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WarHero 03(正剧向/一战)

本章Newt线


前文链接:00   01   02

附录:Thesewt 文 目录


 

他拥有能改变世界的能力。


03 「远行」

  

  纽特没想到能在这种情况下见到英国魔法部的部长阿彻·埃弗蒙德先生(1912上任,正赶上麻瓜的世界级别的战争,可怜又不幸运的家伙,纽特在心里默默地想)。


  这倒不是说仅拥有底层职位的纽特没有这个资格,他在刚入职的时候经常因家族的缘故见到这位态度傲慢且顽固的英国部长,只不过现在的情况……


  向来不存在什么好名声的斯卡曼德家顽劣次子环视了一圈乱糟糟的办公室。这里简直和家养小精灵一样不懂得管理自己,到处堆满了杂物和文件,方便他个人做魔药实验用的瓶瓶罐罐堆满了其他职员的办公桌。纽特已经放任习惯,从来没有人管他,哪怕是那位在他人眼里严肃刻板的傲罗哥哥,就连忒修斯来关照纽特的时候,也只是每次淡淡地扫视一圈,伴随几句嘱咐后离开,从来不予理会。


  所以这一次恐怕是家养小精灵管理办公室自建立以来第一次迎来职位像是埃弗蒙德先生这么高的客人。

  

  纽特愣神地和部长对视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先生?”

  

  埃弗蒙德显然也对眼前的状况不太满意,但他懒得纠缠这些耽误时间的小事,他找到纽特另有要事。


  骄傲的魔法部部长先生在整间办公室艰难地搜寻,试图找到一处体面得可以坐下的地方,最终他在不打算那么挑剔的情况下也只好选择放弃。


  埃弗蒙德尴尬地咳嗽一声,将自己前来的目的没有什么感情起伏地告诉纽特。


  看起来他不太情愿,至少是不太情愿由自己来分配这么一个棘手的任务,纽特想。


  他在埃弗蒙德部长面前始终谦逊乖巧的模样,始终保持低垂的头在听到关键词的时候才偷偷瞄向这位尊贵的客人。

  

  埃弗蒙德说:“你要知道,哪怕是经验丰富的,具有实力的傲罗都不愿意接近一条巨龙,庞大,无法管理,带给巫师和麻瓜界重大危机的灾害级生物。”

  

  在一长串听起来会让人产生不满的啰嗦解释中,纽特只捕捉到一个关键的词汇。

  

  龙?

  

  那是连纽特都未能一见过的魔法生物,他倒是从忒修斯口中听到过他的那段传奇旅程,光是简单的叙述就足以令纽特神往——他的哥哥,忒修斯曾经在父亲的带领下到达过赫希底里群岛,与赫希底里的黑龙有过短暂的一面之缘。所以纽特仅仅听说过的黑龙,他或她们拥有漆黑的羽翼,墨黑色缎面的龙翼在高展双翼的时候能将整片海面掀起巨浪,他们口吐炎热的烈火,鳞片闪着黑珍珠的光泽,翅翼上尖锐的骨刺在挥舞翅膀时能撕裂风声,竖瞳的赤目中含有危险的凶光在闪烁着。

  

  埃弗蒙德见纽特出神,单纯的以为他是被自己口中描述的事情吓到,语气不由得带上点得意,“当然了,你当然可以拒绝,斯卡曼德先生。这并不令人耻笑,我想你很清楚,就算是经验丰富的傲罗也会在巨龙的面前被吓得腿软,不过我想我要给你施展一个一忘皆空,因为这是魔法部的机密任务,我希望你能理解。”

  

  “为什么不?”纽特惊讶地回答埃弗蒙德。“为什么不接受,先生?”


  这对纽特来说是个跳出现有环境的绝佳机会。不,不止是这样,更主要的是他终于能接触到喜爱的事业,梦想中的生涯。


  龙,还有对巫师来说比这更美妙更神秘莫测的生物了吗?纽特研究过的生物中,只有龙是他还完全未能接触过的魔法生物。他多想近距离感受那个大家伙,为此纽特迫不及待地站起来答应魔法部部长的邀请。


  “我愿意,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出发,我是说,我随时都可以,我已经准备好了。”


  他甚至没有问清他们将要面对是火龙是什么品种,在为龙分类的危害程度中又排名多少,他们为什么要去面对龙,而那只需要派出大量生物学家和傲罗对付的龙又做了什么让人恼火和发愁的事情。这让埃弗蒙德部长认为纽特有点心浮气躁,忍不住对他又缺失掉几分好脸色。


  “斯卡曼德先生。”他重重地咳嗽一声,制止住纽特恨不得现在就拔腿离去的冲动,“我认为需要对你先提个醒。”


  “当,当然。”纽特这时才停下脚步,手从门把上挪开,再一次规矩地站在最高上司面前,但谁都能看出他此刻的不耐烦,仿佛面对魔法部最高职权的部长是世界上最无法忍受的事:“您请吩咐。”


  埃弗蒙德从他这副“表面乖巧的模样”上联想到忒修斯在临走前一天的伪装,他再次开口的话里几乎榨干了所有残留的好脾气。


  “你需要知道,这是一次绝密的,对世界来说至关重要的机密行动,按照我的意见来说,我不赞同魔法部启用你——这么一个,一个……”埃弗蒙德看起来在寻找措词,万幸他最后还是启用了一种算是好听的说辞:“这么年轻的巫师,你看起来根本不像是有什么经验。”


  (事实上我经验丰富,胜过你们任何一位。纽特在心里偷想,表面还是做出一副谦虚的模样。)


  “但魔法生物部门那边极力向我推荐你。”埃弗蒙德头疼地捏住眉心,“我希望这是一个不会造成毁灭性错误的决定,看在你是忒修斯弟弟的份上。”


  (好吧又是忒修斯。)


  “我决定采用这个意见,但在我看来,在你出行这趟任务之前需要更丰富更体系更全面的……训练措施?对,就是这样。”


  纽特继续保持着谦逊的态度,虚心地听着枯燥地训话,焦急的时间被无限延伸,终于等到诶弗蒙德结束没有一丝价值地训斥,纽特才将头抬起,“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训练?”


  这一次埃弗蒙德干脆摔门离开,纽特还没明白过来到底是哪句话触怒了这位喜怒无常的魔法部部长。


  等着千载难逢的好机遇,他不需要别人催促,纽特已经前往到“培训”指定的地方。


  在很年轻的时候已经是一位高明的生物学家的纽特在心底默念着“这种事”没什么必要——巫师们,纽特是指通常的巫师们,他们对神奇生物总是怀着恶意。而首屈一指的那一位,那位专权又蛮横的埃弗蒙德所指的训练,不用思考也知道是该如何屠杀一条龙,屠杀一条纯洁生命的训练课程。


  纽特对此没有任何兴趣,但他也清醒无比地明白这是尽早离开魔法部的最佳途径。


  他刚推开门,一阵热情又高昂的声音立即伴随掌声响起:“让我们欢迎亲爱的神奇生物教授的光临,虽然他看起来,哦他明显地迟到了,但没关系,急匆匆的时间不会影响到他伟大的学识。”


  纽特还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已经被对他一向照顾的神奇生物司司长拽进在今天才临时搭建的“训练室”里。姗姗来迟的人搞不清他亲爱的上司在玩什么把戏,他只好茫然地看着坐满在破旧办公室里的傲罗们。


  眼前的事情远超他的想象,而在那稀碎和惺忪的掌声中,纽特终于产生了一丁点的想法,他立刻拽着那位今天看起来有些热情过分的司长到一边的角落,压低声音询问出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您该不会是……我是说,您指的教授是我?”


  “不然呢?”司长的声音幅度不像纽特那样谨言甚微,他吼出来的声音像是要迫不及待地昭示愚蠢问题的答案:“还有人对神奇生物的经验比你更丰富吗?”


  “可是这是龙。”


  “那也是魔法生物的一种。”


  “好吧,好吧。”纽特不打算跟他争论这些,“我不认为这是埃弗蒙德先生的主意。”


  “当然不是。”那位值得人敬爱的微胖上司不耐烦地挥手,果断地回答了纽特抱有的疑惑:“又啰嗦了一堆,是吧。不过不那样做的话我怎么能把你带来,你会谅解我的。好了,快上课吧小斯卡曼德。你看,这些傲罗们的耐心可不像我这么好。”


  欺骗魔法部部长,给一屋子傲罗上课。好极了。就算是纽特也忍不住露出一阵苦笑,他这位和他一样特立独行的神奇生物司司长总是做出这些让他不可思议的事,这恐怕也是他还愿意停在这里工作的唯一理由。


  “你也知道,他们是傲罗,他们不会服从我……”


  “那有什么关系,他们是傲罗,但这里是神奇动物司,我说的才算数。”


  纽特被强硬的司长推上讲台,看向坐在下方那一群比他年龄要大上很多的经验丰富的巫师,忽然间生出一股勇气。


  说不定他能设法改变这个世界?这个对神奇生物仅仅拥有恐惧心理的世界。


  这是他迈开的第一步。


  说不定他可以试着这么做。


  纽特深吸一口气,在质疑的目光下坦然地开口:“众所周知,龙……”


  那一天几乎为纽特开启新的人生。


  一个无意的、善意的谎言,为纽特带来新的启发。


  这世上没有比纽特经验更丰富的魔法生物学家,他的决定可能为整个巫师世界做出改变。


  一个充满新意的念头从这时在纽特的心底萌芽。


  


  与此同时,在马恩河南部的法国防线上,忒修斯同时想起纽特,他没收到猫头鹰的回信,所以忒修斯也不清楚纽特是否收到他的信。


  浓烟在天空中滚动着,他在清晨,日光刚刚露头时就听见了来自敌方的炮火,像是龙,就算是龙的咆哮声大抵也是不过如此。尖啸的炮火肆无忌惮地在空旷美丽的马恩河畔宣告着来自人类的憎恶,贪婪以及仇恨。那种声音会令任何一位人类感到悲伤,无论是麻瓜还是巫师,但被仇恨蒙蔽住双眼的人类,只有血腥和杀戮能够使他们动容。


  忒修斯收起手中紧握的魔杖,柏树木的杖身上在昨日激烈的战斗中有了一道轻微的裂纹,忒修斯有些心疼地看着这位和自己渡过学生、大部分职业生涯的魔杖,心疼地发出叹息,但这已是最好的结果,至少那颗朝他袭来的子弹没有击中到他,或者说是梅林的眷顾、魔杖的宠爱才让他免于一难。


  忒修斯心情微妙地复杂起来,他不知道该为这种幸运难怪还是该庆幸。他的自信与荣耀几乎在一场战争中被毁灭殆尽。


  他无疑是骄傲的:纯血种巫师,霍格沃茨最优秀的毕业生,以几乎全部满分的成绩通过史上最难的傲罗考试,他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会是名垂青史的巫师……


  但现在?


  光是一场发生在麻瓜世界国家间的战争就足以摧毁他那点简单的自信。


  他还没在战场上遇到巫师,也许他们都还小心行事没有暴露身份……但那不能说明什么,这场泯灭人性的战场摧毁了大部分贵族的尊严,忒修斯开始意识到他并不比那些人高贵多少。


  他们的生命廉价又卑微,在炮火的轰鸣下失去绝大部分的意义。


  战争在天暗时落幕,又在太阳初升时打响,昨日的疲惫还没完全散去,这和训练不是同等艰苦的事情,忒修斯感到身上每一根骨头都在隐隐作痛,他突然想起曾聆听过的年迈巫师睿智的话语:身体不会遗忘它受到的伤害,你的每一根骨头都有自己的记忆。


  号角声令他从睡梦中翻身坐起,如果说战争初期给他带来了什么成长的话,那忒修斯可以肯定的说,他变得比以前更警惕了,但也仅限于此,早期舒适的营房成为梦中才能渴望的事情,忒修斯从泥土堆里爬起来,眺望着来自远方的尘土,那是来自德军的又一次突袭。麻瓜的步枪对他来说仍旧有点沉重。忒修斯没办法在战场中使用大范围的攻击魔法,这一点让困难成倍地增长。


  国际巫师保护法,保护法。忒修斯从心底开始厌恶这些规矩,但他也同样清楚利弊,他在短短几天的战场中见证了太多源自高等智慧生命丑陋的一面,他们贪婪地让忒修斯明白,如果魔法交予到他们手中会演变成多么可怕的事情。


  麻瓜的智慧远超忒修斯的想象,他无法预料这场战争到最后究竟会演变怎样的人间惨剧。他预料不到那么久远的事情,现在唯一摆在他眼前更重要的事——


  就是战斗。


TBC

最近一直在搞短篇合集,所以更新少了点,异常愧疚!不过现在就能恢复正常更新啦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家近期就能看见本宣了!

求这篇连载的评论,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种感觉!

评论 ( 6 )
热度 ( 1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