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黑花】恶魔协议(恶魔黑瞎子x精灵花)

长生种:指可以活的很久的种族,比如精灵、半身人、矮人……

短生种:泛指人类,寿命在百年内的种族。

(设定参考自DND)

-

  “你有什么愿望要实现?”


  解雨臣看着黑雾里闪出的人影愣了愣,他注意到忽然出现的“人”长着一对红色的尖角,说话时露出的虎齿看起来很尖锐,身后还有一条长长的带尖角的尾巴。这与教科书上的恶魔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点是,比起图片上古时的装束,这位恶魔先生穿的十分时髦,皮衣皮靴,甚至还戴了一副墨镜。


  对恶魔许愿向来没什么好结局,解雨臣果断决定不去理会。


  他挥挥手,“没有哦,你可以回去了。”


  戴墨镜的恶魔一愣,盯着解雨臣的尖耳朵,似乎才意识到召唤他的“客户”竟是一个精灵,“怎么是长生种,耍我么?那你为什么要召唤我。”


  解雨臣似乎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他隐约想起食指上刀割的疼痛,又扫了眼右手的水果刀,最后看向恶魔脚下的新地毯。


  “我就知道短生种们的旧货市场不靠谱,怎么会有人类在地毯上绣恶魔的召唤法阵。”精灵放下手里的苹果,抬起受伤的手指对着恶魔,“不好意思,学艺不精,当初没认出来。那你给我止下血,就回去吧。”


  “这可称不上是一个愿望。”


  “不是吧,你连这个也做不到?”


  “你嘴里喝毒药了吧?”恶魔举手投降,释放了一个漂亮的魔法,看着嘴毒精灵食指的伤口愈合,继续道:“接着你可以许下愿望了。”


  “你怎么这么麻烦?”


  “哎,这可不能怪我,是制度麻烦。不实现你的愿望,我就回不去,你可以随便提个,应付一下。”


  解雨臣显然不觉得恶魔回不去家有什么值得同情的,更主要的是——他完全没有什么愿望,或者说欲望。这就是“长生种”不好的地方,因为活的够久,上百年的光阴早已帮助他们将欲望消磨殆尽。也因此,精灵这种生物在恶魔界被称为最不可能找上门的客户,当然了,一旦上门也会是最麻烦的。


  黑眼镜这位恶魔碰到的就是这种麻烦。


  果然——他听到精灵的回答。


  “可是我真的没什么愿望,要不你随便说几个提议,应付我一下?”


  真他妈麻烦啊……


  黑眼镜决定按照其他客户的愿望类型来满足精灵。


  “女人?”


  “虽然完全没有兴趣,但如果你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女人的话,我尝试一下吧。”精灵非常无奈并失望地叹气。


  黑眼镜听完才认真地观察了一下这个精灵。就算以恶魔的审美来看,这位精灵拥有的美貌也是顶级的,更何况精灵们都十分美貌,如果解雨臣真的对女人有兴趣,根本轮不到恶魔来帮忙。


  算了,黑眼镜摆手,提出下一个提议,所有客户里出现次数排名NO.1的选项。


  “大量的钱财怎么样?”


  “虽然炫耀不是我的本意,我家的钱太多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花出去,麻烦你不要增添我的烦恼。”


  “……”


  黑瞎子已经在叹气了,说出的话也完全不抱希望。“权利呢?”


  精灵还真的在认真地思考着。


  黑瞎子长长地松了口气,“终于能回……”


  解雨臣立即打断他,“我不需要。”


  “那你在犹豫什么?”


  “在想怎么拒绝你才不显得失礼。”


  “恕我直言,你已经很失礼了。”黑瞎子一摆手,表示自己不想跟他继续纠缠下去,“算了,换个吧。”


  但说完,他自己也顿住,实在不知道该提什么好,同时黑瞎子也越来越真切的感受到自己遇到了世界上最麻烦的客户——事实上也不能怪他没有想法,恶魔本身是没有什么欲望的,他提出的选项都是名为“人类”的短生种提出的,黑瞎子只是“借用”一下。


  “寿命?”


  这就完全是不过脑子的问题了。


  解雨臣用一种仿佛看傻子的表情看着他,仿佛在说“你能认真点么?”


  看看,回答“随便”的人果然是最没办法随便解决的。


  “你可以再活久一点……”不抱希望的语气。


  “活那么久未免也太无聊了,现在就已经够烦了。”


  “那一定是因为你的生活太无趣,不如你向我许愿,找点刺激和乐子?”恶魔已经不再保持站立的姿势,而是漂浮起来,双腿盘坐着,一副自来熟的样子。


  解雨臣也干脆不再保持优雅的姿势,拿起苹果在嘴里咔嚓咔嚓地咬起来,“你是不是没有朋友?”


  “啊?”


  “所以才故意在我这里拖延时间,没话找话,让我陪你聊天。”


  “你这张嘴可真厉害。”黑瞎子倒没生气,反而笑起来。“我说真的,你这个人,啊不是,应该说精灵,连一个愿望都没有么,你这一生岂不是太无趣了。”


  解雨臣仔细想想,他的确没有经历过所谓“有趣”的事情。身边的精灵们也同样如此,平静又无聊地度过了一生,这就是长寿种族可悲的通病。解雨臣先前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好,但现在他忽然生起了一点好奇心。


  苹果已经吃完了,沾着汁液的手指黏糊糊的。


  解雨臣轻轻叹气,“你真不愧是恶魔啊。”


  “我就当你是夸奖我了,你想到愿望了?”


  “嗯,你来和我交往吧。”


  漂浮在半空中的黑瞎子一下子退后好远。“这是玩哪出?”


  “精灵和恶魔谈恋爱不是够刺激么?当然了,你要负责在交往的这段期间教会我什么叫有趣的生活。太难了?”


  最后一句话像是挑衅。


  “哎,我最讨厌长期客户。不过行吧,你说的对,确实有点刺激,我接受了。”


  “代价是什么。”解雨臣尝试讨价还价,“恶魔实现愿望是要付出灵魂的吧,你要收多少,如果实现愿望就会死,那我要重新考虑考虑。”


  “算了吧。”黑瞎子看起来完全没兴趣的样子,随便地一摆手拒绝掉解雨臣提出的问题,“不要了,你的灵魂看起来就不好吃,不合口味。”


  “为什么,因为没滋味?”解雨臣追问,仿佛讨论的一份菜肴,而不是自己的灵魂。


  “太辣了。”


  听不出来是讽刺还是夸奖,解雨臣倒是无所谓这些,他朝黑瞎子伸手示意友好。“请多指教。”


  黑瞎子没接茬,只是从漂浮的位置跳下来,脚踏上地面,“你也太一本正经了吧,所以说精灵就是麻烦。”


  -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事。


  现在的黑瞎子从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是一个恶魔。他穿着非常现代的衣服,标准的恶魔式尖角和尾巴标志收了回去,这种小戏法对恶魔来说非常简单,几乎不会浪费魔力。当然他也越来越习惯人类社会的习俗和生活。


  他们已经交往了三年。


  在三周年的夜晚,黑瞎子问出了让解雨臣一直提心吊胆的问题。


  “你已经学会怎么愉悦,学会怎么找乐子了,我的任务是不是结束了?”


  解雨臣下意识想否认,哪怕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有那么不舍的感觉,但他还是点点头,说:“对,恭喜你。”


  他们先前离开了精灵隐居的森林,用三年的时间去往世界各地旅行。黑瞎子绝对是个非常优秀的恶魔,他总能在奇怪的地方找到有趣的乐子——偶尔会多花上一些时间,不过这对他们两个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他们最多的东西就是寿命,几乎看不到尽头的寿命让他们做起事来可以毫无负担和顾虑。


  “活得久,也就剩下这么点好处了。”这是黑瞎子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解雨臣却觉得自己的“好处”在一点点增加。


  毫无疑问,解雨臣已经爱上了这位恶魔。


  ——同时也做好了分别的心理准备。


  所以等解雨臣回到家,看到黑瞎子穿着休闲的睡衣,左手握着一罐啤酒躺在沙发上,着实吃了一惊。


  “你怎么还在这?”


  黑瞎子反笑:“那我应该去哪?”


  “你不是……”他琢磨着措辞,“任务结束了么?”


  “没错啊。”黑瞎子好像正在吃什么东西,嘴里含糊不清——恶魔当然也会食用人类的食物,并且品味异常得好。“我是这么说过。”


  “我以为任务结束你就会回去。”


  “恶魔的规则里没有这一条,解同学,你的基础功课学的不好哦。”


  “齐老师,其实精灵的课程里不会去研究恶魔,你没好好备课哦。”


  “哎,瞧不起恶魔啊。”


  “不是,”解雨臣笑道:“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精灵一向聪明,但这次意外地犯了糊涂,黑瞎子一下子翻身坐起来,给他解释:“你看,我们还在交往,而且还远远没到分手那一步。”


  “对,但交往是我的愿望。”


  “搞错了吧,你的愿望不是让我教会你怎么愉悦自己么?交往只是前提。”


  这次解雨臣就明白了,他点点头。“所以你不会离开?”


  “你不是说了,反正我也没朋友,回去干什么。”


  “我那时候,不是……”


  “停,停,你那张嘴太吓人了。”


  对于长生种来说,三年的时间实在太短,记忆清晰地仿佛还在眼前,聊天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提回“当初”。


  “你记仇哦?”


  解雨臣蹲下来,双臂搭在沙发上,靠在黑瞎子坐着的位置旁边,仰着脸看向黑瞎子,脸上的喜悦不加隐藏。“我可是会活的很久的。”


  “我知道。”


  “时间一久,不是会很无聊么?”


  “找乐子是我的任务,别想跟我抢活啊大老板。”


  “你可总是把‘麻烦客户’这个词挂在嘴边的,不时常给你找点麻烦,怎么对得起我的人设?”


  “哎,要加钱的。”


  “我还以为恶魔对钱没兴趣。那太好了,我正好在为钱太多花不出去而犯愁。”


  “有钱精灵比有钱人还可恶。”


  解雨臣脸上的笑容变得更深,他换了个姿势,用手掌撑着沙发,身体向上探去,让嘴唇保持恰好能触碰到黑瞎子的位置。他偷偷的、轻轻的、悄悄的,在黑瞎子的嘴唇上亲吻一下。


  精灵的长发在混入人类社会后,已经剪短,但随着亲吻还会有耳边的零散碎发飘到黑瞎子的脸颊上,痒痒的。


  “这个是不能算在收费项目里的哦。”


  “如果更进一步,让你感受到愉悦的话——”


  黑瞎子加深了这个吻。


  FIN  

评论 ( 5 )
热度 ( 21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