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OP/艾萨】梦の浪花(敬最温柔的二哥)

萨博生日快乐!!

萨博生贺/敬最好的哥哥们(艾斯/萨博)  


  艾斯做了一个梦。


  在他即将追击到黑胡子的前一天,航线在平稳地行进着,伟大航道诡秘莫测的洋流很少有这样平静的一日,艾斯躺在甲板上,星光在他的梦境中闪烁,在翻滚的浪花上显得更加波光粼粼。


  他梦见了他的一个兄弟。很难得的,不是路飞,尽管路飞的形象经常闯进他的梦里,吵闹地扰乱他关于休息的定义,但今晚,很难得的是一份来自更加久远时空的记忆。


  他梦见了萨博,却不是停留在记忆中的,小时候熟悉的面孔。他金色的寸头已经留长,缺失的牙齿也已经长齐,身高挺拔,是少年的模样。


  我们两个是谁更高一些呢?艾斯想。可惜这个烦恼永远不会再有答案,就像是争论他们的年龄到底谁更大一些一样。


  啊啊,如果萨博还能够活着的话,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在梦里,艾斯的嘴角也高高地扬起。


  仍旧在梦里,梦中的少年对着他开口,声音夹杂破碎的海风中,被海浪带到更远的地方,但艾斯还是从唇形中分辨出来大致的意思。


  萨博对着自己说。


  “别走。”


  梦猛地惊醒。海洋依旧深邃,仿佛整座夜空都被砸进海水,将那片碧蓝染成墨黑。


  艾斯苦恼地抓了抓头,驱赶走消失殆尽的睡意,他站起来,握住栏杆,脚步随着海浪轻轻摇晃。


  明明只是梦,明明只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梦,明明不会有任何回应。


  但艾斯依旧对着大海遥远的彼岸回答。


  “我哪儿也不会去的。”


  ——我哪也不会去的。


  萨博从梦里惊醒。


  他听见了一个声音,是久违的来自兄弟的声音。


  岁月让曾一度稚嫩的童音带上了成熟的韵味,但萨博还是能分辨出那个声音属于艾斯。他高烧着昏迷了几天,在一声遥不可及的呼唤中醒来。


  “艾斯是我的……”


  “兄弟啊。”


  革命军总部的风景算不上美,在此刻更是洁白地令人窒息。萨博看着克拉尔的眼泪和鼻涕流了自己一身,安抚着她的担忧,在回答会不会退出革命军之后手指忍不住微微蜷缩在一起。


  “我哪也不会去的。”在梦里,明明艾斯也是这么回答的。


  明明是这么回答的,对吧?


  海风粘腻而潮湿,带着咸咸的腥气。他们兄弟三人最终还是奔向了自由,奔向了这片广阔的大海。


  在白胡子和艾斯的墓前,从海洋中未知的某处又微微传来烧焦的木炭味,温暖而质朴。


  是火焰的味道,也是艾斯的味道。


  墓碑干净,被不知名的造访者摆满鲜花,正如善意永远会得到回馈。


  萨博每一次闭上眼,艾斯的笑脸便在火光中摇曳,又随着熄灭的火花一同陷入黑暗。从静止不动照片上无法感受人类的喜怒哀乐,它将时间定格在那一瞬,永远无法再向前踏进一步。


  空气清冽地让人没有办法流出眼泪。


  “我是来……”


  萨博停下话语,他不是前来祭奠,因为艾斯“哪里也不会去的”。


  因为艾斯的意志会停留在名为萨博的继承者身上。


  下弯的嘴角重新扬起。


  在自己都完全不知情的时候,萨博在墓碑前做出艾斯临终前一模一样的表情。


  风变得更加吵闹。


  “找到和达旦她私藏的相同的酒可不容易啊,艾斯,你一定要好好地感谢我。”


  “我明明说过要成为海贼,但现在却以革命军的身份走到你面前,命运真是难以捉摸对吗?”


  “艾斯……”


  萨博用力回忆,但属于他们共同的记忆也只有童年的数哉,没有办法再继续向前延伸下去,永远不会再延伸下去。


  他只能没完没了地说着属于自己的“冒险”,在停顿片刻后像是等待着艾斯的回应。


  如果他曾出现在顶上战争,结果会变得不一样吗?


  这是谁都没办法说好的答案,正如克拉尔安慰的那样。


  活着的人没有办法扭转过去,但一定能为未来做出某种贡献。


  他能够看见,艾斯未来的路渐渐汇集在自己脚下。


  “如果我被路飞那小子揍了的话,一定回到这里痛哭流涕的。”萨博扶正帽子,在离开前最后一次望向刻着那个名字的墓碑,“你的果实,我可以吃吗?”


  “就算你不同意也没关系,就算对方是路飞我也不会让给他的。这是我唯一不会让着他的事情哦,艾斯。”


  他自言自语着,在适当的地方又微微停顿。


  最后还是露出个令人安心的笑容。


  “不管在哪里,不管做什么,我们的关系永远不会切断。”


  “再见了,「兄弟」。”


FIN


很短很短很短,我本来想为二哥写个温馨的故事的,结果变成了毫无内容和水准的文段(……)对不起我永远不该碰艾萨的呜呜呜我好难过。

二哥你不如火拳打死我算了。

评论 ( 2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