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黑花】狩猎 60(正剧/解谜向)

60.

 

解雨臣将手电照过去,看见黑瞎子拽出来的黑影,是一个人。

黑瞎子的手掌扣着那人的脖子,将他从骨头堆里拎了出来。想必用上了些力气,对方的喉咙卡住发不出声音,只有双腿在不停地挣扎摆动。

解雨臣摆摆手,让黑瞎子放他下来,手电光径直打在对方的脸上。哪怕是白天,被铁浆密闭的房间中仍旧一片漆黑,突兀晃来的光线让年轻人的视觉顿时失效,只得连忙闭上眼睛。

很年轻,穿着也非常时髦,八成是个学生。帽子在刚刚的折腾中掉落,露出浅金到近乎银色的头发。

年轻人先是骂了一声,又开始不安地喊叫。“暴力执法,我是能投诉你们的!”

解雨臣没再难为人,他将手电的光照向别处。对方没有任何威胁,和他想的一样,应该是在附近活动的学生。他在暗处给黑瞎子打了个手势,自己后退一步,让黑瞎子来负责审问。

“怎么钻进来的。”

“关你什么事?”

“哟,脾气不小,妨碍公务,可以带走你哦。”

学生样子的年轻人啧了一声,“我听见爆炸声,就溜过来看一眼。”

“不是有警戒线?”

“嘿。”年轻人很得意,“那个蠢货,被我的朋友随便两句话就给支开了,想混进来还不容易?”

“哦——还有帮凶。”黑瞎子点点头,作势要打电话。

“诶别别别!”年轻人一下子爬起来,刚才被掐着脖子拎起来的仇一下子甩到脑后,他冲过来扒住黑瞎子的手臂,“难得这么有趣的事,你不能让我错过。其实我是校园侦探,福尔摩斯你总该知道吧?”

“嗯,你想说你是校园版福尔摩斯?”黑瞎子乐了,环顾一圈周围的骷髅头,“小崽子,不害怕?”

“医学科的学生,怎么能被骨头给吓死?”看出来黑瞎子不想将他送给外面的警察,年轻人显得没那么紧张,他将脚旁的头骨捡起来,来回用手一摸,发出了“咦”的一声。显然也发现了头顶那枚不自然的圆形洞口,“颅骨穿孔术?Arschloch!不会有什么病毒吧?”

这也算符合医学书对颅骨穿孔术的认知,在历史中的某一段时间,这是一种治疗的手段。

他一把将头骨扔到一边,嫌弃地朝一旁的空地躲了躲,又似乎才想到自己刚刚还是从骨头堆里爬出来,慌忙地对着衣服拍打。

“你是怎么被埋进去的?”

“我看到炸出来的口子,就钻进去,没想到里面那么臭,一股子尸体的味道,”年轻人抓了抓头,努力回忆道:“我被臭晕了头,又好像踩到什么,被一脚绊倒摔在那。嘶,我是不是摔晕了,我头上磕的包还在。”

“行吧,福尔摩斯,你叫什么?”

“陶布。”回答的很快,仿佛早有准备。

“叫鸽子啊,假名吧?”黑瞎子摆摆手,不太在意,“先跟我们出去。”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