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Thesewt】Wedding(甜甜甜/一发完/日常)

FB3/婚礼/谁偷走了结婚戒指?


  纽特从没这么紧张过,深呼吸一一吸气一一吐气一一他早些年的时候还在看着雅各布紧张的样子,现在轮到了自己。


  好吧,也许不是最紧张的时刻,别那么没出息,纽特·阿尔忒弥斯·菲多·斯卡曼德,其实不应该是第一次,你以前有过很多次别出心裁的,丰富的,有趣的冒险经历。比如第一次偷溜出伦敦,来到非洲那片几乎由原始和自然支配的草原……好吧,那一次纽特得承认,兴奋和激动大于紧张,这的确是他从出生以来最紧张的一次。


  “纽特? ”


  另一侧的房间中传来忒修斯的声音,纽特下意识地想要躲到不明显的角落里去。


  “哦——真可爱,honey, ”奎妮的声音里藏着笑,绝不是耻笑,而是一种比友善更明显, 更加微妙的一种,“你要知道,呼唤你的人可是你的哥哥,也是你今晚的……”


  “结婚对象,我知道。”纽特的声音轻得就像是在回答不擅长课程的学生,老师也是最不好搞定的那一款——要知道有一部分教授不喜欢纽特这一种类型的学生,内向,不讨人喜欢,不善言辞。不过那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现在纽特书写的著作已经是霍格沃茨的高年级教科书之一。


  奎妮似乎注意到纽特正在分神——他们认识的许多年里,这位小动物的专家总是这样。她不认为这是一种失礼,作为“摄神取念者”,纽特现在的心理活动非常有趣——他是为数不多不讨厌自己这种特殊能力的人。奎妮悄悄地替纽特理平胸口即将绽放的花苞,一簇香雪兰,漂亮,而且非常适合他。


  “好了honey,你总要回应忒修斯的呼唤。”


  深呼吸一一


  “我在这,再稍等我一下,抱歉。”一开口就暴露了自己的紧张,真糟糕。


  “我猜我表现的,应该还算得体? ”


  “事实上,真是太棒了。”奎妮捧起纽特的脸,语气是带着赞许的鼓舞。“但你真的不打算把结婚戒指交给雅各布保管?就像是我们婚礼的那天,你做的那样? ”


  “我确实很想那么做,但……”纽特的话没说完,从他没有别着胸花的另一侧口袋里钻出来一只绿色的生物,“如你所见,没有人能抢走皮克特的工作。”


  “啊哈,”奎妮会心一笑,“真是可靠的伙伴。”


  皮克特对着她行礼。


  那枚闪耀的戒指正套在皮克特的脖子上,对树苗般大小的孩子来说,戒指显得有些过大,有些沉重,但那不妨碍这份工作令皮克特感到责任重大和由衷的开心。纽特当然愿意顺着他。


  “他们会很高兴多了一位爸爸的。”


  “是的,”谈论起这个话题,纽特似乎显得有些不想探讨,“毕竟他们之间已经非常,非常的熟悉了。”


  “真是难以想象,”奎妮尝试学着忒修斯的模样来摆出一张严肃的脸,后来发现她很难做到,“那样一位傲罗,像我姐姐那样,脑子里只有工作,哦……我没有贬义,我应该没有让你感到不快,当然啦,你也正在偷偷这样想你的哥哥。我是想说,像是忒修斯那样的人, 很难想象他会体贴耐心地照顾动物对吗。他真的很爱你,纽特。”


  这句话从旁观人的口中说出,让纽特的脸颊更加炽热了几分。


  “我知道,奎妮,我……”


  “如果是表白的话,你应该当面对着他说,今天可是你们的新婚日。”


  还有一点没熨平的褶皱顺着奎妮的魔杖一路捋过去,变成了板正的西装。这样的装束让纽特有点拘谨,一时间连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婚礼在斯卡曼德的大宅里进行,大厅上先祖的画像在对着兄弟两人吹胡子瞪眼,明显是在生气。纽特却仿佛感受不到,他的眼神回避,脸上却挂着笑。


  “忒,忒修斯? ”


  他绕到廊柱的一端,下意识还是要回避,往常能很自如地喊出忒修斯的名字,今天却总是不习惯叫出口。


  “我想你已经准备好了。”忒修斯立即从隔壁房间里走出来,微笑着盯着纽特,“啊,看起来还没有,试着深呼吸,我认为你应该习惯与我相处了。”


  “但今天有些特别。”


  “是的,是的,对我来说也一样。我今天这身怎么样? ”忒修斯张开双臂,对纽特展示了一下自己,又问出当年参加雅各布婚礼时提出的问题。


  “棒极了,非常适合你。”其实纽特根本没有看,他紧张地不敢盯着自己的哥哥看。


  “我想也是,我精挑细选了很久,非常有自信。至于你,纽特……”


  忒修斯又朝纽特靠近了一点,伸手将别人帮纽特打理好的领结重新整理,先前紧紧地束缚在脖颈下方的领结,现在变得松松垮垮,几乎称的上是搭在衣襟上,让纽特看起来不修边幅。接着,忒修斯松开了手,整理工作看起来像是草率地结束了。


  “谢谢你,我感到自己快无法呼吸了。”


  “你很多次,用手去揪那个领结。”


  纽特下意识想抬手,又连忙放下,“被你看到了。”他似乎是要重新系回去,但还是征询了忒修斯的意见,“今天是个正式的场合,我想我能忍受一小会。”


  “哦——别管他是正式场合还是别的什么,今天只需要我在乎你穿的是什么,穿的怎么样。”


  “那似乎太任性了,”纽特尝试寻找一个妥帖的修饰,“用我们父亲的话,不像话的任性。”


  “没关系,在我看来,还是这样更适合你。有一次,你偷偷溜回家,穿着丛林探险时穿的衣服,邋里邋遢, 脸上蹭满了灰。”忒修斯注意到纽特的窘迫,但他没打算停止,“那时候我会觉得,Aha,还是这样更适合你。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但事实上,你总是喜欢教导我应该做这个,应该做那个,认为我更应该坐在魔法部的办公室里,而不是满世界的乱跑。”


  “那是因为后来的几次冒险,你把我吓坏了。”


  “其实我想说,我应该知道,但……”纽特顿住,接下来的话似乎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尤其是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你总是太强势,让我会忽视你其实是在关心我。”


  “那么,我必须为此道歉。”


  “又是这样。”纽特别开头,声音藏在心底,轻声的,低微的。“他总是这样,坦率的不可思议。”纽特尝试做出深呼吸,在脑子里搜罗记忆,方便自己去数落忒修斯的不是,但纽特很快发现自己办不到。他的那位哥哥,史上最优秀的傲罗,天才的巫师,几乎挑不出值得挑剔的缺点。


  盆栽的宽大树叶静悄悄落下来,遮挡住两个人的身影,避开所有人群的视线。纽特知道那是 一个魔法,属于忒修斯的小把戏。


  吻落下来,像是一种鸟的羽毛,轻飘飘,甜滋滋。纽特的大脑陷入一片空白,世界上最出色的生物学家一时间忘记了魔法生物的名字。口袋里藏着的皮克特连忙捂住眼睛,体贴地不去看“父母”的亲密动作。


  结束一个吻,忒修斯悄悄地睁开眼睛,他看见皮克特也放下手,正盯着自己,他失笑。


  “你太宠他了,才让他一直粘着你。”


  “下一句是什么? ”纽特在心底悄悄问,“你应该让他学会自立?试着离开你?类似这样的话,差不多吧。”


  “你也应该试着粘着我了,皮克特。”


  是这样的一句结尾。


  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纽特眨眨眼,“你太宠着他了,忒修斯。”


  “哦,我只是在重复你做的事情。”


  “他现在己经很喜欢你了,我保证。”


  “那看来在神奇生物的事情上,我还有的学呢。”


  “忒修斯,你变了一些。”


  “比如说,更有耐心? ”


  “你不会对这些小家伙吃醋了。”


  “哦!"忒修斯夸张地哇哦了一声,“我当然应该学得成熟一些了。”


  “确切来说,你一直都足够成熟,不需要再更进一步了。”


  忒修斯笑了一声,正要回应自己的弟弟,忽然意识到了另一件事,他低下头,手指点在皮克 特的小叶片上,“小家伙,你应该负责保管我们的结婚戒指,你把它藏起来了?”


  纽特立即低下头。


  皮克特的叶枝上空无一物,那枚闪耀的戒指早己不见踪影。


  闪耀的?


  纽特懊恼地拍了下脑门,在上衣的口袋来回翻找起来,“泰迪!泰迪!”


  “是泰迪干的,恩,当然如此。”忒修斯盯着纽特慌乱翻找的样子忍不住大声笑起来,他上前一步握住纽特的手腕,“这里有太多闪耀的东西,贵妇人的戒指,项链,耳坠,巫师口袋里的金加隆。我猜他一定悄悄地溜走了。”


  “但那是我们的结婚……"


  “结婚戒指,当然了。”忒修斯正想继续安慰纽特几句,却发现有一个小家伙比纽特还要懊恼。他弯了弯腰,尽量让自己的眼睛与皮克特平视,“我当然没有在责怪你,谁都有失误的时候,要知道,我弄丢过魔杖,在霍格沃茨的盥洗室里,甚至还丢失了我的傲罗证件,”忒修斯忽然压低声音,仿佛在对皮克特说悄悄话,“就在前几天。”


  “我没听说过这件事,忒修斯。”


  纽特当然听见了这句“悄悄话”,他离得实在是太近了。


  “Oh,我的确没对你说,纽特,因为确切来说,丢失证件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因为我实在是太出名了,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凭借这张脸出入的。”


  “我很难想象,魔法部的巫师们竟然不会防备复方汤剂。”


  “所以给你钻了空子,你到底借用过几次我的脸? ”


  “我们还没找到戒指,忒修斯。泰迪?泰迪? ”纽特立即扭头朝着另一边喊去,有逃避话题的嫌疑,“我应该去找找他了。”


  “那个就留给他玩吧。”忒修斯显得很大方,哪怕纽特的表情变得很奇怪。


  “不不不不,忒修斯,你不能太宠溺他。”


  “今天是个例外,每个人的愿望都应该得到满足。”忒修斯奇迹般地从外套口袋中掏出一个天鹅绒的首饰盒,打开的时候,那枚戒指还安静地躺在里面。


  “你……"


  “我准备了两份。当然了,别告诉泰迪。”


  “你也学坏了,忒修斯。”


  “关于这点,你得记得,我是你的哥哥,在做坏事的程度上必须更胜你一筹。”忒修斯朝纽特眨眨眼。他重新将结婚戒指套在皮克特的脖子上,“这一次你一定会保管好,对吗? ”


  “忒修斯……”纽特笑的有些无奈,不知道该阻止他,还是放任这位“爸爸”的溺爱式教育。


  “嘘一一”忒修斯站直身,手指比在唇边,对着纽特做出噤声的动作。魔法操控的宽大叶片还 在遮挡着他们的身体,前方大厅寻找这对新人的声音逐渐传来,他们一定急坏了——但那不关两位热衷捣蛋的斯卡曼德兄弟的事。忒修斯弯腰,再一次亲吻上纽特的嘴唇。


  “今天是所有的坏事和错误都应该被原谅的一天,特别的一天。”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1261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