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戬沉】修罗道 04(青蛇劫起背景/新神榜杨戬)

青蛇劫起背景/简称:末日丧尸流穿越

前文:01   02   03


 04


  “如果你无事,便给我们讲讲宝莲灯的故事吧。”


  “讲讲宝莲灯?”那少年很是诧异。对于千年后的现代来说,《宝莲灯》还真是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从属于那代人记忆久远的小时候。其实太具体的,他也记不清楚了。好在他脑子里那个模糊的故事,对于杨戬两人来说便也足够了。


  故事的前面与妖族中流传的版本大致相同,到了华山的后续才有了相当大的差别。


  流传后世的宝莲灯故事中,沉香也是想要劈开华山,杨戬的做法却是带来天兵天将要捉拿自己的外甥。 


  那少年刚讲完这段,沉香便在床上用手臂支撑着上半身坐起来,速度极快,似乎连浑身的剧痛都忘记了。


  “我舅……杨戬才不是那样的人!”


  “这不就是一个神话故事嘛,也对,你们那个朝代连小说都没有。”


  “可是……”一股温暖的触感传来,沉香看向拍着自己手背的那只手,又抬头看见杨戬安抚的眼神,才收回了怒火,“可是杨戬为什么要那么做,他可是沉香的舅舅!”


  “故事里的天兵天将不都那样,死板的无可救药,因为三圣母杨婵犯了天条,就被镇压在华山底下,杨戬也是个没良心的东西,因为玉帝的命令就要杀了自己的外甥。不过嘛,故事里的反派都是这样了,哦,反派就是坏人,一般故事里都要有一个坏人。”


  沉香被杨戬压着,没能跳起来反驳他。


  “那故事的结局呢?难道是沉香大获全胜,杨戬……坏人落败?”


  “你很懂嘛。”少年啪地打了个响指,算是承认了他的猜测。他在杨戬的示意下继续往下讲述。


  杨戬虽有天兵天将相助,但沉香也有众多奇人妖魔帮忙,他们在华山底下大战了几天几夜,最后沉香借助宝莲灯之力,伤了杨戬的天眼,将他封印在华山底下。自己则成功救出了母亲杨婵,登上天庭,成为一名天将,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当然这少年口中描述的故事不是这么简单的两三句,而是用了些夸张的修辞,沉香听得有趣, 如果不在乎主角名字是自己,“坏人”变成了杨戬的话。


  他听到一半,也知故事里的事情都是百年后的后人编造的,虽是假的,还是会偶尔为杨戬打抱不平,但终究是沉稳了很多。


  只等故事讲完才皱眉:“天庭要追杀沉香,他怎么还去天庭当职?”


  “古代的故事都没什么逻辑,”这一点少年倒不与他争辩,只道:“传闻二郎神也是他母亲和凡人所生,他怎么还能因为同样的理由去镇压他妹妹呢。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要挑宝莲灯的故事来听。”这话却是对杨戬说的,“就因为你们俩叫杨戬和沉香?哎,不对啊,《宝莲灯》不是清朝写的故事吗,你们俩……”


  杨戬却在沉思,关于他与沉香的故事,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变成完全不同的故事倒是可以理解,只是他被镇压华山下的传言,兴许可以理解成另外一种意思。


  “后世,在杨戬被压在华山后,就不再有其他传说?”


  少年想了想,便摇头,称其并未听闻。


  “那沉香呢?”


  在少年回答也没有后,杨戬便点头,“原来如此,修罗城果然不简单。”


  “什么意思?”沉香与少年同时发出疑问。


  “封神榜重排,祸及三界。人,神,妖魔混行,总该有些传闻泄出。连宝莲灯这等隐秘之事,凡人都知晓一些,其余一些事情,不可能毫无踪迹,也就是说,我与你……是出了意外,这意外,便是这座修罗之城。”


  杨戬说得信誓旦旦,沉香却忽然变了脸色。


  “你是说我们出不去了?!”


  “只是最坏的猜测,做不得数。”杨戬笑道,神色上却并无担忧。他一派轻松的样子让沉香感到无端的安心,便顺着杨戬的手势重新躺了回去。他也清楚,比起这浑身莫名的疼痛,眼下的处境才是真正的凶险,但沉香对杨戬,总是有股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坚定信任。


  “我是怎么……”


  “等等你们在说什么,”少年打断沉香的话语,露出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我怎么听不懂?”


  话已至此,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杨戬的本意也仅是套出修罗城的相关情报而已。


  杨戬伸手将头巾解下,露出额头的天眼。那是就算用现代化妆术也无法做出的真正的眼睛。


  “其实,我真是杨戬。”


  -


  距离杨戬表明身份,少年慌张地打翻桌子上的所有东西,足足口吃了两个时辰,最后以“我,我没,我没说,关于杨戬太,太过分的话吧”收尾后,已经过去了三天。


  沉香的身体仅仅是有所好转,仍未完全治愈。尽管他硬撑着说没事,但杨戬依旧能看出沉香不自然的虚弱。


  这期间,有不少小妖前来滋事,似乎都将沉香当做软弱可欺的猎物。在修罗城,弱小的家伙只配成为其他人的资源。他便是气急,也无济于事。杨戬不怕那些小妖,却抵不住来自沉香的愧疚。


  杨戬嘱告两个孩子不要道出他的真实身份,修罗城里没有法力可用,他那二郎真君的称号不是救命的良药,正相反,是催命的符咒。 


  引路的少年在得知他们的身份后很是热情,只不过普通的弱小人类,在修罗城帮不上什么忙,也没办法提供更多的情报,不过是借助勾蛇的地盘侥幸求生而已。


  在修罗城,不投靠一个势力,是活不下去的。杨戬听了便知,所谓的大型势力,能在这里盘根结虬,想必一定掌握了修罗城的某种秘密,才使得他们借此掌握生存的办法。他在心底叹气,看来无论如何,也需要主动与那些势力接触。


  西方的群落喜好争斗,想要霸占这修罗城所有的地盘来壮大自己,因此那里并非好去处。而占据东方区域的首领听说是个人类。


  “以人类之姿,在修罗城立足,想必是个聪明人。”


  沉香脸色苍白,依旧坐得笔直听杨戬说话。他掌心握着杯子,另只手捏着一把止痛药,犹豫再三,还是塞回药盒。勾蛇地盘剩余的药品不多,他不能再给别人增添麻烦。沉香与杨戬在这几日的空余学了许多相关未来世界的事,如今连枪械都用得甚是拿手。


  “你想去东方碰碰运气?”


  “总要治好你的身体,这修罗城既如此神奇,一定有办法解决你的问题。”


  “舅舅,我是不是已经死了?”


  杨戬的手一顿。


  “死了可就什么都没有了,你不是还好好在这吗?” 


  “你少来唬我!”沉香吼道,又察觉自己的态度生硬,低着头无措地转动着手中的玻璃杯,“我问过了这里很多人,他们都是濒死前来到这里的。”


  “我不是也在这里,这世上有谁能杀了我。” 


  沉香却未被杨戬的说辞迷惑。


  “所以我才说,是不是我已经死了,你为了我才来这里,我的身体和别人不同,为什么会这么虚弱,别人可都是康健得很。”


  “沉香……”便是杨戬,也掏不出什么借口。他向来知道沉香不是一个需要照料得细致入微的孩子,他的精神状态能够承受得远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多。他只是……希望沉香能少一些烦恼。“我确是求了个人,但你没死,这一点,我没有撒谎。神仙也没办法拯救死去的生命。”


  “为何偏偏是修罗城?”


  “是啊,为何偏偏是修罗城呢。”杨戬一改蹲下的姿势,起身拍打衣服下摆,望向碧色宛若虚假的天空,“子牙师伯告知我,这修罗城只有心怀执念的人才入得,能不能自救,全要看你自己,沉香。”


  杨戬回眸,缓缓道:“你的执念是什么?”


  Tbc


虽然写的很烂,但是可以求一下评论吗

评论 ( 16 )
热度 ( 1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