务,没问题吗?”


  “当然,你以为我是谁,uhn?”Tony继续举着那两个在微凉的晚风中也快要流下糖汁的冰激凌,将一直递得更近,“如果你再发呆的话,我就不能保证它们会流到我手上了。”


  “我,我很抱歉!”Peter立刻走上去,从Tony手中接过那个缤纷的大型冰激凌。红色的、黄色的、巧克力色的冰激凌球堆得又高又满,让Peter紧张得立刻咬下一口,甚至还没发觉到甜筒的部分还没离开Tony的手,他们像是在喂食一样靠在路边,接受着行人的注视。


  “感谢上帝,这个也太美味了。”


  “什么?难道这个感谢的不应该是我?”


  “当,当然。谢谢你,Mr.Stark。”


  Tony这才将两人几乎叠在一起的手撤开,让他们回归正常朋友之间的空隙。既然那个孩子没有注意到刚才的动作到底有多暧昧,他也不会去出言提醒,只将自己的那一份送入嘴里,“好像有点不太合适。”


  “什么?”


  “冰激凌。”Tony指指手里的这个,“我没想到晚上会这么冷,该死的,白天明明还热到我不想出门。”


  “我以为你只是单纯的工作很忙?”


  “那只是一部分原因。”Tony摆手,明显是不再想纠缠这个话题。他们的脚步踏过青石搭建的拱桥,河岸上刚刚放行漂亮的花灯顺着水流飘进中央,摇曳着接近桥底。燃烧的莲花忽悠忽悠地飘荡,一时间盖过热闹的人生和烟花炸开的声音,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河灯、Tony和Peter。


  Peter在极端热闹的世界中摒住呼吸,仿佛稍稍用力就会吹灭在莲蕊上燃烧的灯芯。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节日?”


  “东方人的中秋节,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为了庆祝什么,不过我以为你会在来这里的时候提前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玩的项目?”


  “Hey,我以为我们不是来玩的。”在那一刻,色彩从Tony的身上向外扩散,Peter的世界重新变得丰富多彩,Peter微愣住几秒钟,才开始激烈地反驳Tony那些他不认同的话。


  “我真不希望看见这么年轻的kid就被工作、任务什么的话题缠身,连放松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当然也会休息,Mr.Stark,我才不是……”


  Tony没等Peter说完,手指指向Peter的手背,示意他去看那些没来得及吃掉的糖浆融化在Peter的手背。“你心不在焉,kid,那些麻烦事不该是你这个孩子担心的。”


  “Mr.Stark,我不是小孩子!”


  “Well,只有小孩子才不会排解疲劳,过来。”Tony先一步越过Peter,从桥面上走到河流的一端,从街边的小贩手中买到两盏花灯递给Peter,“入乡随俗,这句话是这么说的?”


  交到Peter手中的那朵花灯是金色的,灯芯还没燃灼起,在过于绚烂的河灯中央显得有些黯淡无光,但他也会有燃烧的那一刻,一同徘徊在平静的水湾中,灯芯将整朵莲花点亮,将身姿倒影在水面上,承载着岸上人的心思,一同顺着水流向前游荡,飘游的方向没有人知道,也没人能掌控,他们自由的燃放着生命,和天空中绽放的烟花遥相呼应,一同点亮今夜过于美妙的夜晚。Peter这才意识到今晚只有他们俩,Tony和Peter,像是约会般地吃着傻乎乎的冰激凌,在河边做出堪称浪漫的事。他低下头,将手上五彩的汁液舔掉,整个冰激凌被胡乱地塞进嘴里,Peter打了个抖,享受着喧闹的节日气氛,将手沉在冰冷的河水中。他能看见河面中倒影着两个人的脸,仿佛那才该是现实的世界,花灯带来的涟漪将画面扭曲,让他们亲密的依靠在一起,像是一对真正的情侣。


  灯芯在Tony的动作下燃烧起来,整座花灯瞬间绽放,像是拥有生命般地从Peter手中挣脱开,流入河水,快乐地摇摆走。Peter突然发现扭曲的倒影成为现实,他和Tony正亲密地靠在一起。


  “Mr.Stark,你说的对,今晚是有点冷。”


  他连对方的呼吸声都能听清,这让Peter下意识地缩成一小团,不敢再过于靠近。


  圆润的月亮折射下来,映照在河流正中央,花灯像是听从着召唤,无限地向皎月的影子靠拢。


  声音从Peter身后重新响起,他遵循着声音回过头去,看到属于Tony的一直手正朝他的方向伸展,邀请着Peter跟他站起。


  “所以我们去找点热的东西吃,今晚既然有什么特殊的庆典,食物肯定值得人期待,我猜我忍不住了,kid。”


  “我想我也是,Mr.Stark!”这一声回答比刚才要响亮很多,他的心情莫名其妙的变好,那些烦恼快要烟消云散,浮上来的浅显欲望开始遵循着自己的心意变得活泛。Peter连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不管发生什么,不管出了什么事,既然连Tony都能轻松地出门游玩,他还需要担心什么。毕竟Peter是百分之百地信任着Tony。


  飘散在空中的云层缓慢移动,一缕淡薄的云缕悄悄地遮挡住圆润的明月,他们的步幅逐渐加快,在街灯更加明亮欢快的时候一起挤进去一家稍微冷清的奶茶店。像是松口气般地抬头看着招牌上琳琅满目的图案,Peter简直陷入比刚才更深的焦虑中,最后在店员热情地推荐下要了那杯看起来绝对称得上丰厚的布丁蛋糕红豆珍珠奶茶,Tony则是一成不变的咖啡。狭小的店面里充斥着诱人的香气,咖啡、焦糖还有奶油花,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花香和水果香气,混杂在一起,既不会觉得太过甜腻,又给整个夜晚添上另一重甜美的意义。Peter在等待的时候趴在柜台上,眼尖地看见藏在玻璃柜下面的各色糕点,那和他在纽约见到的任何一种点心都不同,就连华人街也鲜少能见,他招呼来刚才的店员,用蹩脚的中文询问那是什么。


  在得到答案后,Tony收到期待的视线。那种小事根本不用犹豫,他用手指弹着玻璃窗板,“每样拿一个。”


  “Hey!Mr.Sta……Sir!我们吃不了那么多。”


  “难道不该这么买东西吗?”


  “当然了!那太浪费了。”


  “Well。”Tony难得听话地转过身,重新对着店员要求,“我说错了,每种口味来一个。”


  “这和刚才的没有区别!”


  “我们可以带回去,相信我,在品尝甜点的时候我是不会浪费的。”


  “God,我终于知道为什么Friday姐姐偷偷让我看着你的糖分摄入量。”


  “怎么,她还教过你那种事?”Tony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咖啡,抿了一口后根本没将Peter的那些嘱咐放在心上,顺手拿着刚买来的月饼咬了一芽,“Wow,你真该来尝尝,然后和我一起懊悔我们买少了,怎么样kid,现在后悔绝对还来得及。”


  “不,绝对不行——”


  “你再说一遍。”


  “我答应过Friday姐姐了,sir!”


  Tony在Peter难得的强硬下住嘴,看着他认识的那位小男孩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突然响起的笑声让店员小姑娘的手一抖,险些将属于Peter的奶茶淋到袖子上。因为她在急忙找纸巾擦拭漫出杯沿的那些液体时,恰好背过身,错过身后的镜头。


  没有人看见Tony和Peter站在不高的柜台前,两人的头轻轻靠在一起,在那轮皎洁的月光下,在满室甜香的气息下,交换了人生中第一个吻。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70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