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Everybody knows I love you(赛博朋克AU/番外2)

番外2:《Everybody knows I love you》


  久违的共同行动,两个人聚集在狭窄的机厢里,呼吸着同一片空气。Tony能察觉到Peter在极力缩小自己的存在,他将视线瞥过去,正对上Peter的目光。

  

  Tony突然发现Peter的心情变好很多,他发誓自己喜欢Peter现在的表情,甚至还享受其中。

  

  Peter对着他露出笑容,“看起来你没生气。”

  

  肯定式的询问莫名让Tony心情变得不错,“没有人接受到表白会不开心。”

  

  “我以为你不一样,你可是Tony Stark。”

  

  Tony甩过去一个“那又如何”的眼神,得到的答案却是始终的沉默。

  

  舱窗外的阴郁气氛影响着Peter内心的状态,不安随着飞行器地颠簸陷入更加苦闷的怪圈。他不知道自己将前往哪里,航线已经被Tony设定好,他无法用操作飞艇作为幌子去掩饰心底的迷茫。

  

  深沉雾气将下方的楼宇掩盖住,只有朦胧的灯光能穿透霾状的颗粒。Peter越来越不清楚自己深爱的地球,到底拥有着什么样的原貌。

  

  两个人用沉默僵持着,很长一段时间Peter都刻意将视线盯向窗外,哪怕那里没有什么可以关注的事物,如往常一样的灰蒙撕扯着视觉。

  

  “我不清楚九头蛇的做法是不是好。”Tony嗓音里透着刚睡醒的沙哑感,Peter这才意识到Tony刚刚其实在睡觉。他有点懊恼为什么没有趁机多偷瞄几眼,但很快因Tony话语中的谜题陷入思索。

  

  “为什么这么想,Mr.Stark?”

  

  “也许我喜欢听你叫我Tony。”刚睡醒的男人微微从座椅上伸直身体,揉着困倦的双眼,目视着没有尽头的晦暗,“我的能源再生系统不能拯救地球,也帮不了人类。”

  

  “可是我认为你做的已经足够多,没有人能因为你没救到更多的人去责怪你,Tony。”

  

  “不,孩子,他们会那么做。”Tony摆出更舒服的姿势,“所以他们选择九头蛇,选择把身体变成机械,为了在恶劣的环境中活下去。”

  

    先前一连串的遭遇仍旧没教会Peter如何反驳Tony,他在探讨中寻找突破点,牵扯出更深远的问题,“那么未来呢?也许,100年,200年之后?连半机械也不能让人类活下去?”

  

  “Aha,好问题。”飞行器从两幢高厦中穿过,超重的粉尘混合在空气中压迫着细长的舱室,“你看过科幻电影吗?那种全人类登上超大号的宇宙飞船,在太空中旅行,直到找到适合生存的星球,然后重演地球的历史。”

  

  “听起来人类好像蝗虫一样。”Peter在Tony玩笑般的话题中无法笑出来,烘托气氛的话听起来也不太高明。

  

  “难道我们不是吗?”

  

    有些沉闷,Tony感受到年轻人的呼吸充满低气压。飞行器持续在城市中央徘徊,好像进入了一个硕大的迷宫,找不到出路。在城市中央活动的人群不会注意头顶不断掠过的飞行器,他们只在意啤酒的数量能不能供自己烂醉到天明。

  

  “有时候我总产生自己不是人类一员的错觉,挺奇怪的。”

  

  “你当然是。”Tony没有经过思考的说出为男孩辩解的话语,然而他没察觉到自己下意识的行为代表些什么,“我们的导航应该就指向这里,Friday,深入搜索附近目标。”

  

  “我们去哪?”Peter这才想起自己还不清楚航线的终点,“我通知了Captain去找Bucky,我想他应该能很快汇报结果。”

  

  “希望如此,他难得做了件聪明事,在行动时没有忘记给我留言。所以我们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现在去找第二个突破口。”

  

    “Loki?”

  

  “非常聪明,孩子,你看起来很熟悉我的思考方式。不得不承认,我越来越喜欢你了。”Tony没有意识到这句话令Peter的心情变得更为复杂。

  

  只剩自己沉浸在旧情里的年轻人感觉到嘴里的苦涩,似乎是之前喝过的咖啡还久久停留在味蕾上。他习惯性规避着Tony的一切喜好,在Tony眼里保持着长不大的糟糕形象,他也确实没有成长。

  

  Peter看着Tony提前离开的背影,松开咬到煞白的嘴唇。每一次误认为就要追上他的脚步后,才发现前面的人早已迈向更远的前方。

  

  Peter知道总有一天自己会追上Tony的身影,但他不知道还需要多久。

  

  “Peter.”Karen知道Friday已经和Tony一同离开,才敢开口安慰自己的主人,“我有时候真希望自己有实体,现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抱抱你。”

  

  “谢谢你Karen。”Peter关闭引擎,跟着Tony的脚步离开飞行舱,“你又帮到我了,但是放心吧,我现在没必要失落。”

  

    身后的披风被萧瑟的风吹开,Peter挺直身板,属于复仇者的荣光从未在他身上熄灭。他追赶上前方的身影,呼吸在提问的时候还有些急促,“你是怎么找到那家伙的,要知道,我明明花费更多力气,怎么可能输?我以为这次绝对能赶在你之前,真是太不公平了,明明是我先开始调查的。”

  

  “Really?没关系,不用在意,输给我是正常现象。”

  

    面对着熟悉的腔调,Peter没有一丝气恼的情绪,他反而因此得到宽慰。Tony没有丝毫改变,除了他们的关系,Tony仍旧是他认识,熟悉的那个人。Peter已经不再抱有任何担忧的心思,他已经追随这个男人的脚步多年,根本无需在乎多出来的时间。

  

  “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这样才没人喜欢你!”

  

  “我倒不这么觉得,难道你不是在暗恋我?”

  

  “因为只有我一个人能忍受得了你这个老混蛋的脾气……”Peter降低声音在他身后小声念叨着,没等Tony追究他在说什么,尽头传来一阵鼓掌声,回荡在走廊深处击出回音。

  

  熟悉的腔调同时响起,“真精彩。”

  

  Loki放下双手,从侧廊的房间里走出来,“看来还是我太轻率,没想到猎犬的鼻子那么灵敏,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Well,很简单,我入侵了你的系统。”

  

  “什么?”Loki显然没有发现,他匆忙跑回一直藏身的房间,连Tony和Peter擅自闯入都来不及阻止。他看着屏幕上出现不受控制的代码,才知道自己始终还是在数据上输了一筹。

  

  “看起来这点你还需要向你哥讨教,至少Thor会大大方方承认在这方面一窍不通。”

  

  Loki在数据和网络方面当然不是Tony嘲笑的“一窍不通”。他承认他的哥哥在网络方面很不擅长,但他绝对不是。拥有“邪神”称号的Loki在很多领域展现的天赋都超乎寻常。

  

    这一次输给Tony无法令他心服口服,哪怕是在Tony最擅长的领域,这让他失去了应有的警觉性。他在操作台前努力寻找被攻陷的节点,连即将被两位优秀的复仇者抓捕都没有意识到。

  

  Peter在第一时间领会到Tony的用意,他们两个人在行动力上都不会发生电视上经常见到的“因为给敌人太多说话机会错失良机”的状况。更何况长期搭档的默契,让Peter在最佳时机采取了措施。Loki还没发现漏洞在哪里,就被迫配合地做出投降的姿势,如此顺畅让Peter不得不提高警惕。

  

  “我以为你起码会反抗一下?”

  

    漫不经心的碧绿色迎上Peter地探究,他似乎一点都不担心自己被捕后会遭到什么惩罚,“因为我前面的乐子已经享受够了,真是完美地表演,Peter Parker。”

  

  “九头蛇那帮家伙到底多倒霉才挑上你这个合作人。”

  

  “不完全对。”Loki在被捕后也没有失去一贯的风度,他从延伸的手指缝隙中露出让Tony精神一震的记录板,“感谢我吧蝼蚁们,我盗来了九头蛇的秘密研究项目。Ah,等等,有点耐心,小子。”

  

  在Peter准备动手夺取时,Loki保持着原姿势后退一步,又及时在Tony的胁迫下驻足,“做个公平交易怎么样?这可是我冒着当间谍的危险才盗取到的秘密。” 

  

    就算是Tony也要承认,他从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家伙。他试着把忍耐度再次降低一度,“你想要什么?“

  

  “这可真难选择,比如把我和Thor的职位对调一下?”

  

  Tony拉着Peter转身就走。

  

  “等等,等等等等。”Loki连忙追上去,一副为什么你那么没有耐心地表情,“自从你和这个小子交往以后就越来越缺少幽默感了。”

  

    “Shut up!”Peter急忙出声喝止他,可惜还是迟了,他能够感受到Tony投来的质疑目光。但幸好,Tony显然不打算在外人面前深究下去。

  

  剧烈的心跳声几乎突破胸膛,Peter想要捂住耳朵,遮掩住自己快要爆发出的紧张。他有一种掉头逃跑地冲动,但他强行忍了下来。Peter开始后悔答应和Tony一起出行任务,这让他在这样的意外状况下羞耻地暴露在空气中。

  

  Peter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研究楼走出去的,也没有Tony是如何把Loki和自己带回基地的印象。从始至终,他一言不发,连余光都不敢瞄向Tony。

  

  少年最后的倔强被残忍地撕开,血淋淋的伤口暴露在不干净的空气中。

  

  一下一下,刺痛地疼。

  

  他的尊严似乎化成浓,从血管深处流淌出来,连Loki都发现两人中间不协和的气氛。机厢中的三个人都在努力摒住呼吸,空气中只空洞地回放着发动机的鸣声。

  

  处理Loki的事用不着他们两人操心,和他有旧仇的人多得是。当Loki被人带离后,Peter更加觉到压抑。

  

  “我说过,结束一切后我要等到你解释。”

  

  “现在还没有结束,至少……至少九头蛇的问题还没解决。”Peter别开视线,握着刚从Loki那里夺来的芯片插入操作系统,“我有一个猜测,现在到了检验的时候,希望那家伙不要拿假货来骗我。”

  

  Tony突然拽住Peter的手腕,焦糖色的眼睛一言不发地审视着他。Peter的嘴唇蠕动几下,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手腕被握住的地方灼烧地疼。

  

  “Captain也没有回应,不知道他那边顺不顺利,不过我猜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们还是先来印证这份资料的真实?”

  

  “Peter,你知道……”

  

  “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他那里顺利一点,这样我们就有了三方资料。太棒了,我早就看九头蛇不顺眼,这次掌握到的资料总能击垮他们。”

  

  Tony发出一声细不可闻地叹息,他甚至动了恶念,想用一个热吻结束男孩的喋喋不休。像是被那种念头吓到,Tony中止住幻想,从投放到空气中的画面里寻求线索。

  

  “说说你的猜测,kid。”

  

  “Bucky被控制了。”

  

  “通过什么?”

  

  和以往一般无二的信任没有引起两人的重视,那种奇妙的体验贮藏在潜意识里,不需要酝酿,就能散发出甜美的气味。

  

  “义肢。”

  

  Tony在得到答案的瞬间就描绘出九头蛇近年来展开的一系列动作,他不觉得这是可笑的臆想。如果思维的速度跟得上Tony Stark,那么任谁都会发觉,九头蛇这几年内的动向绝不正常。那段时间Tony抽不出空去调查他们的阴谋,但现在,他可以将全部精力用来调节世界的安定。

  

  Loki弄来的资料对两位精英来说没有多么复杂,更何况这上面的数据为供应上层了解,已经极大地简化了说明。

  

  第二重保障更印证了Peter猜想的正确性。

  

  Tony需要Steve归来,顺利带回Bucky。他需要一点儿空间,研究明白如何解除九头蛇埋下的定时炸弹。

  

  机械义肢几乎成为贯穿新世界潮流的符号,全世界的年轻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义体改造。如果他们猜想中的理论成立,那么危害……

  

  Tony已经不敢再想象下去。

  

  从Captain出发后,事态顺利得超乎想象。先一步回到基地的Avengers没有等待多久,就迎接到布满愁容的Steve。他踏出飞行器,先和Tony拥抱了一下。

  

  “真高兴你回来了。”

  

  “而不是高兴能给我一拳?”

  

  Steve确实在这句玩笑中朝Tony来上一拳,但没用力。

  

  Peter松口气的同时,又迎来另一重飞行器的轰鸣声。刚从舱门中钻出来的Thor很明显没有发现徘徊在三人之间的微妙气氛,他只是好奇他们在飞艇坪上做什么,“Hi,我回来的似乎有点晚,没发生什么……”

  

  寒暄还没结束,刚回到基地的Thor就被Tony扯着衣领拽回Stark大厦。

  

  “Hey?Hey,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粗暴,难道你不觉得应该——”

  

  Thor的疑惑没有持续太长,久违的监控室打开大门。

  

  “Surprise——”

  

  Loki话还没说完,Thor便将合金门甩出巨大的声音,重新将Loki隔绝进那间狭小的房间里。

  

  “如果我没猜错,难道他又……”Thor捏着眉心,等待最终答案确立。

  

  “完全正确。”

  

  Tony的声音里可没夹着什么好脾气,也丝毫不见将Loki松绑的打算。还没弄明白到底发生什么事的Thor也只好选择妥协,其实也正合他意,Thor一点都不介意自己的弟弟多受点教训。

  

  “就让他先那么呆着。”

  

  Avengers的三大战力终于聚集在一起。在十足的证据面前,九头蛇的陨落已成为既定的事实。

  

  Peter既不想知道Steve是如何寻回Bucky,也无法得知Thor是如何教育自家不听话的弟弟。

  

  因为他现在面临的情况更为紧迫。是的,Peter一直明白Avengers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但他真的没有想到事情会解决的如此利落。

  

  光是对上Tony的视线就足以令他手足无措,无法思考。然而他连整理好心情面对Tony的准备都没有做好,更何谈追求。

  

  让Tony在几个月间爱上他?老实说,他根本没有这种自信。

  

  Peter向Tony做完战斗总结后才发现他在Tony的私人房间里留到了很晚。他忽然紧张起来,手指有些无措地交叠着,似乎在试图寻找什么合适的理由留下。当带着温热触感的玻璃杯贴上Peter的脸颊时,男孩内心的紧张立刻被驱散掉大半。

  

  “临睡前来一杯蜂糖水?试试看。”

  

  “Sir?我以为……”

  

  “我记得我说过,我更喜欢你直接叫我Tony。”

  

  “是,是的,Tony,谢谢你,你还没有问我报告的问题,我有什么问题没说明白吗?也许我们应该再查看一遍,万一有什么遗漏的地方,没人希望九头蛇崛起对吧。哦对了,Bucky怎么样,他的胳膊治好了吗?”

  

  “你不觉得应该和我说点什么?”

  

  Peter的脚步僵在原地,握着杯子的指尖微微颤抖,平稳的水面掀起一阵涟漪,连眼睛里的平静也无法再持续下去。

  

  “说什么?Stark工业的执行官里有一个傻小子爱上了Tony Stark?他们所有人大概都在等着看我笑话。还是我应该直接挑明,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等一下,请别直接拒绝我,你至少给我一个追求的机会。你会发现的,其实我也不错,比你那些女友好的多。”

  

  Tony几乎被他逗笑,“你自信的时候,确实挺迷人的,underoos,我以前也这么叫你?”

  

  “偶尔……”Peter再开口时没有了刚刚的自信,“也就是最开始的时候,可能平时偶尔也会那么叫,当然我是指,亲密的时候,你知道。”

  

  明显极了,眼前的小子极力想表现出一种自己是成年人,说些那方面的玩笑话也没什么的表情,只是泛红的耳尖出卖了他现在的小心思。

  

  “听起来在暗示我什么约会的邀请。”Tony抬起手腕看眼时间,“也确实到了适合‘亲密时间’。”

  

  Peter懊恼地想要逃出去,事实上,他的脚已经做出溜走的动作。

  

  两个人不经意地提起过去的时光,才回忆起曾经拥有过那么多那么无法抛弃的往事。

  

  为什么能被Tony轻易地遗弃?

  

  Peter根本不需要细究,便猜到是Tony主动选择的。他不知道缘由,他却能坚信Tony绝不是因为想要抛弃自己,才擅自遗落记忆。

  

  无论两个人之间发生过什么,无论对方做了多么过分的事,他都能毫无保留地信任着Tony。

  

  “至于你刚才说的那个问题,不全是。”Tony成功挽留住Peter的脚步,并执着地将手中温热的蜂糖水递过去,“至少Ned还挺希望我们在一起,是叫这个名字吗?你的那位朋友。”

  

  “……”

  

  Peter装作若无其事地喝了一口糖水,含在眼睛里浓稠的甜度正回应着徘徊在口腔里的蜂糖味道。

  

  他现在的心情好极了。

  

  他没想到Tony连自己朋友的姓名都能记得这么清楚,他绝不认为事务繁忙的人有时间去记住每一间实验室工作者的名字。

  

  “其实我没打算拒绝你。”

  

  “什么?”

  

  Tony为眼前少年的迟钝笑出声,空气里似乎都散开香甜的花蜜气息,随着杯中冒出的热气徘徊在两人之间。

  

  “你说希望和我交往的事。”

  

  “Tony?”Peter的声音里带着不容忽视得沮丧,“我猜你在开玩笑,这是什么,一场新的考试?你知道的,我有时候分辨不出来是玩笑还是什么,Natasha说我在这种事上有点迟钝。的确是这样,我不希望你是在同情我。”

  

  傻小子。

  

  Tony不知道眼前这个孩子的思路到底是哪一根进入了死机状态,但他知道,两人原地踏步的问题根本不难解开。

  

  “听起来你想要直接剥夺我喜欢上你的可能性?这不像你,Peter Parker,在更多时候,你不该过分小瞧你自己。跟我说说从前的事,我们是恋人,真奇怪,我没有这段记忆。”

  

  “也许你是因为讨厌我,所以才会摘除记忆。”

  

  “Peter,你明知道事实并不是你说的那样,至少我的感觉不会欺骗我。没错,我的确非常喜欢你。”

  

  这是一句具有冲击性的表白,Peter没有及时作出应有的反应。他摆弄着实验台上堆满的零件,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开口。

  

  和他分享他们过去的事情?那太羞耻了。

  

  也许应该回应他的表白,也许应该更激烈地重新表白一次。这是个机会!过了今晚,他们的忙碌会更加密集,也许他应该……

  

  趁他还在发呆的时候,Tony已经绕过Peter,坐到靠近窗边的沙发上。

  

  “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在街边看到一家看起来不错的披萨店。”

  

  Peter放弃挣扎,蜷起腿窝到Tony身边,两个人一同陷入柔软的沙发。Peter根本没留意到自己做出的动作有多么暧昧,又怎么可能逃过Tony的敏锐。

  

  Tony之前就确信两人以前存在过情侣关系,现在更加坚信。也许比想象中的还要亲密。

  

  他看着Peter的侧脸,在男孩用沉默来回应他的时候,没有停下接下来的邀请,“我们明天可以去吃吃看,难得的假期,一起过怎么样?”

  

  “这个听起来才像约会的邀请。”

  

  “我的确是那个意思。”

  

  Tony回头,正巧迎上Peter的目光。那双一如既往倒影着自己身影的蜜糖色眼睛让他觉得熟悉,如果不是什么迫切又重要的事,他一定不会想忘记拥有这么美眼睛的主人。

  

  男孩眼睛里蕴藏的星光几乎让他陷进去。

  

  事实上,他也那么做了。

  

  Tony低头,吻上凑到身边的Peter。

  

  蜂糖的甜腻在嘴里蔓延开,勾引着Peter陷入Tony地纠缠。Peter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渡过那个夜晚的,只是清晰的将属于Tony的声音印刻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你不知道的事还有一件,Peter,我从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

  

  “我想和你谈恋爱,你知道,对我来说才刚开始,也许达不到以往的那种感觉,但是一切还不晚。我有很多时间慢慢补救,能给我个回答吗?虽然答案只有yes。”

  

  “Hey!你抢了我的回答,我当然是yes!Yes!Yes,yes,我愿意和你交往,乐意至极,先去披萨店是吗?我有一堆想做的事,Tony,你确定你能跟得上年轻人的精力?”

  

  Peter甩过去一个挑衅的眼神。

  

  Tony完美回应的时候带上一股熟悉的,危险的味道,“质疑我的精力,嗯?Mr.Parker?”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3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