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跟踪纽特斯卡曼德先生的那些年(傻白文)

跟踪纽特的傲罗自叙体

傻白(没有甜)的文

附:Thesewt骨科文目录

>>>


        【魔法部档案室】一名傲罗的任务(不严谨)汇报


  我是就职于英国魔法部的一名巫师。事实上,我的职位不低。好吧,这有点难以启齿,但是没错,就如同正在读这份报告的你所猜,我是一名傲罗。当然,我不是因为傲罗的身份而感到羞耻,是因为这份报告,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份失败试卷。


  我的名字和简历不足轻重,接下来我要讲的是整起事件的缘由和结果。


  (其实我真的不想记录这件事,我从没想到会栽在一个甚至都没毕业的普通巫师身上……好吧好吧,我想聪明如你,一定能想到这起事件的主角是谁,毕竟在源远流长的巫师历史上,也没有几个人真正的被霍格沃茨开除。对,他是纽特·斯卡曼德,我尊敬的上司——忒修斯·斯卡曼德的亲弟弟。)


  那一天要从小斯卡曼德的听证会结束开始,对他来说是开始,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噩梦。哦是的,连一个简单跟踪任务都完不成的我简直是傲罗界的耻辱。


  现在我愿意给你说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在纽特·斯卡曼德的听证会刚结束后,我从斯卡曼德先生(我当然指的是强大的忒修斯,我的长官)那接到一个命令——跟踪纽特·斯卡曼德,看看他到底在做什么还有他准备在做什么。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从他身上着手说不定能抓到邓布利多暗中做的事,那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不过这一点是我自己猜测的)。


  最初我感到不可思议,下一秒立刻为忒修斯这种大义灭亲的态度感到敬佩,是的,很少有巫师能做到这一点,所以这大概就是他如此年轻就能成为首席傲罗的原因。


  我望着他的背影,有点萧瑟,有点高大,让我忍不住为他弯下腰身。这样的强烈的敬佩支使着我立刻转身跟上刚离开魔法部不久的纽特。


  我知道他在神奇动物司工作,但具体工作内容不是很清楚,我只听说他是个另类的神奇动物学家。请原谅,傲罗的工作让我跟在黑巫师屁股后面转,没有时间关注一些已登记的合法巫师。可以理解,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本事,所以第一次判断的结果证明——我轻敌了。我没想到会被一个只会跟动物打交道的家伙耍的团团转,或许吧,毕竟他是忒修斯的弟弟,这可不是我给自己找的借口,那是因为……


  好吧好吧。我看着他全无警惕的从魔法部离开,浑身空档,看起来一击必倒的样子,就开始轻视,这是我不能被原谅的大意。我跟在他后面,也许我的跟踪术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地方,毕竟那不是我主修的方向,但被一个高级巫师资格证都没考取的巫师……哦对,我是怎么被发现的?


  其实我也没发现我是怎么被发现的。


  仅有的记忆里是一股邪风,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魔法。我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我只是看到一路上像是在闲逛的他在人群开始密集的时候突然加快脚步转进一个巷子,不用怀疑,我也立刻追上他,就是这时候!那股用雨伞都挡不住的风突然袭击了我!也许这么说听起来有点敷衍,但事实就是如此,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纽特·斯卡曼德先生用魔法阻止了我跟踪的去路,而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我的?从他离开魔法部,还是从路程的一半,但不管怎样,他一定是去见那个该死的狡猾的邓布利多!一定是!


  我需要去立刻跟上他,或者就这么……直接回到魔法部去向上司忒修斯汇报。


  好吧,好吧!事实上我是被那股强硬的风一路推回魔法部的,是的,说来惭愧,身为傲罗的我,竟然没有办法抵御那阵风,而是被他使出的咒语一路送回魔法部!


  (说到这里让我咬牙切齿,但我又有什么资格生气?)


  刚回到魔法部我就在大门口见到忒修斯·斯卡曼德,天呐,我竟然对说出这个相同的姓氏都感到气愤和惊恐。也许我会被一向严厉的傲罗长官训斥,我会被忒修斯骂到抬不起头来……怀着这样紧张忐忑的心情我走近他,并且(如实)汇报了情况。我知道,他习惯于直接听到部下结果,没兴趣对我们任务的过程了解多少(尤其是失败的)。我低下头,说了(稍稍能挽回我一点名誉的)汇报,安安静静地低头,等着上司地训斥。


  但是意外的没有?我偷偷地抬起头,看见忒修斯的脸上,天啊,那是笑了?


  一向不苟言笑的首席傲罗在对我的失败微笑?我以为这是做梦,这让我忍不住掐一下自己的脸。接下来更没有让我想到的是,他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说了一句“继续努力”后就从我的眼前消失。


  所以,那句继续努力是让我继续跟踪纽特·斯卡曼德的意思?


  我瞬间感到感动和激励,我一定不会再辜负忒修斯的希望!


  但第二次任务的出动没有赶上一个好时机。那天伦敦大雾,这对伦敦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对我来说还是造成一定的困扰,我没有办法在纷乱的街头准确无误地找到纽特·斯卡曼德的身影,我猜他一定和邓布利多在一起。


  对就是那样!事实和我见到的一样,我不得不说,一定是梅林的眷顾,一定是梅林看在我上午太糟糕的份上愿意让这份幸运降临在我的头上,感谢梅林!我立刻加快脚步,追上前方看起来像是邓布利多和纽特两个人的身影,然后,该死的!为什么身为一个傲罗的我会犯下那么低级的错误,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在我的面前幻影移形。


  他们是怎么发现我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把反复的错误汇报给精英忒修斯……也许他会瞧不起我,也许吧。


  我进行第二次汇报的时候是在他的办公室,这一次我没法再保留太多,毕竟对手是邓布利多,那位伟大的据说中是最强大的巫师(或许他对魔法部来说真的是个敌人,但没有人会否认他的伟大),所以我输的彻底也没有什么难堪的。我简单地猜测忒修斯一定会为此震怒,会找上霍格沃茨,把那位黑魔法防御课老师揪出来,质问他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哦,是吗?”


  淡淡的表现令我一愣,我连忙点头承认汇报内容的属实性。


  “你说纽特和邓布利多教……和邓布利多在一起?”


  我连忙点头,期待上司下一步命令。


  “我知道了,去忙吧。”


  就完了?


  这样就结束了!?


  但我不敢发出质疑的声音,我只能最后期待地看向忒修斯一眼,再默默地退出那间办公室。


  到最后,我还是在门彻底关上之前,重新推开,不甘心地向他询问一句:“我们真的不需要做什么吗,我是指,斯卡曼德先生,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将他们一网打尽。”


  我看见忒修斯冲我露出意味不明的让人惊慌的微笑,然后他反问我。


  “那么你打算怎么做呢,抓住他们,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把他们关进阿兹卡班,先生?关进去一位史上最伟大的巫师以及……我的弟弟?”


  我的弟弟。忒修斯用的是这种词汇,而且还在用一种似笑非笑的眼神打量我,但是原谅我,在那种情况下我没有办法分辨太多不对劲的地方,我急忙辩解,为我闪过的灵光。


  “可是……”


  “可是?”


  “他们见面了!”


  我看见忒修斯不耐烦地挥手,“那不算什么,邓布利多曾经教过纽特,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教学方面,他的确是位优秀的教授。所以你还想表达什么?”


  我除了没什么之外还能再说什么呢?到了现在这个地步我只好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我还需要继续跟踪纽特·斯卡曼德吗?”


  我看见忒修斯在这个问题面前也恍惚了一下,之后很快地做出送客的手势,他说:“随意。”


  随意?


  随意!?


  我从未见过如此轻率的命令,尤其是从一贯严谨认真的忒修斯·斯卡曼德口中说出!


  我正要不明所以地出去,在最后关门时从缝隙中好像看到忒修斯做了个嘴型,像是要说些什么,但是没有发出声音,所以我不敢肯定自己的判断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我猜我尊敬的敬爱的上司口型中说的话应该是……


  “我猜纽特早走非法路径出国了。”


  ……


  我想我被忒修斯耍了,我真蠢,我应该从第一次报告就注意到这个问题。我那位遵纪守法、大义灭亲,严肃认真的上司根本就是在耍我。我现在坚信并确信这个事实!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推翻!


  我在那天都看到了什么?他们拥抱,亲密的根本不像是传闻中有隔阂的兄弟。


  哪怕是在格林德沃的罪孽霍乱过巴黎过后,我们一同来到霍格沃茨,忒修斯对纽特的那种盲目,在我眼里看起来十分愚蠢的信任……好吧,我不该对这对兄弟的做法发表擅自地言论。


  不管事实如何,他们怎么能放任邓布利多单独和纽特见面,然后我看到了司长也被忒修斯拦到后面,没再发表任何不满言论……


  我能怎么办呢,我只好将不满忍回去。


  


  在这份报告的最后。


  我发誓,我再也不会认真对待忒修斯下达的一切针对纽特的命令,我发誓!


  我希望这份报告能被新入职的傲罗们看见,我终于知道纽特·斯卡曼德,为什么能在各国魔法部的监管下没有任何阻拦的做任何事。


  所以我希望你……


  请吸取我的教训,请敷衍对待一切针对纽特斯卡曼德下达的无礼命令,别问我什么是无礼。


  难道你看不懂忒修斯·斯卡曼德先生的眼色吗?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1162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