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边缘 41(非常规大逃杀/克苏鲁式)

❗️大逃杀/全员丧失能力/多CP/手稿体/克苏鲁

前文请见合集


41


  咳……我本来以为没有机会再记录下去,没想到还能再重新回到这样看起来有些闲适的生活。


  令人怀念,真的,要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进行这样的事情。一整段时间我们都很忙碌……几乎遗忘掉记录这件事情。以及中途有一段时间我们险些以为大家终于能够找到生路——等待一切顺利之后分享我们的传奇故事一般的经历。但从现在看来,用记录来为后世代的生物谋求升级恐怕仍旧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对,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失败了。


  这不是一件丢脸的事,因为我还活着——对此我不知道现在应该说庆幸,还是什么。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没办法用只言片语来形容我消失的这段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之后发生的事情有太多我没办法讲清楚的维度。还是让我继续说之前发生的未讲完的故事吧。


  但其实……其实,咳,时间过去的很久远,我几乎快要忘记先前发生的某些细节,恐怕我也只能复述下大概的事件。


  对此我感到抱歉,因为我也未料到大量的事情几乎堆积在一起,让大家都感到分身乏术。


  让我去翻翻之前我写到哪了……


  哦——是有个人叫我跟他走,停在那里真是抱歉,读起来像是一个恐怖故事,说不定我对此颇有天分。开个玩笑!


  抱歉,抱歉,我会认真点的,托尼,你真不应该那么严肃。


  当时我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就趁着大家都在熟睡的时候放轻脚步和那个人离开,我们躲到了很远的地方,几乎已经感受不到大家的气息,甚至临近了尸体群落的边缘。我耐下性来忍住那股刺鼻的味道,万幸的是前面的人终于停下了脚步,他打开了一点光源,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像是在之前地城的岩壁上挖下来的绿色萤石。


  我猜如果有人阅读的话,一定会猜到那个人是谁,一个让我放下心来跟他走远的人。


  是的,那个人,的确是另一个宇宙的我。


  虽然我现在说的这般自如,但事实上,在一个漆黑隧道中,身后是深不可测的狭长的漆黑隧道,前方又飘来淡淡的尸臭味。而在突然亮起的光线前,我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那张脸又因为萤石的微光透出凄惨的绿色……


  那时候真的非常刺激,非常惊悚!天啊!如果不是之前锻炼出来的意志力,以及因为我知道那位彼得,我恐怕会立即尖叫出声。


  好在我没有那么做,因为我正要说话的时候,“彼得”对我作出一个噤声的动作。我连忙闭上嘴,因为我猜到他大概知道我想问什么。


  当时的我……当时的我最好奇的事情大概就是为什么他能出现在这里,因为要知道,那个不断追赶他的怪物的确非常恐怖,我始终未能见到身后之物的真面目,我也能够透彻地理解——如果被它追上,结局一定是异常残酷的死亡。


  显而易见,不愧是我自己。 没有等我提问,彼得,这么称呼真的有点怪……我是说,好吧。他,他在第一时间回答了我心底的疑问,他告诉我,如果在封闭的,没有角落的地方,他可以免于怪物的追捕,也能趁机来到正常的时间线和世界里,也就是我们目前共同身处的世界和时间线。比如说圆柱体的灯塔,还有这所圆形弧顶的隧道。但他的时间不多,必须尽快搞定目前的状况。他还说不用告诉他任何事情,他在时间的夹缝中都能看到,比起枯燥的逃跑活动,一边观看我们的冒险一边躲避怪物的攻击非常有趣。


  嗨!这可太过分了对不对?在我们那么痛苦的时候,其实有个人正在屏幕外面把我们当做一场电影!


  在羸弱的绿色光线下我能看出他的表情有点愧疚也带着点窃喜,彼得接着告诉我别担心,继续往前走,这条隧道的前方通向森林里那片被浓雾笼罩的地方,因为索尔和洛基正在我们的前方等待着我们,非常棒,虽然回头来看这有点像是被剧透了般的不爽,但在那时我感到万分激动,仿佛已经窥视到了希望的苗头。


  其实,那恰恰才是一切的开始。


  之后我们交流了很多,基本都是单方面他对我说些事情,我没办法记住太多,当时和之后发生的事情一窝蜂地涌进我的脑袋里,语言形成的概念相对来说淡漠了很多。


  我记得一些只言片语……写出来的意义并不大。不过在我们即将分别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一些事情,便掏出了口袋里的纸条,我曾寄希望于另一个自己,祈祷他能识别出上面的文字。


  完全符合我期待值的是,他确实认识,而且清晰地解读出上面的文字。


  他说我抄下来的东西一共是两个词组,分别是:“适应能力低下”和“身体构造原始”。


  我搞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听起来像是生物进化论中被甩掉的事物。


  其实当时我并未留心,但那位彼得的表情则看起来相当凝重,他将我抄下的纸条揣进自己怀里,然后对我说,“你看到的东西恐怕相当重要,和我正在构想的事情有着相当紧密的联系。”


  他叫我先离开,等着以后有机会会继续和我说。


  我还记得在当时我提到了要不要继续交换身份,但彼得拒绝了我,他说他正在研究某样事情,也许我们保持这样的节奏更好,当然,他对我并未隐瞒,我知道了一些关于他手中资料的内容,但我现在并不想透露。因为那在我们之后的冒险中仍会出现,所以暂且原谅我暂时保持秘密。


  咳,听起来这真是非常不妥,但我喜欢这样,读起来有趣极了不是吗?


  我们准备分开。


  在那时候我想问:“但是我们怎么联系”。


  还没等我开口,彼得已经回答了我:“我有办法。”


  在一个逼仄阴森的空间内,我没来得及顾虑太多的东西,完全忘记问他为什么要绕开大家和我说这些话。


  好吧,更重要的是继续我们接下来的旅程不是吗?


  在得到说前方没有问题的信息之后,我赶路的脚步变得轻快和迅速了很多。


  托尼问我发生了什么,在其他人都在场的时候,我只能含糊地说这是自己的直觉。虽然我没有问出彼得为什么要避开和其他人接触,但我选择相信他,至少在除了托尼之外的其他人面前,我不会说出关于我和另一位彼得接触过的事情。


  相信我,在隧道中渡过的其他日子非常枯燥,无趣,没有任何提及的必要。


  等到我们出来过后,果然发现了另一片新的地貌。我完全没料到那道隧道狭长的浪费了我们数天时间,而在走出的那一刻才想到了卡罗尔还被我们留在外面。


  在失去通信信号的情况下,没有人知道该如何才能通知到她。


  我们穿过隧道后就抵达到了森林深处,抵达到了卡罗尔故事中的地方。


  另外与另一个彼得说的一样,我们在这里与索尔和洛基重逢。


  他们说出去的路被那团紫色的烟雾笼罩。他们身位神,即便在起初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但时间过长也绝对无法自控,他们搞不清楚迷雾的厚度,暂时认为这是一条死路。


  在探讨迷雾存在的时候,我有时候在想:敌人目的难道是为了不让我们出去?而并非是和我们之前想象的那样,防止我们进入。


  在那时我们对一切都感到茫然和无从下手,即便现在有了头绪后也没办法轻易地判断这样的用意。


  巴基曾在我们讨论的时候说,或许根本没有任何含义,和我们曾经遇到的麻烦一样,不考虑才更加轻松一些。


  当然了,谁的假设都有可能是错误和离谱的。


  我们在那之后很快放弃了讨论,决定好好休息一下。


  理所当然的,在所有人都认为可能出不去的当下,我们决定朝向记录中的那扇大门出发。


  石门上的浮雕染上了一些年代的印记,但仍旧清晰可见,洛基拿出了那张初始的地图,我们对着它们反复比较,从复杂的线条中的确能够清晰地抽到一丝吻合的迹象。


  托尼立即问洛基是否曾经来过这里,他却摇头,许久都没有说话。在我们这群人到达这里之前,洛基一定对着地图反复观察过很久,如果这样也仍旧未找到任何线索的话,就算我们的到来也没有任何帮助。


  说起来有些惭愧,但在分别之后,我们的确没有任何进展,甚至还损失了一名队友。

  

  比起索尔和洛基的进展,我们着实有些抬不起头,所以在洛基陷入沉默的时候,也没有人打断他的思考。我们同样不知道他到底在思索什么。


  等待的时间漫长到令人产生了一些心浮气躁的感觉,很难以想象,在经历过那么多种事情过后,我还没有学会耐心。我不知道外面的诡异烟雾是否能对地下产生影响,或许也仅仅是因为我们太过急切地想要知道答案。


  我不清楚到底过了多久,在失去时间刻度的计量下,我早已失去“过了多久”这样简单的概念。这从我记录中对时间乱七八糟的记载就能够明显看的出来。


  在洛基终于回身的时候我发出一声欢呼声,随即被他狠狠瞪了一眼,但我才管不了那么多,颓废的精神瞬间振作回来,期待着他告诉我们正确答案。


  洛基没去理会我的举动,他说他第一次见到那种图案不是这扇石门,而是一本书。


  “书?”


  托尼打断他的话,但洛基也只是不耐烦地瞥了托尼一眼,好像在急于说完自己掌握的信息,“或者说一本文献,随便你们人类用什么用法,那是在我还没来到地球之前的事,非常可惜,我想了很久那到底是在哪看见过的,脑子里没有一点关于它的印象。”


  在洛基说完的时候,我们全都盯着他不说话,这一点似乎让他感到有些气恼,他问我们,难道不相信他说的话。


  队长则很冷静地摇头。他对洛基开口,队长说他相信,他只是在想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对阿斯加德的神,对索尔的弟弟的脑袋动手脚。


  话音落下的一刻,我突然感到我的脖颈有些发冷,忍不住回头张望过去,却没有发现任何东西。我猜测恐怕是从某个角落吹来的阴冷的风,但还是觉得浑身不适,可能是被队长说的话吓到了。


  我突然很不合时宜地问大家如果我们打算走进这扇门。卡罗尔该怎么办,她还在沙漠的那个地方等着我们回头。门后可能是一条不归路。在那一刻我们僵持不下,从隧道回去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知道食物是否能坚持到那一刻,如果只派一个人的话,或许会发生某种不测。因为我们从未忘记敌人最初的目的便是分化我们,试图从内部令我们分裂,而我们团结在一起是最好抵抗它们的方式。


  在那个时候,如果我的记忆没有蒙蔽我,或是因为我不想回忆起来的话——


  我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


TBC

老样子求评论耶

评论 ( 6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