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24

目录链接:铁虫目录

前文链接:

01-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局」

  

  Peter见到T'Challa的时候有些恍惚,他们如同朋友般交谈的日子久违的像是发生在上个世纪的事。Peter清楚的知道,像他们这样的组织之间不存在长久的友情,庞大的利益只是将他们暂短地维系在一起,仅此而已。

  

  Peter客套的与T'Challa打着招呼,友好的不像是前些日子刚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外围的人从Peter脸上捕捉不到任何重要的信息,他们不得不佩服Tony的确培养出了一个人才。

  

  恐怕只有Peter自己能听清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他的紧张连站在身旁的Tony也能感受到。Tony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握住Peter的手,紧紧地捏了一下。

  

  Peter这时才知道自己的手心里泛起了潮气,他也立即回握住Tony,告诉他自己没有关系,两人这才分开。

  

  Tony看着Peter离去的身影,又环顾了一圈四周,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异常,看似能安全进行到最后一刻的场合却没能让Tony放松警惕。他啜了一口杯中的香槟,用余光看到T'Challa朝自己露出友好并调侃的笑容。

  

  “你的小男朋友看起来不太喜欢这种场合。”

  

  “让我看看,我猜,这一定是Natasha告诉你的不实消息。”

  

  两人同时发出一阵愉快的笑声,老道的家族首领更是让人看不出他们曾经出现过隔阂。

  

  交易的材料已经安排下去,他们目前需要做的仅剩下轻松地攀谈和等待而已。这段时间让他们没有芥蒂地像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

  

  在他们拥有各自的地位前,他们的确曾是要好的朋友,这其中也包括Steve和Banner。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同,又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这一点连Tony也说不清楚。

  

  “Barnes在你这,我猜的对吗?”他们刚刚坐下,Tony立即犀利地指出目前困扰他们的最大问题。

  

  “你说话一直这么直接?”

  

  “哦——”Tony不耐烦地摆手,“我以为你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他就是代号冬兵的家伙?”

  

  “Tony,你真应该顾及一下Steve的情绪。”

  

  “顾及杀人犯的情绪和不停维护他的男友,很奇妙的说法。”

  

  “我们手上都不干净,而且我认为你不应该这么快做出结论。”

  

  “所以我更不应该到处发扬善心。你是来调和矛盾的?你看起来专业不是这个。”

  

  T'Challa叹气,拍拍Tony的肩膀站起来。同一时间,黑豹家族的手下带着他们需要的资料和移交文档出现在两人眼前。现在他们只需要签下名字,盖上各自家族的印章,一切也就尘埃落定。

  

  不需要更复杂的手续,那些在之前的部署中早已完成,今天所做的更像是某种仪式,或者说,是黑道家族传承多年的一种传统而已。

  

  但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是至关重要的。

  

  Tony同样跟着站起身,掏出别在胸口的钢笔,嘴里蛮不在乎地随口一问:“Steve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么维护他?”

  

  异象在这一刻突起,忙碌在宴会中的侍者们集体掏出武器,身手绝对是训练有素的精英。

  

  Tony他们好像早已做好准备防范着这一刻,包围在会场内外的手下立即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击。

  

  训练有素的杀手和黑帮在短短几秒内发起枪战,火药味灌满这个热闹的会场。喧闹的尖叫声代替了之前洋溢的笑声,Tony被吵得有些心烦,但又不得不去应对眼前的情况。自从上一次发生“事故”,双方这次都默认佩戴了武器。

  

  这也足以看得出来他们对彼此的信任,所以Tony不希望他们之间的信任与默契终止于此。他拉着T'Challa躲开穿着侍者装扮的杀手的突袭,T'Challa对Tony发出一丁点不满地抱怨:“所以我才说,要全换成我们自己的人!”

  

  “你的,我的,还是各一半一半?”

  

  “我以为我们之间会更信任彼此一点。”

  

  “喔,我有时候真是喜欢你的天真,King。”他们曾经将黑豹家族称为医药学的帝国,所以年轻的继承人T'Challa总会被他们戏称为王子殿下。等到他继承家族,又会玩笑地称他为国王。现在这样不合时宜的称呼却让两个人紧绷的关系缓和下来一点。

  

  “我相信,所有人都讨厌你这张嘴,Tony。”

  

  “那你猜的准没错。”Tony耸耸肩,从容的根本不像是遇到危机的人。

  

  他们正想笑闹着再争吵几句,另一个声音夹入中间:“Tony!这是怎么回事?”

  

  Peter看起来有点吃惊,嘴角上还有刚吃过的蛋糕残渣。他完全没预料会在这样的时刻又突发危机,但他还是第一个冲到了Tony身边。

  

  “你看起来像是来度假的。“

  

  面对毫不保留的批评,他嘴里的奶油好像变得又苦又涩,以至于眉头都紧皱起来,“我以为这是个难得的假期,God,要知道我刚考完试。“

  

  “T'Challa,天真小孩派对终于有个人跟你作伴了。“

  

  “如果不是时机不对,我真想往你脸上揍上一拳。“

  

  Tony不再理会他的转头看向混战中的会场,看似杂乱无章的斗争场面却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秩序,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这里是市中心,你猜FBI要多久才能赶到这里?“

  

  在纽约城中心的地方开火,这个信息立刻让Peter捕捉到不妥之处,“他们不可能在这里没有部署,如果明明知道史塔克和黑豹在这里见面和召开宴会的话。“

  

  “连FBI的人都被阻挠了?”

  

  “嘿。”这次就连Tony的笑声都听起来有些干涩,“你说早有预谋的人会不会把这些都算在我们头上?”

  

  “你的意思是……”

  

  “黑帮在纽约市中心火拼,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逮捕我们的理由?”

  

  “Fuck!”

  

  “让我听听,国王陛下这是在骂脏话吗?”

  

  “这种时候你还这么悠闲?”

  

  “无时无刻。”

  

  “让人羡慕的家伙。”T'Challa掏出怀里的枪,精准地破坏掉前来击杀他们的杀手的前进路线。他是家族的继承人,更是一名战士,所以Tony毫不担心他的安危。

  

  “他们的目的看起来不像是我们。”

  

  “可是……”

  

  “你觉得他们的实际目的是什么,kid?”

  

  这个孩子看起来更相信Tony的判断:“我不知道,我看不出来……Sir。”

  

  “没关系。”Tony拍拍Peter的头试图给他点安慰,“保护好自己,别鲁莽。”随后他从安全的地方挪身出来,看起来是想要加入战斗,与手下们一同对抗眼前的危机。

  

  Peter也立即终止思考,勇敢地站在Tony身前:“我不会让你受伤的。”

  

  他像是在对自己起誓般地,许下一个有着绝对约束力的郑重诺言,坚定不移地挡在Tony身前。

  

  这些人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没到最后一刻揭晓的时候,Tony也不敢妄下言论。同时挑衅史塔克和黑豹两大家族,这绝对是个愚蠢的决定,但Tony不得不承认他们打了一副好牌。

  

  似乎所有人都清楚目前存在于会场的家伙都是两大帮派自己人,那么为什么会有现在的局面?答案恐怕用不到他们两个人来为自己辩解——

  

  就算真的有人相信,政府也不会愿意主动放弃用来削减黑帮势力的最好的机会。

  

  也许应该让T'Challa帮着他苦恼一些。

  

  所以Tony立即拉过黑豹家族的首领,“我们恐怕遇到麻烦了。”

  

  “这种事不用你说,光用眼睛看也明白。”

  

  “那我们来打个赌?”

  

  “你现在还有这种心情?”

  

  Tony没理会T'Challa,自顾自地说下去:“我敢打赌,他们现在自杀绝对比杀死我们更有利。”

  

  “你说什……”

  

  像是Tony精心准备的剧本一样——装扮成侍者的杀手们在渐渐抵抗不过两大家族势力的围剿后,纷纷选择了Tony刚刚说的赌约里的做法。

  

  他们在大势已去后,开枪自尽了。

  

  “……么。”随着T'Challa问话的最后一个音节飘出来,这场闹剧播放到了尾声。

  

  “我赌对了。”

  

  “他们到底想做什么?”

  

  “Peter.”Tony喊住同样在一旁愣住的Peter。那个孩子看起来有点不舒服,也许他见惯了杀人的场面,不管那是失忆前的杀手人生,还是在加入史塔克家族之后,这样的场面是必须要习惯的,但他一定从来没看到现在这样的场景——几十个活生生的人,在逃生的路径被封锁后,立即不加犹豫地选择开枪了结自己的生命,像是没有思想的被人操控的玩偶。这样的场景从身到心都让人感觉到遍体生寒,强烈的不适感险些令Peter吐出来。他扶着柱子,过了很久才对Tony的呼唤声有反应。

  

  “什,什么,Sir?”

  

  “去看看那两份合约和其他文件还在不在。”

  

  Peter不再多话,在确定没有危险后,他像是要尽早找点可以做的事从刚刚的震撼中逃离般的立即从Tony身边离开。

  

  替Tony他们准备交接资料的部下远没有其他人那么幸运,或者说——他才是袭击者们真正的目标。Peter在他的尸体下努力翻找两圈后,脸色立即变得苍白。

  

  他回到Tony身边,汇报的时候脸上的血色又淡去几分:“没有。”

  

  “仔细找过了?”

  

  “是的……”Peter垂下头,像是犯错的孩子,“交接的合约,资料以及……”他说不下去,等着Tony发火。

  

  事情在如Tony预料中的发展,他意外地冷静,催促Peter继续说下去,“以及?”

  

  “准备在今天移交的药剂配方也不见了。”Peter深吸一口气才有勇气完整地说出这句话。

  

  而这才是他们今晚的目的——那份药剂的配方。

  

  这份药剂的配方会在今晚秘密交接,这是只有两大家族最核心的干部才知道的事情。

  

  Tony和T'Challa互相深深地对望一眼,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

  

  “我应该想到的。”很难得的,Tony像是承认错误一样自言自语。

  

  T'Challa没接他这句话,倒坐在地上的样子看起来有点颓然。

  

  这让Peter感到更加的抱歉,他偷偷地瞄了眼Tony,看见最敬重的人的脸色同样难堪,心里更加起伏不定。

  

  “我很抱歉,Tony。你说得对,我应该早点准备的,我应该保护好他……而不是,而不是像刚才那样满脑子都是无聊的假期。”

  

  Tony重重地叹了口气,但还是选择优先安慰Peter:“这不怪你,连我都没有想到这一点。”

  

  “但你应该想到的。”说话的人是T'Challa,他连Tony的脸都不想看到般地垂着头,只是一味地紧盯着地面,“我说过应该低调点的。”

  

  “这么说你是在指责我?”

  

  “我当然是在指责你!”T'Challa从坐着的姿势跳起来,灵活的像是一只黑豹,这也正是他在成为“国王”后的另一个称号,“我当然是在指责你!因为你的盲目自大,因为你为了风光带来的一切!”

  

  “如果是那样的话!”Tony用更大的音量吼回去,他扯住T'Challa的衣领将自己凑近,“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就全完了!”

  

  “什么?”

  

  “你天真的像是个不懂政治的毛头小子,甚至连我一手教出的Peter都不如。”

  

  “我不懂你的意思Tony,但我劝你最好现在就放下我,不然我不保证你这只手臂……”

  

  “你以为我们闹了这么久,在纽约最繁华的地方,为什么FBI的人还没有出现?”

  

  “你是说……”

  

  “喔!他们在等着我们呢,如果不是突然冒出来的那个叫做九头蛇的莫名其妙的组织,我会以为这一切都是政府的阴谋。”

  

  “这种说法听起来像是在说特工都是一群卑鄙的家伙。”

  

  “对于这种质疑,欢迎你去问Natasha,她正好曾经给政府卖命过,没有比她要更出色的特工了。”

  

  Tony刚刚松开T'Challa的衣领,两个人分开了一段距离,紧闭的大门突然被试图突破的人一脚踢开,一排黑黝黝的枪口对准了在场的所有人——

  

  现在排满在地上的尸体变得更加刺眼。

  

  带头进入房间的人对着Tony露出笑意。他看起来绝无善意,更不可能是带着解决这一切的目的而来。来客看着Tony,慢悠悠地举起一只手。

  

  “都别动,FBI。”

  


TBC.


剧情算是一个小——转折吧,想知道大家对后续的猜想2333

评论 ( 13 )
热度 ( 5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