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45(教父Tony设定)

教父Tony设定(前文请见合集)


第45章『活着』

  

  每个人在离席时都品味到了不舍的滋味,不管Tony表现的有多么自信,不管他们曾共同度过多少难关。大家都明白这一次绝非往日,他们遇到的敌人有着更复杂的背景和更庞大的势力。

  

  Tony站在门口依次送别了所有人,他转头便看到窗户上自己的倒影,打理好的领带在刚才的争论中被自己扯开。他的确不喜欢被束缚的装扮,被束缚的生活,但是没关系,很快了,他已越来越接近逃离一切的时机。

  

  他本想在昨晚去见Peter“最后”一面,没想到事态急剧地发生变化,他被迫将还没做好准备的计划提前,但从各方面而言这也不失为是一件好事。Zemo的失踪让心怀鬼胎的那群家伙感到惊恐和不安,这必将产生裂隙,破绽也将随之产生。Tony将手搭在领带上,突兀又莫名其妙地回想起自己亲手教过Peter打领结的方法,那个时候那小子是在伪装吗?Tony发出轻轻的笑声,让还留在原地等待Tony出发的Happy忍不住探出脑袋。他摸不清Boss到底在想什么,至少他没办法和Tony表现的一样轻松,哪怕是强装出来。他艰难地吞咽下口水,学着Tony的样子系紧领带。

  

  “我们该出发了吗?”

  

  显示时间的挂钟指针转到正中的位置,提示的钟声在房间内回荡。

  

  “这次我自己开车,你可以早点回家,享受一个难忘的假期……”

  

  一向想要努力避开所有纷争的Happy却在这时罕见地摇了摇头,他急切地打断Tony让人不安的叮嘱,像是作出什么保证一样:“不,我一定把你平安送到会场。”

  

  “说的也是,说不定这是我最后一次坐你的车。”

  

  这下让作为老朋友的Happy也无法维持平静的表情:“Hey,Romanova说的一点都没错,我们不喜欢你这个笑话。”

  

  “哈。”Tony的笑声几乎可以用难听来形容,更不见刚刚在众人前表现的那么从容,好像只有在这时他才敢暴露出不安。他搭上Happy的肩膀,摆脱掉上下级的关系,像是多年没有好好聊天的朋友一样搂着他向书房外迈出。在即将踏出门的时候他凑到Happy耳边小声地嘱告一句:“如果我出了不可逆转的意外,就把Peter送走。”

  

  接着,他不等Happy作出反应,将他一把推出门外。

  

  守在书房外的部下仍旧恭敬地向Tony致意,而Happy却清楚这时候没办法再向Tony提问任何事,他不能在Tony的部下面前表现出不安以及不敬,尤其是在这种敏感的时期。他明白Tony是什么意思,不可逆转的意外,那就说明一定是连Strange这位优秀的医生也不能逆转的情况——

  

  死亡。

  

  不安的情绪从Happy的心底攀升,像是沾有毒刺的荆棘旋住他的心房。他不知道该找谁商量,他很清楚Tony做出这样的行为就说明这件事只希望他一个人知道。

  

  死亡的阴影挥之不去。

  

  Happy只能不断地祈祷这是个玩笑,是出于Tony的谨慎。

  

  阴郁的天气让每个人的心情都不太好,Natasha和Tony一起坐在后车座。她的视线紧盯着窗外,望向天空,一言不发,Tony难得地想开句玩笑,在准备开口之前又急促地停下,单音节从口中飘出来,还没传递出去就已经被掐灭。他没发出声音地做出笑着摇头的动作,从怀里掏出烟盒。

  

  “我猜你一定不介意。”

  

  “你到底有多少成功的把握?”

  

  “让我算算,60%,50%?”Tony说着计算,但根本就是随便抛出几个数字,所以Natasha知道成功的几率很小,九头蛇看起来想打Tony个措手不及。

  

  “我想不明白,既然他们着急做掉你,为什么从你回来后却一直按兵不动?”

  

  “Rhodey的叛变让我们伟大的部长先生措手不及,和Zemo合作也是他一个人的主意,那群大人物。”Tony指向头顶上方,“在知道整件计划后一定非常生气,他迫于压力需要先清洗一下内部,我猜我们下午见面的第一句台词一定是‘你的同党,你安排在我手下的Fury已经被干掉了,你还有什么花招,Tony Stark?’Oh,fuck,光是名字被他念出来都让人感到火大。”

  

  如果不是在车里,Natasha恐怕已经跳起来,“他们对Fury做了什么?”

  

  “别激动,女士,你会让我们的司机被吓到的,我担心赶到会场之前,我们会因为交通事故这样不体面的方式缺席。Well,简单来说,我之前猜到这位爱国人士一定迫切地想要解决掉内部忧患,所以也知道他一定会出差错。当然,我不会让站在我这边的人死去,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我的敌人会以最痛苦的方式辞世,而支持我的人,将会永远得到教父以及整个美国的庇佑。”

  

  曾经在Fury手下担任特工的Natasha总算松下一口气,虽然她仍旧面色不虞地瞥向Tony,但态度有所缓和:“好了,停下你狂妄的话吧,还算你有点良心。所以呢,他们打算拿Fury的死做文章,威胁你,他们当然知道那不会威胁到你,毕竟你在人前极力表现出来一副残酷无情的样子。Okey.”坐在Tony旁边的女士做出一个停下的手势,“我知道你现在不愿意说,那么我们聊聊你感兴趣的,Peter对你来说是敌人吗?”

  

  一瞬间车厢内似乎连空气都不再流通,只剩下窗外呼啸的风声,Tony用手指碾灭燃灼的烟头,将车玻璃摇上后缓缓倒在后座上。

  

  “我以为你在报复我。”

  

  “哦——所以说起来你不打算让我们的小内鬼以最痛苦的方式辞世。”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讽刺,但脸上的表情则是一派揶揄。

  

  Tony没好脾气地瞪过去。

  

  这一次轮到Natasha摆出胜利的嚣张表情:“这话我不会对别人说,但是如果这次结束后,我们都活着,记得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

  

  Tony没再回答,因为车辆缓缓在会场门前停下。Natasha盯向靠在车后座上闭目养神的Tony,半开玩笑的开口:“看起来我应该下车为你打开车门,Boss.”

  

  “你连装样子都懒得做了?”Tony睁开眼睛。

  

  “说的也是,在你退休计划成功前,我还算是你的部下,但是Tony,偶尔展现一下绅士风范如何?”

  

  “你在紧张。”这并不是一句疑问句,而是Tony转向Natasha的方向,肯定地回答着她。

  

  Natasha的眼睛里流转着些让Tony琢磨不透的情绪,Natasha安静地看着Tony,两个人静止在狭小的后车座空间内,一时间让Happy摸不清是不是应该提前下车。他握着方向盘的掌心微微浸出汗水,然后他听见Natasha开口打破沉闷的气氛。

  

  “不,大概是第六感,我总觉得你这一次不会有你说的那么安全和……所以我的确有一些紧张,但大部分是担心你。”

  

  “真恐怖的女人,我怀疑Nike Fury让你留在我身边的目的一定不单纯。”

  

  “喔,这不是我们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你就该怀疑的事吗?”

  

  “所以呢,你是政府派在我身边的卧底?”

  

  Natasha终于被完全不值得笑的笑话逗笑,紧张的情绪也被排遣出去,她松了口气,积郁在胸口的暗影总算能够畅快地吐出:“不管怎么样,我们要做的事情仅仅是活下去?”

  

  Tony瞥向窗外,会场入口处的保安已经从台阶上陆续下来,他将手指搭在门把手上:“没错,非常简单,和我们曾经做过的事一模一样。”

  

  他从来没有什么太大的野心,他们最初只是想在复杂的局势中生存下来,没有任何人会预料到他能踏上今天这样的地位。如今的局势反而令Natasha和Tony感到兴奋,死亡的阴影在几个呼吸的节奏间淡去。

  

  “活下去。”

  

  这是最初也是最后的目的。

  

  他们一同打开车门,在身着制服的侍应生抵达之前已经从车内踏出,墨镜遮挡住他们眼神里的光彩。

  

  Tony的手指搭在西装的纽扣上慢慢系好。他当然知道这场宴会的动机不纯,但仍旧自信地踏上阶梯,不给任何等着看他出糗和陨落的人机会。

  

  他在踏入会场前被拦下,Tony看着试图找自己麻烦的守卫,慢悠悠地挑起不善的笑容:“事先声明,没有人寄给我邀请函或者门票这种东西。”

  

  看样子守在门口的人早已得到指令,他从容地要求Tony交出防身用的武器,这句话听起来还算客气,不管怎样,到了撕破脸的场合还愿意留给教父一点最后的面子。

  

  Tony和Natasha危险地对视一眼,同时Tony敏锐地察觉,当他把手摸索到腰间时,围在会场和他附近的守卫同时做出了防御的姿势。他发出明显的冷笑声,然后按照他们的要求将腰间的武器交到他们手中,没有表现出一点对严格要求不满的态度。

  

  “别那么紧张,我和Alexander是多年的朋友,只是聊聊,别那么防备我。好了,现在应该没有额外条件了?”

  

  “请接受安全检查。”

  

  Tony立即拦下来想呵斥他“得寸进尺”的部下,从容的走到检查区域中。

  

  作为陪同出席的Natasha在Tony做出回应后没再提出怨言,她扯开裙摆,露出绑在腿上的匕首,朝着面无表情的守卫露出微笑,这让表情一直崩得很紧的家伙终于有了一丝松动。

  

  Natasha趁着解开匕首套的时候环视了一圈四周,这绝对是一场精心布置的宴会,恐怕就是为了绞杀Tony设下的局,不知道他曾在美国政府和军部部署的布局今晚能不能派上用场……

  

  Natasha想着这些没意义的事,无可奈何地叹口气。不管怎样,如果Tony用上这些多年的布局,也就说明那群家伙欠下的“人情”将全部还清,他的势力仍旧会变得岌岌可危,但是……管他呢,那并非Natasha Romanova需要考虑的事情。她揶好耳边的碎发,跟随着Tony的脚步一起踏入会场。

  

  她的确希望好友能够得到自由,但绝非用某种残酷的方式。

  

  所以,不管怎样,希望他们都能活到最后。

  

  Natasha由衷地祈祷着。

  

TBC


门徒终于要接近尾声啦!

准备出个笔记本,这几天会发本宣,由于天气原因只有入群可以获得链接。

群号:748803595

为方便审核,入群会有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请大家放心作答←

详请会在本宣时发出,群内会适时更新进度。

评论 ( 14 )
热度 ( 5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