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33(非常规大逃杀/克苏鲁式)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33


DAY.58


  在大家都聚集起来之后,仿佛做什么事都会非常地顺畅,也许昨天的怪异感是我的错觉。


  我们尝试着理清了思路,整理思路的过程和结果暂且不提,最关键的是从这其中我们理解了最先需要做的事是什么——必须回去找到斯特兰奇的遗留物。


  这不仅仅源于我的预感,也是集体的判断。那是大法师费劲心思才藏好的东西,我们不能让斯特兰奇的努力白白浪费掉,而且就连最后加入队伍的史蒂夫也认为,那其中或许真的藏有帮助我们的关键,甚至是……


  “时间宝石本身。”洛基突然接上队长的话。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来都保持着沉默的洛基的突然发言让我们感到诧异。


  索尔问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他倒是很干脆地告诉我们是因为这大概是法师的小癖好,总会喜欢用一些表面朴实无华但实际展示出来会异常华丽的绚丽技法用以隐藏对自己重要的东西。


  索尔好奇地问洛基他也是这样的?


  然后被洛基狠狠地瞪了一眼。


  ……


  #神兄弟的沟通日常# 这里是记者彼得·帕克,为您带来现场的第一……


  咳!抱歉,我不是在发推特。


  嘿!


  巴基醒了!


  谢天谢地。


DAY.59


  巴基彻底醒来像是一个讯号,一个我们一直在等待着的时机。


  他醒来时的状况看起来良好,但毕竟我们没有专业的医生,只能根据巴基本人做出一些简单的诊断,他试着活动,也稍微吃了些果腹的食物,除了精神上有些萎靡外,其他看起来的确无恙。至于精神的层面,巴基说他像是做了一场很可怕的噩梦,他还说他感到抱歉。我认为这完全没必要,该感到抱歉的应该是那群入侵地球的混账!


  我们决定再整顿一晚就出发。


DAY.60


  巴基失去了一条手臂,但他说不会影响到行动,我本以为他是在逞强,但随即就发现他只是在阐述事实。


  ……换作是我一定不行。


  托尼注意到我的失落就说巴基毕竟是个训练过的老古董,我不用和每个人都做比较。


  他说的对。


  (我尽量不去在意队长瞪过来的眼神。)


  第二次的旅程非常顺利,我们在来时顺手做的标记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用花费多余的时间去寻找第一次行进时留下的脚印。倒是班纳显得很担忧,反复提醒着大家不要误入迷雾(因为我们不清楚那玩意会不会扩散),也不要涉入更多的区域(以免迷路或者遭遇未预料的危险),因为下一次敌人的警告可能不再是简单地“送”回去而是会发展成更可怕的事态。


  说真的,我的想象力已经够丰富了,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停下。伴在我们身旁的湖水时而黑如焦油,时而展露出草木般的苍翠,滋生的水草在底部摇曳,总让我觉得像是被泡涨的墓碑。


  对于我们聊得话题,史蒂夫感到好奇,他问我们为什么不直接打开斯特兰奇留下的东西。


  我们这才发现他还不知道很多事情,于是我们开始聊起了密码。


  在经过托尼和班纳的长篇大论后,队长提出了一个非常直观的看法:“虽然我听不懂你们在聊什么,但密码一般不都设定成生日之类的东西?”


  在我的印象里,托尼这时候一定会做出嘲笑的行为,然后跃过队长,继续去和班纳探讨学术。


  这一次,出乎意料地,托尼突然来回在班纳和队长脸上徘徊了很久,随后自言自语地念叨了一句。


  “那个混账变戏法家伙的性格有那么糟糕吗?”


DAY.61


  第一次足足花费数日的路程,在第二次行进中大概只用了短短两天。标记发挥了用途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它指引着我们迅速回到发生转移事故的地方。


  我们停在不远处,看见大家遗留下的东西:扎营的工具、各自的武器,班纳的背包,还有些粗制滥造的生活用品都完整地保持在原地,和我们睡觉前的状态一模一样,没有被人乱翻过的迹象,四周同样没有发现脚印,以及会因为来回走动而断掉的树枝。如果不是周围还留有前几晚我们战斗和休息后留下的痕迹,我们甚至会怀疑一切不过是一场幻象。


  最终我们决定不去让全员都踏出危险的一步,而是由我单独前往,理由很简单,因为我是队伍里最年轻,也是行动最敏捷的一个。即便巴基和队长都表现出义不容辞,但他们一个缺少手臂,一个伤势颇重。这没有什么好再争论的。托尼也看起来非常担忧,在这一点上,我却始终坚持着立场。


  虽然这么说,其实我的内心也很紧张,我尝试着踏前几步,非常安全的环境让我稍稍松了口气,看起来就算有异常状况也不会立即发生。我清楚自己的任务用不了太长时间,我需要做的是拿走属于我们的东西,然后迅速地离开,每到这种时候我才开始怀念自己的蛛丝发射器。


  我像是在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上浪费了大量的笔墨,也许应该直接跳向这段往事的结局,但我这么认真严谨地记录是因为……


  (涂抹的痕迹)


  我认为这非常重要。


  在向前走了一小段距离都安然无恙之后,我或许有些稍稍放松了戒备,我记不清了,或许还是尽力警惕着周围的动静,我向前迈步,保持着随时用来防御或是随时掉头逃走的紧张度和姿势。


  我猜在托尼他们的视线中,我的身体一定出现了一个极其不自然的停顿。


  事实上,我凝滞在原地,双脚如同陷入沼泽般,没有办法拔出,淤泥似乎将我的脚底与大地连为一体,就连抬脚都会让我的血肉被纠缠着黏在原地,我无法抬步,无法做出你能想象出来的一切简单的动作,甚至我不能够眨眨眼,仿佛简单地阖上眼皮,我的生命便会瞬间消散。我同样知道我不能看过去,我绝对不能将视线投入前方那片若隐若现的紫色雾气中。这不是直觉,也不是蜘蛛感应,这是一种来自于灵魂中的共鸣,我绝对不能与它视线相交。


  我能感觉到的……我在写下这件事的时候还能感受到从脊椎,从脑髓中蔓延出的寒意。如果你见过某种两栖类或是爬行类生物,比如蛇、鳄鱼,蜥蜴,你一定能稍稍理解我当时的感受。


  我在潜意识里发现自己被那样冰冷残忍的目光盯上,如同一直昆虫,被钉在收藏家的展示盒里。


  这样的状态大概持续了三秒,或者更短?


  在托尼问出“怎么了”的声音从后方传来,那种恐惧感才被冲散,一瞬间让我重新回到温暖的人间。四周仍旧保持着我踏入时的原样,没有任何异常,至少是用眼睛无法观测到的,我们的东西也近在唾手可得的距离上。


  我清楚记得自己做了什么,我唯一还能做到的事就是用光最后一点维系理智的意志,抽空最后的力气,伸出手,拽紧班纳的背包,然后不顾一切地转身冲回大家的身边。


  这一次完全无法再用噩梦之类的借口来解释,我的恐惧仍旧遗留在心底,止不住的颤抖也持续了很久一段时间,我常常认为人类能够靠意志力战胜恐惧,但如今看来,那只是因为我尚未面对过真正的恐惧,也从未了解过何为足以动摇理性的现实。


  我们迅速撤离开那块空地,托尼给我烧了点热水,我连续灌了几杯才终于得到了一丁点卑微的缓解。


  大家问我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却只得含糊其辞地概括,发现无法找出一个合适的答案作出描绘。


  那种恐怖没有定型的概念,更像是一种滋生在我们血液、神经上一种病菌。


  我突然想到另一件事,要班纳快点检查斯特兰奇拼尽性命留下的东西有没有被打开过,有没有遭到污染。


  班纳和托尼对视一眼,随后笑得有点轻松,他们说完全没关系,看起来那些怪物,或者说那些不可名状的存在对我们携带的物品根本不在意。不管这是因为它们不了解用途,还是认为那不会对它们造成威胁,对我们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斯特兰奇遗留下来的事物安然无恙,这简直如同绝处逢生的绿洲。


  我看到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色,就知道他们一定在我找回状态的时候突破了密码的最后关卡。


  托尼说我猜的没错,他们敲定了一种可能性,从种种迹象推测来看,这是最接近希望的一种,只等着我恢复过来一同分享这份喜悦。


  班纳说反正我们也消耗了那么多天,那么多精力在这上面,也不缺乏这么一小会儿,他们愿意再多等等,分享胜利果实的时候不应该遗落下一同冒险过的伙伴,也就是说——我。


  哈哈……


  如果可以我真想抱着他们挨个亲一口,不过我还是在他们给我讲述密码被破译过程的时候安静下来聆听。


  密码的提示词是“椎板切除术”,这是一个医学理论还是什么高级的技术?我们围绕着它过分深入地探讨过太多医学相关的东西。


  实际上呢?


  (说到这里托尼骂了斯特兰奇一句。)


  实际上根本没有那么复杂的思路。


  答案其实就如队长无意中说出的那样,“一般的密码不都是生日,电话或者是女朋友的名字?”很巧的是,这份医学学术论题正巧是由斯特兰奇和他的女友共同完成的。


  我听到这里有些呆滞,忍不住大声地朝托尼喊道:“不会吧!?”


  我们浪费了如此多的时间去攻略它,但其实只要随便试试他的生日,女朋友的名字,就可以轻易地解开??


  可是……


  等等?


  我问托尼他是怎么知道“椎板切除术”是由斯特兰奇和克里斯汀(他女友的名字)共同完成的?


  托尼装作思考了片刻,但我猜他是在找什么借口无果后才不得不说出真相。


  他小声地告诉我,“为了能吵赢他,我以前调查过他的老底。”


  ???


  幼稚!


  天啊,我终于能用这个词来反击托尼了!


  队长问我怎么了,我刚要开口,就被托尼一把捂住了嘴巴,我将这个称之为成年人倔强的自尊心。


  好了!


  轻松的时刻到此为止,现在要干一件激动人心的大事!


  在班纳动手开始操作的时候,偶尔会飘来队长的声音,他询问索尔,“这算是我的功劳吗?”


  可惜索尔也答不上来。


  班纳输入了“克里斯汀”这个名字,那个让我们头疼了很久很久的魔法密码终于愿意在我们面前展露真相。


  斯特兰奇究竟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笔记被倒扣在地上,留下泥土的痕迹)


TBC

好了大家猜猜Strange留下的东西是什么才会让Peter这么震惊吧 :D

评论 ( 11 )
热度 ( 1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