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戬沉】修罗道 05(青蛇劫起背景/新神榜杨戬)

  05


  沉香忽然惊醒,依旧困顿得厉害,但他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修罗城的夜晚反常地平静,沉香的内心却在不安的躁动。


  “你的执念是什么。”


  这个问题在他的睡梦中也搅得他不得安宁。


  在杨戬问出这个问题后,他只是闭上眼睛,脑子里就浮现出杨戬的脸。


  他的执念是什么?答案已经无需深究和推敲。


  昨天的杨戬却并未深究,他只是盯着沉香重新睁开的眼睛看了片刻,依然笑得温和。“你再休息片刻,我去问些话。”


  从梦中醒来的时刻,沉香惊出一身冷汗。


  他们如今已经离开勾蛇的地盘,修罗城范围广阔,杨戬带着“重病”的沉香走不出太远。一边躲避着其他住民的追杀,一边警惕地隐藏在暗影处赶路。杨戬越是小心翼翼,沉香越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累赘。


  沉香当真不喜欢这样。


  少年的烦恼又平白无故地增添了数样。


  窸窣的声音从身侧响起。


  “你睡不着。”原来杨戬也醒来,坐在沉香的一侧,“做噩梦了?”


  “没有!”沉香否认的速度太快,语气也太生硬,意识到会轻易暴露真相的时候,已经太晚。


  杨戬似乎并不懂得如何安慰人,以及纾解他人的痛苦。他生涩的将沉香抱在怀里,安抚性地拍着沉香的后背,动作并不娴熟,也不见得有多舒服。


  但即便如此,沉香也能感到十足的宽慰。


  “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若我说没有,你一定不信。”


  沉香嘴唇蠕动了几下,并未答话。


  “事实上,倒真是没有。若是有,你给我添麻烦,也该是天经地义的。”


  “因为你是我舅舅?”


  “自然如此。”


  杨戬其实想问问这小孩梦见了什么,会在他怀里浑身颤抖,细想了一下,却觉得还是不问为好。他痛苦的经历实在太多,不去反复提起反而更好。杨戬用手拍着沉香单薄的肩膀,偷偷揣测着他如今在想些什么。


  少年的心事何其多,他一时半会,怕是想不明白。


  “我梦见一处深渊。”沉香忽然开口,将头埋进杨戬的肩膀里,声音没法通透地传递而出,显得闷闷的,听起来像是在哭,仔细分辨起来又不似。“深不见底,我不断朝下落,一直在挣扎求救,但什么都没有用,我什么都做不到,也没人来救我。”


  杨戬安抚他的手微微顿住,不知在想些什么,隔了数秒才又重新落下。


  “然后便醒了?”


  “嗯。”也不知是觉得丢脸还是怎么,沉香埋着头不肯出来,“我从来到此处,入梦便是同样的场景,所以我才怀疑那是不是自己的真实经历。”沉香摸了一圈自己的手腕,那里红绳不在,只剩下一圈焦灼的痕迹。


  他没问杨戬那发绳去了哪,记忆的碎片偶尔会在他大脑隐藏起来的一隅缓缓成型,一切都很模糊,像是隔了层薄雾,看不清楚,但他也能隐约猜出个大概。


  修罗城对他来说,不是地狱,而是某种机遇,而这个机遇,是他的舅舅给予自己的。


  一如他们相识时的那样,他不是地狱派来的使者,却是救赎。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